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微心得-他們的壞,真與假?

當一個人討厭對方,相較他的好,更容易注意他的壞。

這些經過濾鏡篩選的訊息,拉另一個討厭他的人來背書,為可信度打上問號。

雙方互相討厭的狀況下,找當事人求證,只是加深彼此的隔閡。

找第三方求證,不能保證他不會告訴其中一個,而讓信任動搖。

只能依自己對他的認識,判斷說法是否為真。

/

判斷必定有盲點,或許他無辜,一切只是被渲染。

或許是雙方對同一件事,有認知上落差,而有所誤會。

他們的故事不得而知,我們只能依現有資訊評估。

若誤判,至少知道問題點,源自認識不夠徹底。

無論選擇相信或不相信,甚至持保留態度觀察,我們都要為自己負責。

#課題分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這問題可以延伸下去⋯⋯。
酸魚的系統是找出問題,以解決前提進行分析。

這顯然是製造紛亂,結束當下的紛爭無法根除問題及紛擾,酸魚的建議是自己用自己的系統走,左右拉不動的固執保全自己。

職場上天天見面,擺著就好。
2021-11-25 2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酸酸大依舊瀟灑與帥氣~解決當下的紛爭,的確無法根除問題。

最近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能感受到隨了解越深,發現的矛盾越多。

或許,放著不管也是種方式。
2021-11-26 22:47回覆
酸魚過濾層排序。
事情發生,大量的資訊進入。
例如:坐在客廳沙發上窩著,戴著耳機聽播放音樂,外面開始出現吵雜的聲音。

大量訊息出現,家人開門轉動門鎖的聲音,機車噗噗的呼嘯聲,垃圾車的廣播聲,叫大家吃飯的聲音。

熟悉又固定頻率發生,人警覺心會降低。

讓妳疑惑是真是假,酸探員推斷是不熟悉的部分,好奇求真相,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了。弄得自己會在意下一次在什麼條件發生。

酸魚在格局畫出虛線,超過虛線的事情沒有必要第一時間處理分散注意力誘發不必要的好奇心。

開跟關的機制,酸魚系統沒有別人真假,而是自己的事第一優先,非自己的事放在最後。

現在瘋子真得很多,八卦討關注?還是,要有人選邊站進入派系鬥爭?
2021-11-24 2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在這次事件中,對方(以下稱A)前半段是批評某個人(B),後半段則是藉此,對我使用激將法。

就像酸酸大所言,過程中有大量資訊進入。最容易留心的事物是不熟悉的部分。

這篇文少了一項背景資訊,A談到B在背後說我壞話。換句話說,真相涉及到我對兩人的信任,也就是說這是自己的事。

雖然平常B常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但B待我不錯,況且如果我有做錯的地方,他也會當面跟我說。

後來想想,A說的內容,顯示不熟悉我們的相處模式,加上他討厭B,或多或少渲染。當下告訴自己,只要記得A希望我成長就好,他對B的評價跟我無關。

要說選邊站,也有可能。只是我不想參與其中,我也不想跟B確認,就讓這些內容到此為止。不希望讓這些煩心事,影響到真正該做的事。

夜長夢多,躺在床上,就會回憶今天發生的事。身為M,很喜歡考量最糟糕的結果,讓思維碰撞。最終結論是:無論我選擇什麼,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2021-11-25 23:06回覆
歐~~~酸魚只知道。
天氣很冷,很難從被窩裡爬起來,但是生理時鐘卻是使腦袋固定清醒狀態。

不適合在床上棉被裡思考人生,想必很多人在夢裡獵捕周公下棋。
2021-11-24 12: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氣真的很冷,一起床雖然腦袋清醒,但是不想下床。

酸酸大說的沒錯,在床上不適合思考人生。夜長夢多,不如跟周公下棋w

無奈M體質,在睡前特別喜歡反芻一切,如跑馬燈回顧今天的挑戰。人的課題,有趣到燒毀腦細胞XD
2021-11-24 23: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