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一零七)崑崙天山

「可是,同樣是大道法師的簽名,平和大師的看起來太也普通……會不會是假的啊?所以才沒有那麼酷炫?」一些人悄悄議論著。

「照妳這麼說,簽名只要夠酷炫,就一定是真的囉?我倒是覺得,越是酷、反而越容易作假。」不以為然的人反駁著。

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十八位任務小組的人下了舞台,只留下六面紅橙黃綠藍紫的錦旗在台上桌前。眼見各個小組成員回到他們原本的座位上,議論聲消失了,誰也不敢把自己的懷疑、當著人家的面說出來,那多尷尬啊!

「大家以為要一個大道法師的簽名很容易嗎?又不是歌星出寫真集,隨手一揮、大把的簽名向外扔。」彌勒佛院長走道放置錦旗的桌前,看著台下的學生們,繼續說道:「大道法師的簽名,可是非同小可。你們這些出任務的人,有沒有一開始被拒絕簽名的啊?」

「智慧大師一開始就說,她的簽名可不是隨便給的,我們還要用誠意和勞務來打動她。」亥脩站起來,朗聲說道。現在回想起來,還頗驕傲的呢!

「正義大師也沒那麼好說話。他要我們去雪地裡採足了松果,才願意幫我們簽名。」誠心小組的領隊亥禮也站起來朗聲說道。回想起三人用凍得發僵、幾乎無知覺的手指頭,挖掘半人高的厚厚積雪,努力分辨又黑又乾的冰冷松果和石頭;心裡默默感嘆:這是平日精心保養的纖纖玉指一大浩劫啊!

「你們只要挖松果就好?我們可是得滿山去尋找盛開的梅花、採夠了梅枝,才讓我們進門呢!聽說正義大師與我們天道學院頗有淵源,沒想到一點不講情分,讓我們在山裡騰挪奔走了三個時辰,才收留我們。」問道小組的人不禁開始抱怨起來。

「照這樣說來,勇毅大師對我們算是好的了。我們上了奇異峰、還沒找到勇毅大師的居所,就被風雪包圍,迷了路。最後還承蒙勇毅大師相救呢!」正意小組的姜亥語帶慶幸的說。

「平和大師倒是好說話。只是,一開始說要帶我們去他寺裡的那個人,跟我們要了一筆『帶路費』。」亥楊說著,子睿和庚丑同時點頭,那筆「帶路費」,還是三個人一起湊出來的呢!

「有人跟你們要帶路費?你們給他多少?」聽了他們說的,彌勒佛院長也感興趣起來,追根究柢的問道。

「他……他本來要二十個金幣,但是我們三人不管怎麼湊、也只湊到十二個金幣;那人還說,這次算他做一回好事了,勉強收下十二個金幣,帶我們過去。」亥楊說著,有點兒不好意思,堂堂天道學院的學生,口袋裡竟然連二十個金幣都湊不出來?這在一群非富即貴的同學們面前,真有些丟臉。

「其實你不該給他。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這樣的行為,根本就不應助長。」子元很嚴肅的說道:「這跟小氣大方、富有貧窮無關。不該給的錢,多一毛都是錯的。」不愧是中原大陸上鼎鼎有名吳記商號的少爺,對金錢絕不開玩笑。

「有人跟你們收取晉見大師的帶路費?那麼,這件大師簽名,我開始有些疑問了。」彌勒佛院長說道:「我本來不想告訴大家,誠如幾位大師所說,他們的簽名,有另一重意義;但是利用了這層意義,大師簽名便會自動消失。如今,只有在各位眼前展現出來,才能分清簽名的真偽……」彌勒佛院長說著,兩手併攏、指作劍訣,運起靈力對著紅色錦旗上的智慧簽名點去。

只見那龍飛鳳舞的銀色簽名慢慢浮起,在空中現出一個女子的側影,子靈與亥冰同時驚呼:「那是智慧大師!」

「我簽名的擁有者,你有什麼要求?」智慧的聲音悶悶的,但是仍然震驚了餐廳裡所有人。

「智慧大師,請妳給天道學院餐廳裡的所有人,每人一杯靈力飲。」彌勒佛對著銀色側影說道。

「原來是天道學院。我還有一份簽名在那裡,你就一併要求吧!」過了十息的時間,傳來智慧的聲音。要知道,崑崙天山與宋國楓城相距幾千里,中間一來一往傳遞意念,竟然只用了十息功夫,可算是非常迅速了。

「那好,就請您再給天道學院大餐廳裡的每個人,一顆靈丹吧!」彌勒佛院長把劍訣點上了寶藍錦旗,那面錦旗上的銀色簽名浮起,一飄上半空,立即融入原先的女子側影中。現在,那側影銀光閃爍,奪去所有人注意力。

「我就知道、不能對天道學院心軟……如你所願。」那側影慢慢消散了,每人的小桌板上,出現一瓶靈力飲、以及一顆渾圓透亮的靈丹。

有人拿起靈力飲啜了一口,滿口花朵的芬芳襲來,果凍似的口感充盈著,才吞嚥下去,立刻在丹田中升起暖暖靈力。

「這靈力飲才是真正頂級的,比保健室裡的靈力飲好喝多了!」那人忍不住叫道。

「這靈丹也不得了,它又名『雪花丹』,可以治療任何外傷……這東西可不是吃的,一口吞了多浪費,它可以擦在受傷的地方,立即止血生肌!」另一人在一陣聞嗅之後,驚喜的說道。

「好了,我們再來看正義大師的簽名。」彌勒佛面前的桌上也有一瓶一丹藥,他毫不遲疑地把東西收進指環空間裡,又開始指作劍訣,點向寫有正義簽名的兩面錦旗。

一瞬間,那帶著金黃光芒的簽名同樣浮到空中,這回出現的是個身揹藥簍、手拿藥鋤的樸實老人。

「哈哈,老彌你這回學乖了,兩道簽名一起打過來,我一次解決。要是你分兩次煩我,保不定我覺得煩,你可沒有好果子吃。」正義笑呵呵的說著恐嚇的話,院長倒不覺得如何,台下大廳裡的學生,有那膽小的,聽了身上一抖,就想找個角落躲起來了。

正義和彌勒佛已經是老朋友了,兩人開玩笑慣了,彼此也知根知柢,彌勒佛院長便毫不客氣的跟正義大師討要了兩樣東西:避水丹和避火符。

同樣經過十息時間,每人一份避水丹和避火符端端正正擺放在各人桌前,這時眾人不得不服:大道法師果真神通,求得一禎大師簽名,還真是不得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