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暗

像腐臭的水孳生,黑暗不見骨。包卷在內的秘密不為人知,各異向、沒有極限。他在那裡經歷了許多,於是他相當快的成長。兩年不見,他已不是當日所見的他。

我感到相當不耐煩,沒有人能對蒼蠅擁有耐心,附骨之蛆,令人作噁,卻又不能當作他不存在,這片地帶的髒水,和他踩踏深陷的水似極,深處閃著吞噬人的金黃,讓人厭惡卻又深陷其中。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需要再踏上這塊土地。」我憤怒已極,拋下了怒話,但其實一部分是我的真心,我希望離開這裡,永遠。他在的地方未必也是好的所在,如果他願意,我們可以一起離開。第三方世界未必擁有幸運,但可以讓我們忘卻很多。

「我不想退縮。」他說。

我聞言驚訝,所以我的想法是一種懦夫的逃跑行為嗎?我不認為我是逃避。

「你快樂嗎?」我問。

「我不清楚。但我清楚我並不想在此時離開。」他回答,骨結分明修長的手指,搓揉著他的下巴。

那麼我該留下來嗎?我知道我在這非常不快樂,我感受到各種負面的情緒,各種我討厭憎恨的貪婪,但他說要留下。

「是為了錢嗎?」我問。

「我不討厭錢,不全然是為了錢。」他說。

我以為我們的感受是一致的,會做出的選擇也會是一致的,畢竟你看看他,成熟了這麼多,在看過水下的混沌和濁泥後,理所當然的應該會想離開,但事情並不是朝我想像的發展。

水既深且黏糊,讓人有抽不開身的感覺,被包圍被吞噬,再被同化。我想逃離,我想行走在堅硬的石子路上,乾淨冷冽的空氣灌入鼻腔,頭上的星空如披肩掛上銀河,燦星。

是你,會選擇什麼?

或許我會在離他遙遠的地方,看著他,為他祝福,但我不再在他身邊。事情難有兩全其美,我與他各自的想望,也許到最後就會形成同床異夢。

然而我們會錯過多少事情,錯過他的成熟和笑容,錯過寫下的記憶,還有什麼。

水仍散發著腐臭的氣息,像是一切罪惡的源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