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1回顧

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時間了,我的金魚腦不一定記得每個作品的寫作順序,就隨意看看吧

一,《無題》35689字   完結

      「陳景豪,我失憶了。」我重複一次這個事實。在講出對方名字的同時,酸澀的情緒彷彿開始渲染了我的眼睛。

      「所以呢?」

      「我什麼都不記得。」我說,雙手不自覺握緊:「你在這裡得不到你要的,我已經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了。」

      「我知道啊。」

      「那你搞什麼啊,要是我做再多的努力,都沒辦法想起來大一的我是誰⋯⋯」我嚥下苦澀的感覺:「那你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他看著我,眼神很認真:

      「我們還是可以,重新變成朋友啊。」

___

是在講失憶的大學生與他的好友的小故事。是原本寒假想要與畫漫畫的朋友一起出的輕BL原創本,總之這個計畫是流產了,由於故事核心概念與劇情不是我發想的所以也應該不會放完整的文章出來,但也不一定啦要是真的沒東西發我可能就會去請求授權(?)。

二,《颯》71047字   已完結

      在一陣手忙腳亂後,陳庭偉收拾好東西站起來,通紅著臉說:「今天辛苦了,要好好休息喔。」

      「陳庭偉。」颯在只有他們兩人的教室說到:「你不需要成為任何人,不需要有這種⋯⋯野心。你畫畫的樣子和我跑步的樣子都足夠燦爛。」

      陳庭偉抬起頭,有些破音的說:「你剛剛是偷引用了芙烈達的名言嗎?」

      「被發現了。」

      對方的臉頰與耳根都染上了晚霞般的紅暈。在一陣沈默後,陳庭偉說:「謝謝你,我是說⋯⋯從剛開學到現在都是。」

      「我才要說謝謝。」

___

做回顧的時候才發覺搞什麼原來這部是今年寫的,我還以為已經很老了我的天。是參加比賽落選的作品,在講直男高中生與他的甲甲朋友的故事,但老實說BL的部分著墨的不是很多,我自己是很喜歡裡面的配角,但劇情方面實在不能說突出,總之當作一個練習的里程碑。

三,《海不揚波》100935字   已完結

        「你到底憑什麼忍受這一切?你明明一點錯都沒有啊,那才不叫『當個好人比較輕鬆』,你就只是仗著……咳、那樣的身份,覺得自己身陷悲劇裡,才符合所謂的『男同性戀』。」

      「你明明就只要說點什麼,就可以改變情況……可是你什麼都沒有,就只是坐在那裡啊。」

      我用袖子抹去眼淚,而口中的話簡直像水壩潰堤,我無法阻止自己不講出口:

      「幹、幹……郭民俊,我會哭,是因為我很難過啊!」

      「為什麼?」民俊問。

      「就是為你難過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我,你才變成那樣,那我該怎麼補償你啊……可是、可是我什麼都做不到啊,沒辦法替你跟前男友辯解,就連漫畫都畫不好,沒有辦法把我想要傳達的事情給傳達出去啊——」

      眼淚滴在棉被上,我覺得自己快要把臉給揉爛了,但還是沒辦法停止,那些最深處,最討人厭,只能用所謂「噁心」來形容的想法,全部都吐出來:

      「因為我什麼都做不到……就連希望你幸福,這樣子講出來……我都覺得好抱歉……憑什麼,由我這樣的人來希望你幸福……」

___

很難得終於是「這就是我想要的樣子」的作品,可能是因為剛好碰上暑假然後又一口氣趕稿,所以少了自我質疑時間的緣故。是在講漫畫家女主角與甲甲男主角的彆扭相處過程。現在看起來有點太放飛自我,有些劇情和角色分配的也不太妥當,總之主角小春煩惱的事情也基本上是我的煩惱,所以我愛他們,就這樣。(?)

四,《闇夜星火》23186字   未完結

      「我訂了契約。」

      那瞬間菲感到一陣惡寒。她有些懼怕的望向凡派亞——那是異族的共通點,當情緒產生變化的時候,作為力量提供者,闇黑也會產生波動,冰冷的空氣迎面而來,菲試著假裝自己非常鎮定:「怎麼,你可以訂契約成為吸血鬼,我就不行嗎?」

      「這不是為什麼。」凡派亞皺起眉頭,低聲說:「而是『為了什麼』。菲,現在把一切告訴我。」

      「不說的話,你要咬掉我的頸動脈嗎?」菲哼了一聲,她不能在對方面前示弱,但這樣的舉動也實在很幼稚,她早已不是那個常常跑進凡派亞家,央求只想安穩度日的吸血鬼陪自己玩的小女孩了。

      她看向對方,而凡派亞則彷彿隨時都要爆發。

      「有一個活祭品。」菲開口,事實上,她早已演練上百次,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她該怎麼向對方闡明。但此刻她張開嘴,吐出的話卻成了某種尖銳且不安的樣貌。

      「只要將闇黑……闇黑的本體給封印在祭品內,能夠藉此扭轉現在阿卡迪亞的情況。」菲小聲的說:「活祭品……這是我的代價。」

___

我一定會寫完的只是暫時先放著*緊張*,是國中時候的坑,設定有大半是抄骸骨之城,尤其是男主角也有繼兄弟姐妹這點。總之在我的努力下已經盡量把架構改的不像了,是在講女主角與其母親兩人在現實和在中世紀分裂出的魔法世界的夾縫中求生存的雙線故事,大概吧說不定我還會再改。

五,《燦爛如陽的我們》​77667字   未完結

      逆著風騎腳踏車是件很艱難的事,尤其是還要和周圍的鄰居打招呼。詠希深吸一口氣,然後賣力騎到上坡,接著過橋。

      從很久以前開始,詠希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種高架橋,因為從這裡可以俯瞰河道和遠處的建築物。

      稍微的晃神讓詠希差點從腳踏車上跌下來。

      她立刻緊急煞車,一邊小心避開那些在橋上變成廢墟景點的車輛。已經經過好幾年了,似乎沒有人想要處理高架橋遺留的殘骸,除了把屍體拖出處理以外,車輛就這麼留下來,和植物與孢子一起,讓這裡變成翠綠的花園。

      周圍只有鳥鳴,比起寂靜更加安靜。進入耳膜中的聲響,融進了車輪擦過地面、心跳以及呼吸聲。詠希抬起視線,她看見台北的高樓大廈,還有燕子飛過天空。

      他們的目的應該是台北的隕石坑,在那裡築巢,感覺可以成為群鳥中的王者。

      有那麼一個瞬間,她想到了大學時在熱音社,有個學長非常喜歡一首抒情曲,喜歡到逼他們成果發表要唱這首歌,歌詞有一句是「看眼睛裡面長出一棵樹」。

___

讓我意識到我必須在找老公跟找弟弟之間選一個作為主角目標,寫起來才不會如此混亂的作品。但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決定找哪一個會比較酷,所以它就這麼被擱置了。總之是在講末日後的台北,女主角與兒子動身前往找人的公路作品。之後應該會在盡量保留主幹架構的狀況下重寫,然後把沒有意義的角色砍掉。可惡這個有上過POPO編輯推薦,可是為了修稿我把它隱藏了真有點對不起*冒汗*

六,一些給朋朋的文   總計34405字

      他意識到那是某種期待,超越了對未知的恐懼。

___

想說只有幾篇小短文結果一算字數發現每篇都超過五千字,我寫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出來啊*緊張冒汗*,總之也因為我習慣給別人的東西都不會自己發出來,所以這裡也沒有要透露太多,寫的很開心,耶。

七,一些短篇   (完結與斷尾的一起)總計約:57945字

      勳章菊的花語,上面寫著「我為你感到驕傲」。

___

大概就是原創角的小短文跟想寫結果斷尾的短篇,還有死拖活拉真的完成了的奇蹟原創短篇(?)。

八,《刻印你的掌紋》​135672字   連載中

      「我就是基金會的一部分,一直⋯⋯都會是如此。」

___

大概一年前就想過要寫的作品,但一直沒有覺得有合適的劇情,現在好不容易終於覺得可以寫了,結果被我該死的「我覺得多寫一點這部分會很好」情結拖拉了十萬字,希望後續劇情可以接連引爆,前面埋的伏筆也不要白費。然後在三十萬字以內完結,可惡。

結語:

全部加起來大概四十七萬字左右,但其實沒有算到今年跟朋友跑Trpg文字團的字量跟一些棄稿,所以相加起來大概也有五十萬字,我大概每年都差不多這個產量(?)。總之希望明年可以多練習一些短篇創作,這部分是我的弱項。

謝謝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跟留言投珠的大家,也希望自己能更進步,謝謝各位uwu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路奎今年也完成了很多作品呢!
我很喜歡《颯》這部作品!我覺得描述很細膩
2021-12-10 20: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二愣///,我那部可能有點太著重在感情上了,所以劇情方面就有點落漆XD
2021-12-10 23: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