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生到有我創造的小說異世界 【2】

當我再次醒來時,眼前是一片藍,身後則是一片綠,這樣嗎......我被扔在草地上,樹蔭下的草地。

沒想到真的來到異世界了而且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一件事,這裡是我之前所看到的城鎮的外圍。

雖然說是有點眼熟,但我就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這個城鎮,夢裡?......不,不是,現實?更不可能。

小......說?我寫的小說裡,沒錯就是這個,沒記錯好像還是......「異世界盡頭的戒指是我的」

不會我所創造的世界就是這個意思吧!?

『恭喜你答對了!』

?誰的聲音?思凱娜?

『你又答對了,想不到煈這麼機靈。先不說這個了,我想你一定會問我的聲音時從哪來的對不對?在你問之前我就先說明一下好了。』

這個是一種技能,名字嗎......暫時沒有,以後你可以幫它取一個,總之它可以直接把想說的話直接傳到對方的大腦裡,也可以集體使用---思凱娜如此說明著。

要說名字的話,我記得是叫做「思念網」,這個世界好像真有這東西。沒辦法,劇情所需。

『所以呢?你不是為了特地跟我說明這是什麼的吧!』

『不愧是煈,真機靈。言歸正傳,你還記得你選的的四個選項吧!』

任務嗎......

『沒錯,只不過因為這是你創造的世界,實際上我並不是很了解,所以我打算用一年的時間來釐清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我壓根不知道要派什麼任務給你---思凱娜是這麼說的。

也就是說......我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的意思囉?!

『差不多是這樣,在我出任務之前,最好把自己的實力提升到魔王或勇者級的喔。對了對了,出發前再送你兩個禮物吧!好了,拜拜囉~』

對齁,這世界還有魔王跟勇者,差點忘了。

等等......什麼禮物?

道別的同時,我的眼前出現一個半透明的小視窗,上面的日文換作以前的我八成一個字都看不懂吧!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我看看啊......上面的內容是這樣的:「這就我送的其中一項禮物,你可以把它當作遊戲的技能槽或是背包使用,很方便吧!想收回去只要用左手往上滑就行了,一定要是左手喔,想打開也是一樣的道理。最後一點,這個視窗只有我跟你看得到喔,如果要打開的話盡量到沒人的地方打開。第二個禮物需要一點時間,最快就是在你讀完這封信同時就到了,最慢嘛......一天吧!就這樣,拜!」

在我讀完的同時,視窗也隨之消失,即使再次打開也沒看見,看來被銷毀了。

好了,先來逛逛這座城鎮吧,雖然是我親手做出來的,但我也不太了解內部構造就是了。

真是熱鬧的城鎮啊,小吃店真多,看著看著就餓了---等等......我好像沒有這個世界的錢,完了,必須要先解決這個問題,不然我就沒飯吃也沒地方住了。

我身上有什麼可以賣的,呃......好像沒有......

...............

...........

.......

....

嗯......雖然不太可能有,我還是試試看好了。

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打開「系統視窗(我以後就這麼稱呼它好了)」,看到左邊有幾個圓圈,分別是「個人」、「數值」、「倉庫」、「技能」、「成就」跟「任務」,點開「數值」後,眼前瞬間出現微大量的視窗,我用極快的速度找到「經濟」的視窗,並將其餘的排除掉。

我看看......持有金錢......喔!太好了,有1000金幣。

等等......1000?我記得我設定一銅幣大概是100元的新台幣,而50銅幣等於一銀幣,然後100銀幣又等於一金幣,也就是說......5億的新台幣!!

不不不我沒看錯或算錯吧,思凱娜真大方,這大概過上一、兩年都沒問題。

這下錢的問題解決了,再來......我看還是先把系統視窗內部的排列組合稍微調整一下好了,不然到時候又要找很久了。

『呦喔~』

?誰的聲音?思凱娜?不太像。

『是我啦!這裡這裡~』

所以到底是怎樣!

『白癡,在這裡!』

這話一剛落,我就感覺到後方有股能量正在聚集,並且向我襲來,當然我本能性的躲開了。

總算是發現了---一個似於幼女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轉身一看,不得了了,是一個半透明的妖精飄在空中,而且......還蠻可愛的。

「我是思凱娜˙矢吏諾派來的。」

這妖精說她剛被創造沒多久,就被思凱娜命令蒐集這個世界的所有情報,大大小小的事都有,據她所說甚至生物做愛幾次的的資料都有,這......怎麼有點像人工AI,萬能的妖精AI。

總之根據我的判斷,她就是思凱娜給我的第二個禮物了吧。

按照常理來說,應該只有我能看到她吧,盡量避免在其他人面前與她對話吧!

「那你叫什麼名字?」

總要先知道名字才行吧!

「名字?沒有喔。」

欸?沒有?沒名字?

「我說......思凱娜她該不會說名字由我來取吧?」

嗯!---她如此回答我。

不是吧......你以為名字隨便想就有啊!混蛋!!

可惡.....但不取的話又不知道怎麼稱呼她。

既是妖精又是幼女的型態,加上蘿莉音,要符合這些條件的名字嗎......

............

........

......

...

夢伊˙緋笍,妖精跟羅莉的英譯,而且她的頭髮剛好緋色的。

  「嗯!好像還不錯,那我以後自稱為夢伊˙緋芮了,請多多指教囉,空星煈˙矢吏諾炎大人!」

其實可以不用加大人什麼的,不過她說是一種堅持,就隨她去吧!

好了,系統視窗整理完了,禮物也都收到了,該是做正緊事的時候了。

「夢伊,你有這座城鎮的平面地圖嗎?」

「有啊!來,已經傳到您的視窗中了。」

原來你也可以干預我的系統視窗嗎?真的很萬能呢!

總之先進去再說吧!

「請出示身分證,並繳納通行費2銅幣!」

糟糕,我只有金幣,也沒有身分證啊!

『夢伊,能立刻做出身分證跟分離出2銅幣嗎?』

「好的,立刻為您服務。」

不到幾秒鐘,夢伊便做出屬於我的身分證以及分離出數枚銅幣。

「請出示身分證。」

我把剛出廠的卡片遞給守衛,只見他若有所思地看著,一臉嚴肅的表情。

「請問......這真的是您的身分證嗎?」

欸?什麼意思?難不成等級有問題?還是職業?姓名?

『夢伊,給我看一下身分證的草稿。』

不看沒麼事,一看不得了,我的等級雖然正常(當然是違造的),但我的種族實在夠神奇。

我幾乎可以說是所有種族的混血兒了,身分證上方種族的欄位至少寫有世界上8成以上的種族。

不過單憑外表的話,我確實是個人類沒錯。

『這種族是怎麼回事?!』

我用思念網向夢伊提問。

「空星煈大人的身體素質實在太奇怪了,幾乎所有種族的特性都具備,但又不知道您到底是什麼族的,所以......」

只好全都寫上去嗎......虧我還覺得你挺萬能的,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出差錯,一般來說應該會挑一個最正常的種族吧!哪有人會全部填上去的啊!

「這、這確實是我的身分證,只是當初辦這個時並沒有這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變成這樣了,哈......哈哈......」

這理由應該說的過去吧,拜託可以啊!

「呃......為什麼您都沒發現呢?」

我已經十幾年沒進出過城市了,所以幾乎不會用到身分證---我覺得在我想到所有謊言中,這個最為逼真,也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十幾年啊......所以您從十六、十七歲就獨自一人在郊外生活嗎?真厲害,沒想到您有這種能力啊。」

也是啦!畢竟城鎮以外的地方常常有野生種族出沒及生成,時不時還會被攻擊---我記得我是這麼設定的,所以守衛才會說這種話。

其實我騙他說我在郊外生活還有另一個原因:身分證這東西會隨時隨地感應主人的身體、等級、能力等等的,這樣可以隨時更改身分證的內容;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基本上這東西是不會隨便給他人觸碰的,一旦碰到,身分證極有可能感應觸碰者的資訊,並修改資料。而因為我生活在郊區,身分證有可能會被其他種族碰到,進而更改資訊,運氣不好就有可能同時擁有不同種族的資料。

「建議您進城後重辦身分證,還有2銅幣是十天的停留費,如果期限到還想待在城內的話,記得去中央所辦理續時,.......」

守衛說了很多進城後的規定,講好一段時間。

雖然我沒在聽就是了,我請夢伊將規定一一記下,之後再整理成一份資料傳到系統視窗;畢竟我很懶,這類麻煩就交給夢伊處裡就好了。

嗯?你說根本不麻煩?只要我覺得麻煩就是麻煩就對了。

這座城鎮還挺熱鬧的,還有武器店呢!

對了,我還沒有武器呢!晚點去買好了,反正錢還挺多的,就買好一點的吧!

現在最先要做的就是吃東西,我快餓死了。

「這一盒便當要多少錢?」

「一盒要五個鐵幣喔」

?我不記得有鐵幣這東西啊?

「空星煈大人,鐵幣是比銅幣更低等的,一鐵幣換算成您原本世界的錢的話,大概是10元,也就是10鐵幣等於1銅幣。」

也就是一個便當要50元,還算便宜嘛。

我向店員索要兩盒,剛好一銅幣,這樣也比較飽。

「對了,老闆這附近有沒有旅館之類的?」

轉生後的第二件當然是找住所啦!我可不想睡路邊。

「這條巷子右轉,之後一直走,看到咖啡廳後左轉,你就看到一間叫『扉聞』的客棧了。」

其實我可以直接開系統視窗看地圖的,不過這樣就沒有那個氣氛了,而且問完再開也不遲。

付完錢後,我便朝著老闆指的方向走去。

..............

..........

........

....

「不好意思,請問有空房嗎?」

「是的,你不您要住幾晚呢?」

我想想,通常會回答---

「一晚多少?」

房間一晚3銅幣,我的話要12銅幣喔---櫃台小姐是這麼說的,我不是很理解第二句話的意思啦!只是好像還不錯,就是貴了點。

不過這錢值得花!畢竟櫃台小姐那充滿女人味的部位也使挺豐滿的,少說也有D吧!

啊,偏題了,總之先住個5天吧!

我拿出15枚銅幣放到桌上,等待辦理入住手續。

「住兩晚嗎?」

「可以認真點嗎?」

「嗯?我很認真喔。」

嗚!這該怎麼反駁才好......

「我要住5天,其他的不用。」

好不容易辦完手續了,如果再拖下去恐怕就要傍晚了。

再來就是武器了吧!畢竟我可不是勇者,不需要武器。

正確來說是無法使用,因為我所設計的勇者是一個能使用所有屬性魔法的人,魔力量更是一般人的好幾億倍,這導致他只要一碰到武器,它就瞬間消失了。

順帶一提,這個世界共有七大屬性,分別是火、水、雷、土、風、光跟暗,而這七種屬性還可以分支下去,像是冰屬性就是水屬性的分支之一。

另外還有一個叫「無屬性」的魔法,瞬間移動、強化及隱形都是屬於這類的。

這麼說我還不知道我可以使用那些屬性的魔法呢!應該找時間試試看才行。

啊,又偏題了,我現在要先去選武器才行。

................

.............

........

....

這間武器店還真的是應有盡有,刀、劍、斧、匕首,連暗殺系的都有。

但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應該會選劍吧!這樣我就可以用我生前創出來的劍技了。另外再加一些暗殺系的小道具好了。

等等......這是!沒想到這裡有這東西,我買訂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