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天的陽光

      大白天的,房間屋頂竟然漏水,晴女的樓上住著一個雨男,已經是第三次了,看著右邊窗外的熾熱陽光,今天明明是我贏啊,怎麼會這麼不合理呢。

      「莊雅筑,妳怎麼又跑上來了?」睡眼惺忪的男孩開啟自己快被敲壞的房門。

      「說,你是不是又喝酒了?」莊雅筑將男孩的領口拉近自己。

      「喂喂喂,妳搞什麼啊?」男孩看著女孩的鼻子像緝毒犬一樣在自己身上到處聞來聞去。

      「汪宏仁!你果然又喝酒了,難怪我的房間會漏水。」莊雅筑生氣地走進房間,看到一個鋁罐啤酒就踩扁一次。

      「蛤?別發神經了啦,妳該不會又要說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了吧。」

      兩人好不容易將房間裡大大小小的酒瓶跟鋁罐整理好,仔細的檢查著地板上明顯乾燥只是有點髒亂的木板夾層。

      「妳看吧,這裡哪有什麼漏水,而且我哪是什麼雨男!」汪宏仁生氣地看著整齊乾淨的房間。

      「上次你喝酒的時候也是這樣,我的房間就會下雨,還有每次跟你出去也很常遇到雨天,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巧合讓我們推論出來,你是雨男,我是晴女。」

      「又來了,都說幾次了,天氣這種事,就是陰晴不定,隨機的。」汪宏仁打了個哈欠,躺在床上。

      「說吧,這次為何又喝這麼多酒,上次失戀不是大喝一頓後就說要戒了嗎?」莊雅筑打開冰箱拿出裡頭最後一罐啤酒。

      「還不是那傢伙要回來了,一想到她我就瑟瑟發抖,睡不著覺。」汪宏仁將窗簾拉上,今天外頭的陽光有夠刺眼。

      「誰啊?」莊雅筑將啤酒倒在洗手台。

      「不要吵,我整晚沒睡欸。」汪宏仁瞇著眼睛看著她將空罐丟進一大包塑膠袋。

      「到底是誰啦?我幫你丟垃圾完就走了啦,我還要去整理我可憐的房間,快說。」

      「風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