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奉勸飲食業者的幾件事情(2023/06/26更新1則)

食物首重衛生以及新鮮

1、請不要將不適合隔夜的食物賣給客人,不新鮮的食物客人是吃的出來的,有一家我原本很常去的店,本來是都很乾淨很好吃,可是有一次,疫情期間,買了回了家,發現顏色很深,吃起來也很不新鮮,味道很差,不好吃,一樣的價錢,為何人家要買你不新鮮的食物?從此我就不太想再去買了。

2、分享一件蠻誇張的事,很久以前我很常去吃的一家早餐店,吃著吃著,有一次老闆娘端來了我點的食物,赫然發現盤子套著的塑膠袋,裡面竟然有別的客人吃過的醬料,老闆娘把別的客人用過的袋子,反面套上然後端給別的客人,這是會不會太離譜?簡直噁心死了。

3、食物請不要太硬,不是每個人牙齒都很好,OK?曾經有一家鹹酥雞店,有一次去買炸雞皮,炸的很香很好吃,但是後來不知為什麼,每一次去買都很難吃,簡直硬的咬不下去,不然就是雞皮沒炸好軟的很噁心,然後我整包丟掉,給了幾次機會,都再也沒有曾經的那次好吃,後來就漸漸不再去買了。

4、客人還在吃,要來擦桌子的時候請不要太大力好嗎?最近去吃一家,那簡直大力到我桌子抖得亂七八糟,客人感受是會好嗎?

5、適合內用的店,廁所請不要太狹窄以及污穢,東西再好吃,如果廁所不ok,我下次是不太會再去吃的,吃個東西,不清潔不舒適,你想客人有多少會願意再上門?

6、進貨食材切記不要太多,存放太久會讓食材不新鮮,就算沒有壞掉,但吃起來跟新鮮就是差很多,是最好不要煮來賣給客人,怕浪費的話,就是自己吃掉。(我發現很多飲食業者都有這個問題)

7、我覺得有一件事情蠻納悶,在我心裡想了好久,今天來說說,有特別一家店,不知為何常常找給我的零錢常常就是黏黏的,有時還濕濕又黏黏,誇張的是連發票都這樣,為何別家都沒這問題就你有,每次去常常都這樣子,拿到發票濕濕的黏黏的,我都不知該放哪好,這還是有名的店,不知為何會沒注意到這問題,客人感受會不大好,就說出我的看法,參考。

8、態度請不要太差、太跩,你生意好不代表客人花錢還要受你的氣!

9、食物請不要太乾也不要太濕,太乾會吞不下去,太濕外帶的話,常常塑膠袋下面會倒出來,今天又發生了,回家走到一半,發現塑膠袋下面已作水災,倒出來的湯汁非常多,之前還曾發現我買的許多食物都遭殃,倒出來的湯汁把我其它的全浸濕了,所有的紙袋都下面濕濕爛爛,一整個很無言。要做餐飲業者,不是那麼簡單的,許多細節都要注意,有的時候也許客人再也不會上門了,乾濕軟硬拿捏得當是一門功夫,我認為許多飲食業者都需要再練練。參考。

10.掉在地上的錢,請勿撿起來給客人,這非常嚴重的大忌!可能你原來有100分,卻會因此被扣98分,掉在地上的錢應該要忙完有空的時候,撿起來洗乾淨,錢乾淨了你的手也乾淨了,謝謝!順帶一提,像我目前的房東就非常不ok,她干涉我房間裡的東西,她說太多了,叫我要丟掉一些,可是,我隔壁的房客,房門外公共空間、公共走廊,3年多了,擺放許多個人的私人物品、鞋子等,在房門外的地上,空間已經很陜小,又更加影響我的通行,我跟房東反應,她說空間很大,說會請隔壁放好,然後依舊不聞不問,有時候還是常常很過份擋到我,地上好多隔壁的衣服放在外面,我有要求請房東告知她收走,但一直還是在地上沒收走!還有一件事,這樣的人實在不配當房東,她要求我要保持乾淨,卻時常亂拿我的信,還放在我房門的地上,而且走路完全沒聲音,是想幹什麼?我幾乎每天都會出門,常常會去看信箱有沒有我的信,我從來都不會很久不去拿信,她亂拿我的信,還放在我房門的地上,我覺得很髒,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欸!這樣的人,簡直髒死了!

11.再新增會打上更新日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