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寫作是種旅程

    因緣際會下會開始寫作之旅,大約是在高中時期,那時會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下課圍成一圈,一起分享他寫的散文,那時我不是想寫作,而是想畫漫畫,我分享的是漫畫角色人物,這時,其中一位朋友跟我說,我要不要把故事架構先寫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圖個建議。

    我聽了覺得蠻有道理,便去書局買了一本筆記本,開始劇情創作,由於學生時期,決定寫一部青春校園故事,不寫還好,一寫成主顧,同學們會互相傳閱看這本筆記,成了期刊。

    到了大學,沒想過寫小說,多半以寫報告及日記為主,直到交了第一個女友,失去了她,便開始我的寫作之旅─《最後想念的日子》。改編自我與她的交往,從初戀至熱戀還有分手,用了十二章講述關於我們的愛情故事,我將它放到了《小說頻道》,此頻道也在2021年07月31日畫下句點,就如同消弭的愛情。

    如今來看文采略顯拙劣,只是想抒發情緒的小說。

    輾轉來到了當兵,在軍中我會隨身攜帶著筆記,小記軍中趣事,還包含《軍旅手記》,每到莒光日,就開始洋洋灑灑寫作,寫到輔導長都給我一本作文簿,要我去參加軍中投稿,最後...我還是沒勇氣寫完,只得落在抽屜裡,不見天日。

    退伍後,有段日子還在尋找工作,此時,我正在當兵期間,寫了一部《狩獵狂狼》,放到了無名小站連載,也結識了一群創作愛好者,寫了幾部關於校園愛情短篇小說。

   

    過了幾天,相中報章雜誌的徵文,決定試試看,便在一個徵稿上看見《給未來的我一封信》,認真思考內容後,寫了一段給自己的話,內容大述也是期望能夠照自己的夢想前進,寫出些好作品,原以為可能不會入選,過沒幾天竟然收到了出版社書籍,有些驚訝。日後只要看到報章有些徵文活動都會參加,雖然不是每稿都中,但在努力不懈下,依舊有收到稿費。

    結果...卻因為家人認為這不是個穩定收入,堅決不准我在從事創作,意志不夠堅定的我,走到茫茫人海裡飄盪著,就這樣拖著倦容身軀,又回到了這裡,開始創作,那股毅然想分享作品的心情猶在,早年提筆至今手握鍵盤,一字一句迴盪在此處,願得伯樂。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很高興能認識到君子,同時看見您的作品。
希望日後我們也能在作品上多做交流,一起討論激發靈感!
2022-01-15 2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讓我們一起邁向寫作之路,彼此扶持吧!也祝您筆耕不輟唷!!
2022-01-15 21:37回覆

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從每一個階段的歷練,應該可以讓你有更多涵養經歷,去寫出更棒的作品,等待你寫出更棒的作品唷!
2022-01-14 0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我會努力寫出好的作品,不過目前能寫完一本我應該就偷笑了。
2022-01-14 07:12回覆
十年磨一劍啊
在好多領域都是,前幾年不會有太多收穫
而獎勵是屬於堅持下去的人
這趟旅程也許會很漫長
所以享受旅途很重要!
2022-01-07 21: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鼓勵,我的確是在享受這段旅程,有了自己的時間,就開始往這段旅程前進,也謝謝您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2022-01-07 23:53回覆

好羨慕有群會互相分享文學的朋友呀!
2022-01-03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我的寫作之路都有一群好友相伴,我也覺得是件幸福的事,不過...我相信你來這裡也可以交到一群喜歡創作的朋友唷!
2022-01-04 20: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