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公開當年的文就會社會性死亡

說起來已經是很久遠以前了,第一次完成一篇完整的小說是國二。

以前就很喜歡看小說,但是沒有想寫的念頭,直到看教室佈告欄有校內徵文。國一時直接略過,國二看到時發現有獎金禮券就參加了。

最短字數限制印象中是3000字,以前我就不太會拉長內容,寫來寫去才超過標準一點點。

篇名是《偶生》,講一個做不出完美人偶但有著完美太太的製偶師,從怪人那裡拿到一種特殊藥劑,將太太轉化成人偶,到處巡迴賺大錢。然後在製偶師變心的時候,人偶動起來把製偶師頸椎扭斷。

篇名有偶然發生、人偶誕生等意思,好像以前的我比較會取名字⋯⋯

後來得到國中組第三名,第一名從缺,不過我國中三年第一名都是從缺。獎金拿到1200的諾貝爾禮券,對當時的我已經是大錢了,立刻拿去買整套魔人偵探腦嚙涅羅的漫畫,這套漫畫現在我還是很喜歡。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已經是小學生文筆外加黑歷史了⋯⋯

這篇同學看完說很喜歡,加上認識幾個也喜歡看跟寫的朋友,國中就這樣一起交換看、接龍寫文,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是說過了那麼多年,看到人偶題材,我覺得可以變成R18,此處應有本(不)

第一篇中篇的話我已經忘記名字了⋯⋯也是國中,講一個國中生班上有轉學生,擁有超能力和幻肢,可以用幻肢捏爆心臟,加上未滿13歲所以殺人不會坐牢,他們都是同一個殺人組織⋯⋯其他就忘了。

明明槽點很多某些地方又莫名講究⋯⋯

(過了幾天之後突然想起來了,叫做《天妃》,我的媽呀黑歷史。而且它是系列作第一本==)

有放了一部分在鮮網上,後來就全部刪掉了。

第一篇長篇是《千音少女》,講一個很會模仿聲音但找不到自己聲音的少女成為歌手的故事。結局原本女主角會變啞巴男主角會毀容,被朋友阻止了。

雖然這篇很多朋友喜歡,但當時我們只是國中生,現在這個尷尬到我會撞牆而亡。

原本是隨便用筆記本寫的,後來換活頁本,當時還有朋友好心幫我抄到另一本。

這位朋友很喜歡我取章節名的方式,每一個章節名稱都是角色的名字換字,然後有了其他意義,當時的我怎麼這麼有才(誤

現在我的章節名稱都是方便我聯想寫到哪裡,用來改錯字或修文方便搜尋。

這篇有放在部落格和鮮網,後來好像是刪了,因為劇情不合邏輯。再後來,鮮網就倒閉了......

然後當初一起寫文的朋友,都沒有寫了(哭

〠〠〠

雖然寫的類型變了,但我從以前就是奇葩的樣子。

尋找初心⋯⋯難道是很現實的寫文換錢嗎?好像也沒有,因為獎金和寫文賺的錢少到我不如去打工。寫驚悚嗎?後來發現自己看膩驚悚也因為不會怕所以寫不了驚悚。

這樣我剩下的只有奇葩而已了。

就這樣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鮮網!
我也是大鮮網時代趨之若鶩人!
當時沒記錯的話也是國中,那個時候的我很在意排行榜,甚至會記錄下來,最高紀錄大概是奇幻人氣榜前10名吧
不過都是一些開頭很華麗盛大,中間就爛掉,然後無法結尾的大坑...

是說你的題材真棒~~
奇葩最高!!!
 
2022-01-06 1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鮮網是時代的眼淚啊......想當年我還搞不懂專欄跟開書的差別,而且我儲值一直到倒閉都還沒用完QQ
我看輕小說還是從鮮鮮開始看的,雖然事後回想覺得內容也是頗多槽點,但當年同學都在看,友情都靠小說建立
倒閉真的很可惜,後來別的網路平台也不像鮮鮮這麼熱鬧了

關於題材,謝謝稱讚>////<
舊題材曾動過穢土轉生的念頭,但是覺得寫出來太幼稚太恥就寫不下去了,加上朋友都疏遠了,就成為回憶了(遠目
 
2022-01-06 19:54回覆

感覺好多人是因為徵文開始了寫作(我也是哈哈)
以前的點子看起來也都好有趣!! 壹那由他的腦洞從以前就很厲害www
2022-01-02 2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以前的思想就挺奇妙XDD
是說感覺上學生時期的校內徵文投資報酬率最高,競爭者少又不用寫太多字(o゚v゚)ノ
2022-01-03 18: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