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紅帽魔法師

今天是小紅帽重要的一天,从今天開始她將成為實習魔法師,只需要完成了任務,她就可以正式出師了。小紅帽問老魔法師:「老師您究竟要學生完成什麼任務呢?」老魔法師只是跟她說,你下山後會遇到三次試驗關卡,完成這些關卡後,再告訴我魔法對你而言是什麼,如果你找到答案,就可以正式畢業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了。艾莉不解的看著老魔法師:「老師,那不用下山經歷關卡了,學生現在就可以告訴您,魔法不外乎是魔藥、魔咒和強大的靈魂,這不都是老師平時在教的嗎?學生可沒忘記。」只見老魔法師搖頭微笑,從身後拿出一把紅如血般的小紅傘贈與艾莉:「小紅帽,這是一把可以把所有東西都縮小的雨傘,至於如何使用,一切都全憑你的想像。」說完便把小紅傘遞給小紅帽:「希望這把傘可以幫助你,讓你順利通過關卡吧。」

 

小紅帽剛下山經過一個美麗的玫瑰花園,就聽到有一陣悉悉簌簌的聲音,仔細一聽竟是一些女孩的哭泣聲,嚇得艾莉以為遇上了惡靈,忙念起了魔咒,只聽那些哭聲停了下來說道:「可愛的小紅帽,你一身紅帽斗篷、紅裙子、紅鞋子,還拿著一把小紅傘,如此笑容可掬的可愛小臉,你一定是一位善良的魔法師,請你救救我們吧……」

小紅帽左顧右盼:「你們是誰……又在哪兒呢?」,只聞那哭聲又來了:「我們是玫瑰王國的玫瑰精靈,世世代代在這裡繁衍着各種美麗的玫瑰,為這花園盛開着甜美和芳香,疲憊的旅客、受傷的勇士、苦尋真理的智者都會在我們這裡獲得治愈,而這一切全源自我們王國最重要的女皇——玫瑰仙子,她是我們的靈魂,但就在昨天!正當我們的女皇即將要成年時,竟被一個無恥的黑暗精靈給拐了去,還把我們玫瑰王國中的玫瑰都折斷、剪壞……」

小紅帽生氣道:「什麼?怎麼會有如此可惡的精靈?!」玫瑰們說:「那是黑暗精靈,沒有人知道它的本體是什麼,我們只知道它善於變化、偽裝,上一秒可以是慈祥的老爺爺、善良的村民、優雅的紳士、學識淵博的學者,下一秒可以是恐怖的大野狼、殘忍的惡龍,又可以幻化成路人或村婦,用侮辱、嘲笑聲來擊垮你,它可以是任何人,它是最惡最狡猾的黑暗存在!」

小紅帽一聽到大野狼,腦海裡閃過一個雨夜的畫面,小紅帽忙搖搖頭、試圖把思緒搖開,又問:「可憐的玫瑰們,那我可以為妳們做些什麼?」玫瑰們只求小紅帽把她們的女皇——玫瑰仙子帶回王國,小紅帽猶豫了,因為她只是實習魔法師,加上聽到大野狼……她不知道她如今的魔法能否應付得來,但她又想起老師的交代,心想這說不定就是試驗了,便答應了玫瑰們。

小紅帽下山去要尋找失踪的玫瑰仙子,忽然看到了一大片的玫瑰花園,紅紅的像一道血紅色的河流,小紅帽心想該不會是失踪的玫瑰仙子吧?忙上前去看,卻看到這些玫瑰,並非能散發甜香的真正玫瑰,卻是一株株紅色的水晶玫瑰,那玫瑰花瓣都是紅如血的紅寶石、葉片、枝幹都是翠綠的祖母綠,小紅帽驚嘆不已,想要用手碰觸,指尖馬上被劃開出一道口,小紅帽的血滴到了那玫瑰花心中,小紅帽吃痛地鬆手:「好痛!這些水晶花怎麼都如刀子般鋒利?」這時一把微弱在顫抖的聲音問道:「是誰?」

小紅帽答道:「我是小紅帽,請問你是玫瑰仙子嗎?我是受玫瑰王國的玫瑰們所託,要帶你回去的……」那些水晶玫瑰這才漸漸散開,露出被包裹在中心的玫瑰仙子,只見仙子的身體像被摔碎的水晶石散落了一地,仙子虛弱地告訴小紅帽,自己是被黑暗精靈給欺負的,它先化作學識淵博又優雅的紳士靠近她,告訴她別怕,他只是愛花之人,沒有惡意,沒想到一轉頭卻變成了恐怖的惡魔,未經她同意就惡狠狠地把她給摘掉,破壞了玫瑰花園,粗暴地撕碎她的身體,把她美麗裙子上的玫瑰花瓣統統都摘掉了,玫瑰仙子覺得自己很無用,身為一國的女王,不但保護不了她的王國,還被無情地羞辱、欺負,她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原來純潔無暇的玫瑰仙子、尊貴的女王了,她再也沒能力回到王國,玫瑰仙子哭得幾近透明,那些水晶花就是從她的悲傷幻化而來。

小紅帽感受到仙子快消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但不管如何用修復魔法,都無法再把玫瑰仙子復原。小紅帽流著淚哭著,希望仙子可以活過來,就在一籌莫展時,小紅帽想起了身邊那把老師的小紅傘,忙拿起小紅傘往仙子的頭上一點,竟把仙子悲傷的水晶玫瑰河縮小了,縮小後被小紅帽剪成一張張的星星,再重新把玫瑰仙子的身體和破掉的裙子一點點拼湊起來,淚水混合着血成為仙子新的身體和裙子,那裙子重新煥發着耀眼奪目的光芒。

小紅帽高興自己終於任務完成,玫瑰仙子為了感激她,便送了她一只奇怪的舊鞋子,並告訴她這鞋子會賜予鞋子主人勇氣,只要主人許願,鞋子將會帶主人到任何地方,並給予他無限的勇氣與自由。說完,玫瑰仙子便準備回自己的王國,而小紅帽要接著迎接下一個試驗,兩人分道揚鑣。

小紅帽拿著小紅傘,走到了黑暗森林,在一片草地中發現一個小男孩,只見他半身已經被石化,就快化作石像了,男孩顫顫巍巍地說自己是一名小勇士,卻在冒險途中,不幸遇到了惡龍,被惡龍施了石化咒語,才變成了這樣,小勇士覺得自己很丟臉,明明是個小勇士、明明是個男孩,卻被惡龍打敗了、還被它欺負。小紅帽一聽就知道了,便說:「這一定又是邪惡的黑暗精靈的化身!不行!我一定要打敗他!」

說罷,便要去救小勇士,小紅帽想要施展恢復魔咒,可奇怪的是,自從下山後,不管她怎麼努力,就是沒法像在山上與老師一起練習時一般成功施展魔咒,小紅傘又只能縮小東西,可是如今石化的是小勇士的腿,她總不能把小勇士給縮小,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小紅帽才想起了玫瑰仙子送的一只舊鞋子,忙把仙子的舊鞋子給他,小紅帽勉強把快全石化的男孩的腳放進了鞋子裡,小勇士身上的石化漸漸散去,但那還是不夠的,因為小勇士石化的心臟還未恢復,小紅帽便上前擁抱了小勇士,告訴他:「沒關係的,你還有我,我在,你不是孤單的。」這時小勇士石化的心臟忽然發出光芒,那光非常溫暖、暖和,耀眼卻不刺眼,小勇士問這是什麼魔法,小紅帽說她也不知道,也許是愛吧。於是,小勇士穿著仙子的勇氣之鞋搭上夢之舟去往他一直想去的未知新世界,而小小魔法師——小紅帽竟見到老魔法師從不遠處向她走來,小紅帽驚喜道:「老師您怎麼下來了?我還沒完成我的試驗呢!」

老魔法師笑而不答,只問:「經過這兩次試驗後,你覺得魔法對你而言是什麼?」

小紅帽想了想下山後的兩次經歷,答道:「魔法是尊嚴是靈魂是生命,所以生命就是魔法的本身,沒有了生命也就失去了魔法。」

老魔法師又問:「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小紅帽答:「生命是自私是恐懼但也是愛,生命的一切源於愛,愛的形態很多,就和恐懼一樣,愛與恐懼是相反卻又是同源並相連的,就好像金幣,一體兩面。」

老魔法師笑道:「我很欣慰,沒想到短短兩次試驗,你已經悟出如此多,好了,現在是最後一道試驗。」

小紅帽不解的看著老魔法師,這時老魔法師摸了摸臉,那臉竟然變成了惡龍、惡魔、學識淵博的優雅紳士,還有,大野狼。頓時那個雨夜、那個恐怖的充血雙眼,那張血盆大口,和撕裂般的慘叫,小紅帽如同被惡龍石化般僵在了地上,雙腳像是在地上長了根,怎樣也拔不出來。

看着小紅帽顫抖的嘴唇,老魔法師問:「那你的恐懼又是什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