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這是我一直想說的故事

這是我一直想說的故事,我會來popo是因為我從三年級時就很愛寫文,也很愛看書,當老師叫我們寫作文時在全班的哀鴻遍野裡我已經把作文寫完了,但當時的我也沒多想什麼,而我對寫作有嚮往其實是在小六上,當時姐姐借了米琳的《女配角的戀愛法則》我看完的當下只有滿滿的震撼和感動,就開始對作家有那麼一點點嚮往,不過當時的想法還是先把學業完成,再想其他的,但是隨著我和另一個喜歡看小說的朋友看的書越來越多,看文已經沒辦法滿足我,直到有一天朋友問我:「欸,我們一起寫小說好不好?寫完之後再一起投稿給出版社,然後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賺錢」

我當下什麼都都沒想就答應了但是答應的那天已經是2021的4月,我們兩個就一直寫、一直寫,但是2021/5月本土疫情爆發,我們在5月中停課,這一停就停到了國一開學,當然寫小說的事情就沒下文了,直到在某次因緣際會下我又和popo搭上了,我在註冊會員的當天也申請了作者,我想寫文的初心很簡單,就是「我想紅」、「我想寫作」、「我想被大家知道『諭魚』很會寫作」、「我想出書」當我秉持這幾個初衷下去寫時,我才發現原來寫文沒我想像中容易,雖然我已經在發文前給自己打過各種心理預防針,但是現實中的挫折甚至讓我開始疑惑,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寫下去?我是不是應該回到原本那個,每天上課、補習、讀書、彈吉他的日子?

不過當我這樣跟我閨密說的時後,她跟我說「妳想寫就寫,妳本來就是寫給自己看的,不是嗎?這麼在意別人怎麼看幹嘛?」

我當下聽完她這番話,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我才知道,對啊!我就是寫給自己看的啊!別人不愛自己愛嘛!

我雖然知道我這篇爛文不太可能得獎,但是我也因為這次的徵文活動,找回自己的初心,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諭魚

這是我一直想說的故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厲害~國小就開始寫文了
(雖然我也很小就意識的自己很愛xd)

但是升上國中課業真的好忙,我又讀私立的
就直接放生寫作,但是天知道我多喜歡寫作呢?

希望你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我也會繼續寫下去的!!

希望你可以順利出書吧!
(那也是我在剛開始寫文的夢想唷~~)
2022-02-18 15: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我會努力往出書的路邁進
 
2022-02-19 12:32回覆
很棒的故事
我相信
妳的創作旅程才正要開始!

而妳真心寫下的這篇文章,也很吸引人
2022-01-07 09: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2022-01-07 2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