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海市怪談

阿照和阿城因為期末考完畢,兩人正尋思要去什麼地方玩松乏一下,阿照就建議說自己剛考到駕照,不如就驅車到郊外閑晃,阿城舉手贊成,兩個大男生回家換了衣服,坐上阿照父親的小車就走,路上經過油站加滿油、又買了一堆零食和飲料,便浩浩蕩蕩上路。

一開始阿照說此行的目的地是一個叫海市的小鎮,是他在網站找到的特色小鎮,阿照還把網站發給阿城,但阿城不管怎麼點擊網頁依然出現的是:404   not   found,阿照邊抱怨是不是阿城的手機網路不給力,邊把自己的手機遞給阿城,阿城一看網頁是一個無名的小站做的旅游介紹,還說這城鎮的特色是背山臨海。

阿城奇怪問道:“這是什麼網站啊?靠譜不?”

阿照笑說:“不拘什麼網站,看到有趣就去,不好玩的話、離開就是了。”阿城頓時有種莫名的不安感,但又無從說起,也就不管阿照,自顧自地滑手機,不久便睡著了,當他一醒來後,發現原來已經過去一小時,但目測情況好像還未到目的地,便問阿照,阿照撓頭便看著手機說道:“不知道,好像迷路了……”阿城傻眼:“啊??不是開著導航的嗎?”說罷便看向外面,阿城看到在轉彎道邊上有個塌了一半屋檐的神龕,也因此裡面的神像是看不清的,只是暗影一片,阿城本不以為意,但過了十分鐘後,阿城再看到那一模一樣的神龕便驚覺不對勁,忙說:“等等!這不是剛剛我們已經走過的地方嗎??”,兩人這才發現,原來他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鬼打牆,阿照只能停下來,手機卻在這時沒了信號,阿城緊張:“那可怎麼辦?我們要沿路折返也需要導航啊!”阿照忽然開心笑道:“別怕別怕!有了,有信號了,我這里找到一個wifi……”阿照點擊鏈接,竟不用密碼就可以使用了!阿照開心地差點歡呼,手機重新導航了,指示著下一個據點,眼看目的地很靠近,阿照便建議先別回去,看一眼那海市鎮再說,阿城忽然問:“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會突然有免費WIFI呢?”阿照笑說:“這世界總會有好人的啦!別老那麼多疑!”

兩人很快來到了目的地“海市”,卻並不是什麼背山臨海,只有一片湖,湖前有個破落了的休息站,看著那些斑駁的招牌,有食肆、便利商店和小民宿、一應都是俱全的,但也沒有到小鎮的規模般大,最多也就是一個稍大型一點的休閑區,阿照驚訝地下車,阿城看了看手機,WIFI顯示滿格,估計信號極有可能是從這里附近發出的,但這里分明就是一個普通湖,和一個廢棄了的休閑區   。

阿城抱怨阿照:“都叫你別信那些不知來歷的網站,什麼背山臨海小鎮,你被騙了啦!不就是個爛湖和小破休閑區   !”

就在這一瞬間,阿城的聲音像被故意放大到產生了回聲似的,又像是有人在遠方模仿他說話,不管是哪一種,總之都是怪磣人的,阿城忙叫阿照離開這里,但阿照像是沒聽見似的,只豎著食指叫阿城噤聲,這時他們聽到了,不遠處有一把聲音正接近他們,等到他們聽清時,那是一把很清晰的:啊!!一聲,阿城瞥見湖邊站著一個人,那人一身襤褸的西裝,用著極為詭異的歪頭姿勢盯著他們,而他的手上拿著獵槍!阿照、阿城整個頭皮都仿佛被炸開,兩人飛也似的沖回車上,開車就走。之後的路程兩人不敢再開導航,全靠記憶懵,阿城全程一直猛念南無阿彌陀佛。最後兩人終於還是走回到了原來的大道、回到了家,相當一段時間兩人見面也沒再提這件事。直到阿照翻回手機里的相片,阿照忙喚阿城來看,那是一張阿照在那湖畔拍到的照片,那個破落休息站的小民宿招牌寫著——海市,而那個奇怪的網站也再找不到了。

*後記:這個海市的故事其實源自於我有一次無意中看到的怪談貼而啟發的靈感,貼中也是提到一個無意中找到的陌生地方和一個神秘的免費WIFI,但之後我再也尋不回那個貼,也找過可能寫這個貼的相關作者查詢,他雖然表示是個有趣的題材但他卻從來沒寫過相關帖文,於是我們都異口同聲的說:莫非我看到了另一個時空的帖文了……?(開玩笑的,許是別的作者,是我自己不記得罷了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海市观后感
这个我记得你有给我看过,那个时候我们还拿一部一直鬼打墙的欧美片来做例子的是吗?
我现在再看第二回,感觉从阿照找到网上照片,最后他们再翻回阿照拍的照片(跟网上图片一模一样)就形成一个环了
也有点像地狱少女的委托杀人网站,在某时某刻某秒才能登入,所以他们再也找不到这个奇怪的网站了
2021-12-08 16: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對對,就是那部鬼船電影,陷入時空閉環的故事。
2021-12-09 12: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