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我婆!

「我婆!」黑髮男對螢幕中的角色喊著。

「少來,她是我婆啦!」金髮男輕遮黑髮男眼睛,對螢幕嘿嘿笑。

「別吵,她是大家的!我們看下一集,好嗎?」褐髮男制止兩人動作。

三個男人在此刻達成共識,坐下來欣賞劇情,世界和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小莫莫看過這兩本書⋯⋯。
被討厭的勇氣是心理學家阿德勒的書,相較比榮格系統不那麼學術條理,當時風氣不太被心理學學派一板一眼接受,阿德勒名氣沒有榮格及佛洛依德兩位名氣高,阿德勒著作適合現代高水平受教的社會結構閱讀。

這是一個矛盾兩極,兩邊都要看過也要能吸收及認同,小莫莫的腦袋容量值得期待,還能敲出空間⋯⋯。

酸魚自己在比對兩個著點於「社會性方面」矛盾裡有多少黑洞,燒了自己的腦細胞,惡劣丟給小莫莫一起燒⋯⋯。

酸魚愛鑽牛角尖⋯⋯怎麼樣就是想太多,怎麼⋯⋯⋯。屁孩上身。
2021-11-30 00: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接觸過榮格心理學,但是跟阿德勒寫的心理學講義一樣,都很學術,還在努力了解QQ

感謝岸見一郎和古賀史健,寫出被討厭的勇氣,透過深入淺出的內容,讓大家認識心理學家阿德勒,也讓他的思想和著作為人所知。

哈哈~至於要燒腦細胞的話,差不多燃燒殆盡了w我先複習一下榮格,有機會來跟酸酸大一起燃燒w哦不是,是一起討論~

對於知識的鑽牛角尖,我覺得也是種求知的方式~不斷反芻與思考,才能獲得更深層的知識,進一步演化出自己的風格。
2021-12-01 22:38回覆
最近在看一些有得沒得雜資訊。
酸魚反觀「階級複製」這件事及「被討厭的勇氣」在矛盾燒腦中。

先將男的角度剔除⋯⋯自己同性出發前往分析。

不同兩個女人說出同樣的話。
「做女友時,不要當妻子;當妻子時,不要當對方的媽。」

還不是女友,更不是砲友,女孩子的某一條神秘神經,主動將砲友/女友/妻子/老媽子全麻花卷綁在一起。

酸魚覺得非常神奇,但不能去碰這條抓馬神經⋯⋯一碰抓馬立即暴龍咆哮。
「妳懂什麼啊⋯⋯⋯。」

女孩子都搞不定自己了。
2021-11-29 18: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我想這兩位是以交往為前提,想像可能的發展,感覺讓這四種角色綁在一起。

從另一方面拆解,我想她們的話,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代表交往跟結婚的差別。

第二個階段是,結婚後不要像他媽,代表不要像老媽一樣犧牲自我,將另一半當孩子照顧,這樣可能導致他很依賴自己,而感到疲憊不堪。

至於酸酸大提到兩者的矛盾,挺耐人尋味。

擁有被討厭的勇氣,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線,別人如何看待我們是他們的課題,與我們無關。

我想此處的階級複製,來自於先前我們提到抓馬的階級複製?難以脫離此循環。

雖然無法理解她們的意思,但我想或許是某些事件,讓她們領悟出這個原則,而想捍衛它吧(思考)
2021-11-30 22: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