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參與其中

參與其中,比起旁觀,印象來得深刻。

如同熟到不行的朋友,若沒走入他的心,只能看見他的表面。

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經過一次次實驗,發現前所未有的世界。

讓原有的認知崩毀,同時重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放下⋯⋯說到爛。
酸魚鑽牛角尖的思維,放下是要將事情分析,解剖並在顯微鏡奈米電子等級顯影將細胞元素分類才甘心的程度。
(不是心思極恐的程度,而是要將在意的人、事、物分類乾乾淨淨完成一整套系統及修復優化,這樣酸魚才甘心。)

相對半腦人/沒有系統空有嘴巴說說:「要放下,別去想。」不是酸魚的行事風格。

花上幾年時間,建立「放下系統,重建自信系統,防禦系統需要的SOP流程/儀式。」

放下所需時間,隨著SOP不斷修正強化防禦系統,小莫莫妳要在花上一段時間,酸魚只能在一旁跳康康豬蹄舞。

//妳的面對就是拿出顯微鏡,開始理性腦一個個看清楚,雙腦的好處,當一邊受損另一邊可以啟用運作。
2021-10-16 09: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提醒,我想這篇短文用詞不精確。反芻後,冒出一些想法。

若用目前的理解,酸酸大說的放下,感覺指的是「運用雙腦剖析人事物,同時修復與優化系統。而非一陣歇斯底里後,強迫自己放下。」
/
這一點值得學習,同時與最近體悟有所關聯。

看了一本書,與之前的「想太多」心得連結後,才終於體認到:想太多的問題,重點不是指思緒太多,而是無根據的害怕。不知道心魔在哪裡,導致停滯不前。

放下,不是單純忘了這件事,或裝作沒事發生。它一直存在內心深處,與其置之不理,不如好好運用這份體驗。
/
再深入思考,雖然目前有套反省系統運作,但是資料庫不齊全,只著重在工作流程。至於生活與人生體悟,沒有留下什麼紀錄,導致無法活用。

最近開始建構資料,也嘗試將生活量化,發現許多盲點與樂趣。希望將這些經驗保存下來,讓一切有機可循,徹底剖析活用後,自然就能放下。
/
理科腦爆掉的話,至少也有感性腦XD 讓抓馬大肆咆哮!(大誤)
我想建構的過程,的確需要時間,謝謝酸酸大不離不棄QQ
2021-10-17 22: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