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靡靡之音,溫暖永續

Hi,大家好,我是靡溫misswendy,是POPO原創眾多作家中的小小作家,也許有人看過我的作品,也許有人第一次認識我,不管如何,很高興與大家分享一下從以前到現在關於寫文章的自己。

很小時候,我的作文在班上或是校內外,算是中上等級的水準,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有開始寫文寫小說的一天,只是覺得自己文辭造詣好像還不錯,出社會工作後,我總會回想起自己國高中時期的生活故事,很想試著記錄下來,那時有好朋友正在寫小說,我想說「好吧!那我也來試試好了。」便寫了第一篇短篇小說,小說背景套用了我和曾經喜歡的男孩的相處點滴,作品發佈在“奇摩部落格”,是不是很有年代感?!   (笑~),我還把作品寄給被我當作背景故事的那男孩,後來也曾經在“痞客邦“發表過長篇小說,不過因為忙著與自己工作專業有關的各式進修,我的發文次數變得很不一定,也有幾年時間幾乎是中斷寫文,當時也沒有想到要把作品檔案留下,用的也不是現在的筆名,帳號也已刪除,所以現在要回頭找過去曾寫的小說應該不太容易。

雖然發文次數不定,但漸漸的我發現其實我很喜歡寫小說,想法可以天馬行空,也可以把過去經歷過的人、事、物套用在其中,真的很有趣,而且寫文也能讓我容易整理個人思緒,甚至我發現,在我工作壓力大時,我發文的頻率也比平時來得密集   (繼續笑~),前幾年輾轉發現了POPO原創的平台,一進來就發現,這裡真的是作家們的天堂,不但有不同類型的短文與小說可以看、可以學習,也可以與眾多作家透過文字彼此交流,我在POPO的發文頻率算是開始寫作以來最穩定,自2017年加入POPO之後,目前在個人主頁共發布5本小說,其中2本正持續連載中,或許相較其它作家我的作品並不多,寫作風格可能較固定,但我真的很喜歡透過文字、透過小說,來分享過去某部分的自己,就像靡靡之音一般,想讓溫暖的故事可以永續。

2022年的開始,回想過往的寫作初心,簡單來說,就是喜歡寫故事,也許是虛幻、也許是真實的、也許是貼近你我的、也許是夢想的…很多種也許,很多種可能,彼此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我想試著透過小說裡的故事,說出你、我、他或許無法言說的心情,或是無法實作的夢想,或是曾經的人生際遇。

我是靡溫misswendy,我在POPO原創,回首過往初心,期許自己在2022年,我的小說故事能像是靡靡之音,傳遞可愛與溫暖的旋律進入你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奇靡溫大當時將作品寄給男孩時,對方的反應是甚麼呢?
依稀記得我當初也在無名小站發過一些關於初戀的故事,不過沒有勇氣直接告訴他故事主人翁是他,所以很敬佩您的舉動!

希望有空閒之時也能來看看您撰寫的溫暖故事!
祝寫作順利!
2022-01-16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方反應喔.....哈,他嚇到了! 因為他以為我們只是單純好朋友關係,沒有想過我會暗戀他,然後我們之間的氣氛就變得尷尬了,還好那時候我們在不同縣市生活,沒有見面會尷尬的問題,漸漸也沒了聯絡,這幾年因為同學的關係,再次有了聯繫,不過對方已經有穩定交往對象,有時候想想雖然對這段友誼和暗戀感到遺憾,但說不定我和他最好的關係也許就是這樣反而比較好

謝謝你來我版上留言,我的作品更文會比較慢,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繼續追蹤,也祝您寫作順利,一起加油!!
2022-01-21 00:03回覆
好棒的初心~
感覺溫大是很甜的人!
 
2022-01-07 21: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你!
希望我的作品也能讓你感受到人生當中的某種甜
2022-01-14 00: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