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一零八)崑崙天山

接著,輪到勇毅大師簽名的那面黃色錦旗。

當彌勒佛院長依樣把劍訣打進那黑亮的簽名上,一個精神矍鑠的瘦削老人出現在半空中,他開口說道:「我就知道這好人不能做,你看,現在『報應』來了……這是我近四十年來第一次給人簽名,馬上就來討要啦!」

「勇毅大師,我是天道學院院長彌勒佛,今天是為了給孩子們見識一下大道法師的神威,所以才勞動到您;您隨便給點兒小玩意兒,打發學院餐廳裡這一千人就好。先在這裡道過謝了。」彌勒佛的語氣格外敬重,可見勇毅大師地位不一般。

其實在五位道法師中,年紀最大、資歷最深的當屬勇毅大師了。打從彌勒佛小時候,勇毅大師便是大道法師中間最具威嚴的;那時候,智慧和正義都算是新進的大道法師,論名望談事蹟、都比不上勇毅和良善。所以就連彌勒佛院長,在勇毅大師面前也不敢造次。

「那好吧,我就送各位,每人一個好運。請記得,你為別人付出的愈多,收到的好運回報愈大。」勇毅大師留下這句話之後,亮黑色的身影便消失不見,大廳裡的學生們你瞧瞧我、我看看你,大家都沒有感受到任何異樣;對勇毅大師的話,只能放心裡各自去琢磨了。

「勇毅大師的用意,是要各位對弱小貧困伸出援手,只有先釋出你的善意、做好事,才會獲得相應的好運作為回報。」彌勒佛院長解釋道。他說著,心裡也有些領悟:對於眼前這一大群孩子而言,今天可算是無功白受祿,能夠找個機會讓大家出去做些好事作為回報,也對得起天道了;否則,這些本就是天之驕子的孩子,很難體會一般人生活的艱辛。

等大廳裡人聲逐漸平息後,彌勒佛院長拿起草綠色錦旗,說道:「現在,就剩下平和大師的簽名了。」

他還是雙手併攏、指作劍訣,一道靈氣打在那端正的墨色簽名上。台下所有人都睜大了眼,連老師們也露出好奇的神色。

一息、三息……十息過去了,錦旗依舊是錦旗、簽名也依然是簽名,什麼都沒有改變、也什麼都沒有發生。

「假的,果然是假的。」有人在台下小小聲地說。

「我說嘛,這樣普通的簽名,怎麼可能是大道法師親簽?」有人開始放馬後炮。

「一開始說到要收帶路費,這就不可能是真正大道法師應有的作為了,修身小組怎麼會上這種低級的當?」批評隨之而起,修身班學生一掃剛才得到亞軍的意氣風發,各個臉色難看極了。

像要覆蓋過竊竊私語的噪音一般,彌勒佛院長中氣十足地宣告:「大家聽好了,這不是正常的平和大師的簽名墨寶,但是我們也不能斷定它是假的;只能說,這個簽名裡沒有任何靈力。」這宣告迴盪在眾人頭頂上,修身任務小組亥楊為首的三個人,恨不得立刻用空間摺疊術挖個洞逃出去!

這時阿德老師站出來說話了:「院長,您說,不能確定是不是平和大師親自簽名;但是並沒有說它一定不是。最好驗證的辦法,就是我們再走一趟,順便拜訪一下平和大師本人,您說對不對?」

彌勒佛院長看了看難得嚴肅、臉上不帶笑意的阿德老師,笑說:「阿德老師,如果您願意帶著孩子們再辛苦一趟,那就最好不過了。」

阿德老師點點頭,說道:「請院長保留亞軍的獎項,等今天晚會結束,我會帶著任務小組的學生,再次拜訪平和大師。」

既然修身班的導師願意出面,其他人也不再多做評論,一場熱熱鬧鬧的晚會接著進行下去。這一晚,許多人忍不住喝了智慧大師送的靈力飲,精神特別亢奮。唱歌的、跳舞的、用靈力變魔術的、即興加入的各項表演多到排不上舞台,就在大廳裡找塊空地表演起來,各項表演前都擠滿一圈觀眾,整個晚會空前熱鬧。

阿德老師看起來就像個陽光美少年。

一頭俐落俏皮的短髮映襯在略顯古銅色的臉龐上,笑起來帶著兩個小酒窩與一排大白牙,線條優美的壯碩身材,看起來就跟天道學院裡的高年級學生無異;但其實他是個年齡早過七十歲的高級光明使。

第二天是耶誕節,剛好是放假的日子。學院教室區一片寧靜,連鐘樓的鐘聲都暫停了。許多人經過昨夜的玩鬧,到早上根本爬不起來___這也是天道學院一個東方大陸上的學校,卻要放這麼一個西方節日假期的最大原因。

在這樣清冷的早晨,陽光還沒露臉呢,四個年輕的身影已經從學院教室區飛出去,

直接面向西方,對著廣袤的平原大地的盡頭而去。那是阿德老師帶著亥楊、子睿、庚丑三個學生。他們複製上回出任務的路徑,直奔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面積遼闊,若不是有人帶路,想要憑著描述就找到上回那座小小寺廟,可如同海底撈針呢!

「老師,我有個疑問。」剛坐下來休息時,亥楊就忍不住開口問道:「昨天在講台上,能夠出現我們冒風突雪趕路的模樣,表示學院裡一直都知道我們的行動;那為什麼不直接放映出我們與大師見面交談的影像?就能一辨真偽了。」

「你知道那些影像從何而來嗎?」阿德老師一手抓著熱包子、一手捧著冒煙的豆漿碗,雖然他也到了闢穀境界,但還是喜歡享受熱氣騰騰的食物,尤其是吃早餐,根本就是個儀式。

「我猜猜……學院老師在我們身上放了追蹤蟬之類的東西。」庚丑插嘴說道。他是今年剛進來的一年級學生,因為生長在獵戶家庭,善於追蹤與匿蹤、尤其專精在雪地中行進,而被選作這次任務小組成員。

「不是追蹤蟬,那東西太小,無法傳達太大的視野;傳回行動影像的是你們的手環。」阿德老師說道。

「追蹤蟬也好、手環也罷,既然可以傳回影像,就能看到大道法師啦!」子睿也加入問話,他一直好奇著,只是不敢開口發問。

「手環的運作完全依靠靈力。我們的靈力,在大道法師面前,都會被屏蔽掉。你想想,大道法師是何許人也?怎麼會容許外來的靈力對他們窺探呢?」阿德老師喝了一口豆漿,嘴裡隨著話語吐出白煙。

「所以,手環只能記錄到我們行動的影像,一靠近大道法師就失去作用了?」亥楊說道,他好像知道了,為什麼彌勒佛院長不直接說平和大師的簽名是假的;因為,手環到了「平和大師」面前,靈力也被屏蔽掉了啊。它最後呈現的影像,是修身小組的三人對著「帶路人」鞠躬致謝,可不是平和大師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