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 凝結在記憶的長河

    回憶中拾不起的碎片,透過文字書寫,得以拼湊出大略的模樣。

    會提筆創作,就是要在我忘掉那段美好時光之前,用力將她的倩影記錄下來。大約在高一那年,她淡出我的世界,失去的痛苦如千刀萬剮,刀刀劃在我心,於是拿起筆,是真的原子筆,在作業本上一字一句畫出她的笑容。那時的用字遣詞雖是單薄,卻句句蘊藏對她的思念與不甘。書寫確實能達到療癒自我的功能,寫著寫著也寫出興趣了。

    在閱讀大量小說後,總會想自己來試寫看看,起初我熱愛推理與歷史題材,但就算讀再多東野圭吾,再多京極夏彥,再多的司馬遼太郎,也寫不出像他們一樣的作品,大概是我數學邏輯不太好吧。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對那種硬派風格的小說失去興趣,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張愛玲的作品,深深地被她那種幽美的形容與複雜的愛情故事給吸引住了。大學又經歷了一次情感衝擊,於是我又再度提起筆,但這次的筆不是真實的筆,是電腦鍵盤。我將關於戀愛的失落寫進我的長篇小說中,將那些美好的經歷,將那些遺憾通通編進故事中。透過主角與女主角的久別重逢,來彌補見不到初戀的她的悲痛,也暗自祈禱能夠有機會再見上一面,使虛擬的小說情節,成為真實上演的劇碼。

   

    再一次,我透過書寫治癒了受傷的心靈。透過寫作,得以滿足現實的缺憾。

    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躋身大文豪之列,也能像張愛玲一樣寫出經典的半生緣,也能像曹雪芹一樣寫出膾炙人口的紅樓夢。我會寫到倒下的那一刻為止。

    也祝妳永遠幸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尋找初心
本來是我朋友擅自點進來的,
結果我卻忍不住開始看了起來,
暗戀、談戀愛其實都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最痛苦的永遠是那些愛而不得,
所以寫文,
是我們一起發洩情緒的方式,
希望那些不快樂的過去,
早點過去,
快快樂樂吧!
2022-01-08 0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太浪漫了
為了愛情而寫
2022-01-06 10: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22

2022虎年:
虎虎生威.
如虎添翼.
虎年行大運.


2022-01-06 0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