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屬於回憶的故事

那是青澀的校園記憶,也是暗戀的結束的回憶。

十一年前正要進入高中的我,正好加入一個試辦的班級,叫做(普通科暨才藝升學班),在鄉下地方的私立學校那是一個很先進的作法,因為它不再是要求學生拼命的讀書,它幫助了還在迷茫的學生找到一條想要走的道路,而我也在那裡完成了我第一篇的開放式結局短文,也開啟我想寫小說的慾望。

那篇故事是屬於我當時進行式的暗戀,在我在國中的畢業前夕認識了一位生命中本該不會有所交集的女孩,也是那短短的一天就讓我知道什麼是一見鍾情。

「喂!同學你要玩牌嗎?」一位嬌小長髮可愛的女同學搖晃著手裡的撲克牌那樣問我,當時孤單的我開心的一口就答應了,也因為坐在她對面看著她的一舉一動慢慢的我就不自覺的被她吸引了。

高中時,我意外的在學生名單中看見她的名字,認為那就是命運給我的機會,但是膽小的我始終不敢跟她告白,於是藉著那篇劇本想讓她知道,只不過最後老師們採用了國外經典舞台劇的劇本讓我們改編,而她依然不知道我的心。

而時間總是過得很快,高中三年沒有勇氣的我只敢選擇在臉書上跟她告白,但是得到的卻是她婉轉的拒絕,雖然在學校裡她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但是我只是微笑地對她搖搖頭,因為我不敢聽她想說的話,於是膽小的我讓一切停留在相望的那一刻,因為在那一刻我知道妳有注意到我,終於不再是我獨自看著妳的身影。

最初的那一篇故事,始終沒有公布,但是卻讓我開始慢慢紀錄下每天的靈感,而讓我下定決心開始公開小說的原因,是因為看了許多的故事後,我漸漸的開始想讓人看見我的創作,想要跟大家分享我腦海中的世界。

回作家的PO

回應(3)


恭喜短文比賽得獎!
2022-02-12 05: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
2022-03-13 22:14回覆

沒有聽說過這樣試辦的普通科暨才藝升學班,但是覺得這樣在那些對前途茫然的孩子們或許也是一個福音。

覺得您與那位她感覺很像命中注定會遇見的,也因此讓您會記錄靈感,最終開始於網上發布創作。
或許這也是另樣的際遇吧。
2022-01-15 1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畢竟當時不像現在有許多的科系能夠在高中就先接觸。
大大你聽過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嗎,其中有一段歌詞(或許命運的籤,只讓我們遇見),雖然我和她只能當朋友,但是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初戀(雖然只是暗戀),而她與那所高中確確實實讓我無趣的人生多了一筆無法抹去與忘懷的日子。
感謝大大的留言,抱歉這麼晚才回大大。
感謝大大的觀看。
2022-01-17 21:08回覆
我來支持你啦!大大。
不過?
大大你確定你不是在告白或者寫愛情小說?

 
2022-01-01 13: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大大的回應,但是對我來說她與我所讀過的故事們,都是我寫作的起點與動力。
2022-01-01 13: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