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不能討厭的界線

關於一個不能討厭的界線:

就像是

不能討厭爸爸,儘管他家暴了我

不能討厭媽媽,儘管她虐待了我

不能討厭兄弟姊妹,儘管他偷了我的東西

因為他們是家人所以不能討厭

這扭曲的價值觀徘徊在腦海中

從小就被灌進的觀念就是要有愛心

儘管你隔壁桌的同學不斷扯你頭髮

也必須擁有同學愛

討厭一個人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每個理由都可以變成討厭他的一梁橋

可是

當那些理由變成理所當然

就沒那麼簡單了

畢竟我連你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的理由都想好了

很荒唐沒錯

但關於自卑的問題

我無法判斷如何越過那條界線去討厭任何人

我無法討厭何人

同時也無法愛上或著喜歡上任何人

這世界畸形的理論

造就了像我這種沒有感情的怪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酸魚提出的重點是。
「不被勒索。」四個大字。

這是妳不去寫的課題,酸魚寫完課題了。
2022-01-11 17: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會試著寫寫看的,謝謝酸酸的重點標題,希望下次我寫這個標題時酸酸也能再次回覆我(抱抱感激)。
2022-01-12 17:32回覆
被父親打過⋯⋯。
國小的時候,還在姐弟打打鬧鬧時,一到時間父親拿著藤條找人,一間間的開始找人。
父親是鬼,被鬼抓到會被打,一開始是這種印象。
長大,上學,有老師教導其他大人保護了,酸魚好奇翻閱心理學的書籍。
某一天鬼抓到弟弟要打他,理由是「為什麼沒有在晚上八點前洗好澡,為什麼還在客廳看電視。」鬼大吼著在客廳看電視的小學弟弟,理由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酸魚從心理學書籍裡學到,鬼只要打到一個人就會打下一個人,因為鬼「自卑作祟。」必須大吼大叫滿足自己的外貌雄壯威武。
酸魚拔腿衝進客廳時,看見是國小弟弟雙膝跪著磕頭求鬼說:「我對你下跪,不要打了。」
酸魚一瞬間火氣全冒出來,用最大的聲音及怒火一字一句吼著雙膝跪在客廳滿臉鼻涕眼淚的弟弟說:「這種人不在是我的父親,他沒有資格,你沒有必要跪他。」
酸魚轉頭對著那個鬼狠瞪,一肚子狂燒吼道:「我在學校是好學生,明天我要去上課,你最好一次把我打死,就看老師會不會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沒有上課。」
鬼的手發抖不敢打,有不打不行的抽在酸魚的小腿上,酸魚看向家裡成員的自卑與軟弱,心中學會一件事。留下證據帶去學校給老師們看,鬧大給導護警察叔叔們看。

酸魚必須靠自己避開危險,當時酸魚小學五年級,弟弟三年級。媽媽那一邊舅舅說週末要來家裡拜訪。

那個鬼知道後,百般討好希望酸魚不要將事情給母親娘家知道,酸魚認識到鬼的模樣⋯⋯誰身上有鬼的味道,聞過一次記憶瞬間回籠。

那此之後鬼不在是鬼,酸魚卻成為了鬼最害怕的存在,他不在具備父親資格的男人,看見酸魚變成監視,害怕酸魚將事情說給母親娘家知道。

十八歲酸魚離開家,酸魚沒有被討厭,周圍的人站在酸魚這一邊討厭那個沒有資格當我父親的人。

如果有人想知道為什麼酸魚是不婚主義,因為見識過「男人的自卑的內心有多深,救!只有被拉下去的份。」

鬼的味道聞過一次,飄散在空中時很容易辨認。

沒有資格當我父親的男人,那天賭博賭輸拿小孩出氣,之後舅舅不時來家裡走走⋯⋯。

找出在妳身邊的人,學校及知識成為自己的墊腳石。

酸魚十八歲離開家裡,沒有交過任何一任男朋友,暴力型的母胎單身,追求者來一個冷一個,乾巴來一個抓出來釘在大廳廣眾之下。

說女人用美色勾引男人的賤嘴,鬼的味道真是臭。

希望你/你會喜歡酸魚真人真事的故事。
2021-12-28 00: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很喜歡,謝謝酸酸的回覆,希望酸酸能走出家暴的陰影(抱抱)。
2022-01-11 17: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