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虛無、存在先於本質、選擇的自由

      對不起,謝謝,晚安。

      面對太熱烈的心意,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然而轉念間,才發覺那不就是過去那個我嗎?

      簡單又直接,沒有絲毫的猶豫,像飛蛾撲火地投入,然後換來失望與難過。劇本是單調且乏味,沒有任何高潮迭起。

      只是現在,即便想假裝也已經沒有能力,能像過去一樣,遇見個誰,然後燃起那股奮不顧身的「勇敢」。

      對不起,謝謝,晚安。

      第一次的面談還是來了,我踏進面談室時,起立朝我點頭的人,是個年紀看起來不大、也不小的女性,或者我應該稱呼她為心理師。

      然而我坐下後,雙方都沒說話,原以為會朝一個被動問答的方式進行,但不是。心理師等於是給了我一塊空白的時間紙張,要我自由填寫申論題。

      於是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想到什麼講什麼,沒有任何的循序漸進可言,大概我心思就跟當下的講話方式一樣,沒有半點頭緒。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感到充實……」在開頭的許多廢話中,少數一句是自己記得講過的。

      「恩?」心理師等我寫下更多在空白紙上。

      「每天每天,過的都很空虛,可是卻很忙……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如實地交代了真實感受,「我找不到,存在了理由。」

      心理師回應什麼其實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她的眼睛像倒過來的水餃,瞳孔在水餃輪廓中轉動的模樣,想事情時在上緣畫個弧線。

      基本上,她耐心的聽完我所有無聊的日常,並給予一些建議,而那些實際上的動作我也有在執行著。

      可是依然感到空虛。

      不知道。

      「所以我是個有病的人嗎?」最後我問。

      「唔……我們不會做出診斷。」心理師的眼珠子又轉了半圈。

      「不會?」

      「恩,不會。」

      我像個努力寫完考卷,但考卷被收走後,老師神秘微笑帶過,沒有給出分數的學生。

      「那我想在跟你預約下次的面談。」心理師說。

      「你覺得有需要嗎?」我有些困惑,因為我自己不認為繼續面談能為現在的處境帶來什麼改變。

      那是條死路,往左轉往右轉,都都繞不出去的死路,而是我自己選擇被困在這的。

      「你只是還在迷茫中,我們還有幾次機會可以多聊聊。」心理師的口罩後方似乎掛著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