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ʕ๑3ᴥ3๑ʔ 當我覺得我該忘,卻忘不了

據說打掃可以幫助正念思考,再整理時會將身心靈專注在整潔上。每一次的大整理,等同於整理自己的心情。

我刷馬桶、浴室,將寢室拖地,整理電腦桌面,家裡能看見的東西都清理一遍,發現她真的沒留下任何東西,除了給我的回憶與我正在消除的味道。

為了讓自己不會想起過去,決定將房間裡的一點一滴都做改變,我挪動櫃子、床架,讓格局變得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甚至將她喜好的暖色燈泡換成白光;一切的動作都是告別過去的儀式。

我想告別,也必須告別。我得承認有時醉醺醺的回家後,還是能見到她的用電腦的殘影,或在床上玩手機的畫面。心智迷茫時會與殘影對話,好像她從未離開過。

當太陽走到另一處,夕陽的餘暉照不進房家,卻將大樓的影子拉得很長,覆蓋著路旁的商家,我站在陽台點起一根菸,從十樓的高度望下街道上。身後的房間已經完全不一樣,擺設、味道、日常用品——我的心是否也改變了?

在半室外的陽台,能感到天氣越來越冷。妳說我的體溫總是比別人高,所以夏天不要碰妳,但冬天時會是最棒的擁抱。

「快冬天了,你不要忘記抱我唷,不然我感冒會傳染給你。」

妳站在我的左側與我在陽台抽著煙,用著我認為最動人的笑容對我說著。

我說:「我會記得,我會的。」

我真的記得,記得那天是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也記得妳涼菸的味道,那天用的香氛的牌子,知道妳未卸下的口紅是什麼色號,記得那晚我們吃的鍋燒意麵,妳不要沙茶醬,老闆忘了妳的需求,還是加了。

一陣冬風迎面而來,強勁的風將煙灰缸內的煙灰吹入房內。

我想將妳放在心房外,但冷風總是將那些殘存的、細小的送回裡面。

摘錄自《這些都不重要,我終究還是關心著》   寸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強勁的楓→風

一個男人可以記住一個女人用的口紅色號
那真的是非常細心且認真的男人啊……
2021-10-21 16: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他是那樣的人,但也因為這樣,反而讓自己一直在漩渦之中
2021-10-21 16: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