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酒吧

      叮呤!

      清脆的鈴鐺聲響起,有些厚重的木門發出唧唧聲,踏入店內的跟鞋在木板地上發出叩叩聲,爵士音樂不規則的音符急著跳入耳內,撲面而來的冷氣與酒精香氣令人陶醉,客人們優雅的談笑著,發出銀鈴般悅耳的歡笑,酒杯的碰撞聲伴隨其中。

      我坐到吧檯前,抹了唇蜜的嘴彎成一抹好看的微笑,耐心的等待酒保將手中的玻璃杯擦拭乾淨。

      昏黃的燈光給人溫度與安全感,放滿酒瓶的大櫃子叫人目不轉睛。

      「抱歉久等了,小姐。請問妳要什麼?」

      那個酒保終於好了,他走過來,禮貌性的笑容使得原本就俊俏的面容又多了幾分可看性。

      「盤尼西林,謝謝。」

      我單手撐頭,我知道這能讓我看起來更有魅力。

      我盯著他那青色血管清晰可見的粗壯雙手將冰鎮過後的艾雷島威士忌,和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加入雪克杯,接著到入剛榨好的檸檬汁,還有香甜的蜂蜜,丟入幾塊冰,熟練地搖晃混合後濾掉冰塊,倒入玻璃杯,最後放上薑片當作裝飾。

      我道謝著拿起他放在面前的酒,啜飲著,將身子像左傾了傾,希望能偷聽到一點隔了兩個位子的顧客說的正起勁的故事。

      時間一秒一分地過著,身旁的人來來去去,但我手中的酒卻依然沒有喝完,腦內不斷地複習著聽到的故事。失戀的、討論上司的、家庭有問題的、慶祝的、純粹想喝酒的,這間酒吧貌似聚集了世界上所有的秘密與喜悅。

      直到終於踏出店門的那刻,我的心思依然沉浸在那有玻璃碰撞聲、爵士音樂、充滿交談與故事的空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