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法克服的誘惑

如果政黨總是玩弄我們,政客永遠欺騙我們,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利用社群媒體,反過來玩弄政黨,為地方爭取經費呢。

這個人口祇有數萬人的偏鄉小鎮,每隔4年才會因選舉而得到的一點點補助。基層建設、社會福利以及學校教育,經常處於缺乏經費的狀態。他們循正常管道呐喊抗議,但是祇有在選舉激烈的時候,被政黨控制的媒體才會為他們報導。他們唯一的法寶,就是這裡是個選舉聖地,任何一黨拿下他們,象徵意義好比掙得戰略制高點。

年輕人忍無可忍,他們巧妙地利用社群媒體,精心策劃出一個為地方籌措經費的方法。由於剛好要對鎮長補選,有良心的各黨地方領袖,經過秘密串商之後,開始利用視頻和通信軟體,製造出兩黨勢均力敵的假象,讓雙方的黨中央,甚至於地方和中央政府,都動員了大量的選舉專家和金錢資源投入。為了要讓兩黨的選票剛好一樣,鎮裡的默契是,領先一方一定要被落後的揭發醜聞,比方甲方的候選人有私生子,或者向己方選民失言,諸如對尼姑和尚宣傳墮胎的合法性。總而言之,這場選舉的目的,就是儘量讓兩黨誰也贏不了誰,使別有用心的捐助者,像是想變更地目的建設公司,破壞環境的工廠老闆,假借服務向地方搜刮的民意代表,以及盲目宣揚自己政績的執政黨,拼命地將資源投入。

如此這般,整個選舉在前一天半夜達到最高潮,獲得財團的捐助也達到最高點。選舉結束了,開票之後發現兩黨剛剛好打成平手,選票在重算之後仍然相等,選委會被迫宣佈選舉無法完成,祇有延期。但是真正達到的目標,卻是捐款的大量增加,使得鎮上能夠對公共建設、社會福利和教育資源提供大量的活水。

換句話說,經由選舉的沒有贏家,達到了地方的繁榮,由誰執政根本沒有意義。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Irresistible(2020)這部電影。如果政黨們可以繼續玩弄、欺騙選民,每隔4年才給選民一點點可以活下去的資源,難道選民不能利用社群媒體,反其道而行之嗎?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