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金屬裡的福音使者 - 66 分紅海

66   分紅海

拜恩等一眾末世逃亡者來到紅海,海上沒有船,也沒有路,只有追兵和天上的殞石,其中一顆殞石打到紅海岸邊來,帶來一波地震。追兵是由帝國中將亞哈斯帶領,約有500兵力和主力裝甲部隊,包括坦克和裝甲車。

遭受過一場伏擊的逃亡者們死傷很多。格雷厄姆胸部中了一槍,奄奄一息,拜恩上前安撫他。為他急救的突擊隊成員因見他失血太多而放棄,只將他交予拜恩,再去救其他人。

格雷厄姆躺在血地上,握住拜恩的手臂:「我生前屠宰過不少畜牲,今天終嘗被宰的滋味……原來感覺是很冷的……」

拜恩聽到格雷厄姆說很冷,想脫下自己的衣服給他穿,但格雷厄姆拒絕了:「留起來,你比我更需要它……我自小失去爸爸,不懂得當個有責任的人,但馬特不同,他有你這樣富責任感的爸爸,馬特將來一定很出色……」

拜恩低頭道:「你當日跟我一起走進開羅冒過險,表明了你對大家的責任心,現在你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格雷厄姆用最後一口氣道:「可以的話,請代我向薩米拉說聲對不起,是我……針對她。」

拜恩舉頭呼喊:「薩米拉!快過來!」儘管薩米拉即時趕來,格雷厄姆的手已經垂下。薩米拉未及與格雷厄姆道別,感到愧疚,緩緩跪在格雷厄姆屍體旁,遲遲不願起來。

格雷厄姆離開了,帝國主力軍卻已兵臨城下。帝國大軍威赫的陣勢使眾逃亡者自亂勢腳,一些人開始向左逃,有些向右逃,甚至想跳進海裡逃,可是紅海此刻浪很大,不熟水性的老人和小童容易溺水,帝國軍則以弧形陣勢在岸上三面包圍逃亡者,截斷逃亡者所有出走路線。

阿當斯看出亞哈斯中將的陣勢是要將民眾一網打盡,他細閱地形後建議拜恩:「南面有一座小山丘,你帶你的人先在山丘下藏起來,當我的部隊在山丘上跟敵軍交戰時,你便帶你的人沿山丘下的小路往北走,那座山丘足以為你們作掩護,我們會幫助你們引開敵人,你們只管抓緊時機往北逃,不要回頭。」

拜恩聽後吩咐大家聚集起來,準備到南面那座小山丘下面藏起來。阿當斯向突擊隊發出難得的深情對話:「過去一直能與大家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今天我們不是為國家,也不是為個人榮譽而戰,而是為了公義,為了保護那些弱勢的人,尤其那些小孩子,他們不值得這樣犧牲。我們要彰顯正義之師的力量,讓帝國曉得世上並非只有金錢和權力,愛和信念才是世上最強大的力量。」

每個突擊隊隊員都明白,敵軍人數是已方的60倍,此役可說是一去不返,但他們沒有一人有意退縮,眾將皆甘願一戰,因為他們心存同一份信念,就是正義必勝!

阿當斯見民眾開始起行,便向突擊隊發號施令,各隊員聽令向帝國主力軍進攻。阿當斯一馬當先,義無反顧,向敵軍衝過去。亞哈斯在坦克內的顯示屏見阿當斯如此勇猛,即下令炮手開火攻擊。「轟隆」一聲雖然響亮,但打不中阿當斯,只見他們轉往西面進攻。

亞哈斯中將沒有追過去,他下令西路三輛裝甲車和主力坦克擺在前鋒位置,後面排出100名步兵,準備攔截阿當斯突擊隊。然而裝甲部隊忽略了突擊隊的狙擊手布蘭登,他的子彈能射穿任何裝甲。很快,布蘭登的第一發子彈成功擊斃坐在裝甲車防彈玻璃後面的軍官,第二彈再擊中裝甲車駕駛員。

西路裝甲部隊出師不利,首輛戰車被轟停,在旁兩輛裝甲車立住腳步,改由機關槍應戰。機關槍火力明顯佔優,成功迫退突擊隊,裝甲部隊見狀,馬上轉動引擎,大舉向突擊隊進攻,加上東路和中路裝甲部隊,亞哈斯中將準備以三路夾擊阿當斯。

拜恩在山丘下見帝國軍隊全線往西移,便號令山丘下百人沿小路往北逃。偏偏在這個時候,拜恩失去了兒子馬特的縱影。他心裡著急,現在是逃走的最後機會,阿當斯未必能拖得很久。他立時叫薩米拉和愛勒貝拉帶眾人先離開,自己回頭找馬特。

拜恩一直沿回頭路找尋馬特,他往南找,眾人往北走,成了一條逆流,他在人流中穿梭,終於在一塊岩石旁找到馬特,見他正扶助一個老婦。拜恩知道兒子又在危難關頭幫助別人,心裡又歡喜又生氣,但時間緊迫,他上前扶起老婦:「來,我帶你離開!」

拜恩才扶出老婦,已見前面的逃亡者全部退回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山丘下出現了一支帝國部隊,是由東路裝甲部隊分出來的步兵小隊。幸好山丘上的突擊隊趕來支援,在山丘上開火截住步兵小隊。

然而突擊隊始終擋不住帝國主力軍勢如破竹的攻勢,眼見主力軍快把他們團團包圍,阿當斯立時打手勢,向山丘下的拜恩指示後退,山丘快守不住!

拜恩心知形勢急轉直下,馬上叫眾人往後退,一直退到紅海岸邊。不料,南面又殺出帝國部隊,這支部隊是從西路包抄過來的。現在帝國軍隊已在陸路上完全包圍逃亡者,在逃亡者後面的,只有一片紅海。

這個時候,阿當斯突擊隊從山丘上殺出重圍,但他們不是往外殺出,而是往眾逃亡者那兒衝過來。突擊隊閃展騰挪,無人能擋,領頭的阿當斯猶如鋼彈般邊開火,邊衝刺,直至來到拜恩面前才停下來。阿當斯沒有發出任何喘氣聲音,字正腔圓的對拜恩說:「陸路被完全封死,水路是你們唯一的出路,我們在岸上盡可能擋住軍隊,你們游出紅海。」

拜恩微微望向他一直扶著的那個老婦,見她莫說是游水,恐怕連走路的力氣也沒有,逃亡者中又有不少老弱婦孺,要他們橫越紅海等同送死。阿當斯也明白這點,但他從帝國軍隊一些同袍中收到消息,帝國要殺盡所有逃亡者,所以逃亡者不出紅海,只有一死。

馬特從旁沒有插話,只默然不語望向紅海,心中發出禱告:「主耶穌,救救我們,我們不想死,求你為我們開路!」其他人也有禱告的,有哭泣的,有的放棄逃走,乾脆跪在地上等死。

帝國軍隊沒有因為馬特的禱告而止步,反而不斷推進。眾人見帝國軍隊氣勢洶洶而感到絕望,忽然,一顆比台北101還大的巨型殞石從天而降,在遠處直穿地殼,瞬間打斷地層。大地馬上發生劇烈震動,原來說好了的大地震終於趕到。這次大地震的震級達到十級以上,是自人類有文明以來最強烈的。

全球各處地動山搖,山崩地裂,這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輕易將山丘裂成兩半,裂縫先收下一批帝國兵,沒有掉進裂縫的帝國兵也被大地劇烈的搖晃拋落山頭。山丘上崩塌的黃泥和石塊如戰馬般湧向帝國裝甲部隊,再活埋一批帝國兵,後面一輛坦克走避不及,被拋入大地裂縫之中,裂縫深不見底,至少有十米闊,掉下去的坦克遲遲未有著地的聲音,彷彿掉進地獄裡去。

山丘上的裝甲車同樣無一幸免,其中被殞石擊中的不計其數,有被震翻的裝甲車像滾地葫蘆般翻了好幾個圈未有停下,翻滾過程壓傷壓死不少帝國兵。然而帝國中將亞哈斯無意妥協,他仍指揮軍隊,要殺盡所有逃亡者。逃亡者在岸邊已退無可退。

此時,大地震使地殼出現變動,紅海上出現兩條巨大裂痕,海水紛紛滑進裂痕裡去,繼而在裂縫之間隆起一條連接兩岸的大道。大道從海底隆起,露出水面,形成了傳說中摩西分紅海的神蹟。上帝的拯救沒有落空,馬特的禱告獲得垂聽。

眾逃亡者見紅海上出現一條大道,無不驚嘆,也有人醒悟:「海面有一條大道!可以讓我們橫越紅海!大家快起來!」

拜恩背起老婦要走:「馬特,緊貼我!」馬特是次不敢走散,愛勒貝拉拖著馬特和那個在輪船上走失的小孩,翠絲抱起班尼迪克,薩米拉帶著阿比多,一眾逃亡者向紅海對岸狂奔,要逃出埃及。

阿當斯突擊隊未有即時撤退,他們配合大自然的威力,將帝國主力軍完全擋住,使他們無法登上海面那條大道,就是那條從海底隆起的地峽。然而作為英國人,阿當斯也知道聖經中摩西分紅海時,埃及追兵最後被復原的紅海淹沒。

阿當斯當然不想被淹沒,他領突擊隊在岸上跟帝國主力軍戰了約15分鐘,至見敵軍逐漸散亂,便命令隊員向地峽撤退。是次撤退走上的這段路,是阿當斯從軍以來走得最驚險,同時也是最嘆為觀止的一段。

亞哈斯中將的主力軍在岸上被大自然的力量擊殺至潰不成軍,他們與地震和殞石交戰了足足一小時,直至大地震和殞石願意停止,他們才有片刻喘息空間。但亞哈斯的軍隊在這一役中傷亡慘重,他們得重新整頓軍隊。

亞哈斯中將花了30分鐘重新編列軍隊,準備再戰大自然。這點說明他沒有汲取教訓,他仍要登上紅海那條地峽,他要殺盡所有逃亡者,然而大自然將之視為褻瀆行為。

當亞哈斯中將的主力軍登上地峽時,所有逃亡者和阿當斯突擊隊各隊員都已踏上對岸,紅海的地峽就突然復位。在短短幾秒間,兩邊海水直卷帝國主力軍,卷地的大浪將亞哈斯中將和他所帶領的主力軍全部溺死。

正如出埃及記所述:「海水仍舊復原,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時候,耶和華把他們推翻在海中,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那些跟着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