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ʕ๑*&*๑ʔ 當我說有光從天而來。 便有光從天降下。

他聲音嘹亮村民們都看向他,不閃耀的陽光,卻在他金色頭髮的反射後,光輝四射,他不是全村的希望,可是他們將聚集村民的希望。

「朋友們,今天我對你們說,在此時此刻,我們雖然遭受種種困難和挫折,森靈對我們的詛咒持續纏繞,我仍然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是深深紮根於北方大地的夢想中的。如今我們有位英雄將會為我們開創新的未來,打開我的生命的上限,讓我們可以度過三十歲。」

他的開場白莫名的重新點燃村民熄滅的火苗。

「我有一個夢,我想在三十歲看見我的孩子長大,陪伴他們的童年;我有一個夢,在四十歲看見孩子們因為愛情煩惱,最終結成姻緣;我有一個夢,在五十歲見到我的孫子誕生,生命的延續。」

他的聲音強而有力,穿透所有人的心。

百年來的詛咒傳承,他們已經習慣命運,進而變成傳統;他們加快生育,為了繁衍後代,他們只有一般人三分之一的性命,不能見到延續,不能享受天倫。

他們無法專精任何領域,無法體驗世界的多樣,因為時間總是不夠用。

「這夢不只是我的,也是你們的,各位請用我們的祈禱,祝福那位名為『卡繆・阿基米德』的異鄉人,讓他能夠為我們開啟新希望,以上所求是依照我族眾人之期望。」

他聲調拉高,村民情緒拉起,眾人心中的希望之火延伸到眼眸,每個人的眼睛都去除灰濛,他們真正的開始期望、期盼,四十歲的自己,五十歲的自己,甚至是一百歲的自己。

村長從樹梢跳下,走在所有人前頭,雙膝著地,所有人不約而同雙膝著地,異口同聲唸著古森語的禱文。

「森林之父求禰降臨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有能力祝福英雄。

森林之父求禰連同大地之母,拯救受困的英雄使他保持清明。

森林之父求禰連同天空之王,解救受苦的英雄使他勇敢無懼。

森林之父求禰連同水河之主,營救受難的英雄使他身強力大。

以上所求是依照我族眾人之期望。」

眾人念了又念,聲音合而為一,他們閉上眼,雙手合十,沒見到周圍開始有微光聚集,像星河絢爛。

森林收到他們的請求,派遣精靈,飛向空中,風改變方向將微光送往祭司那。

「這是?」還在低頭默哀的祭司,感受到背後有股溫暖的強大能量。

她回頭,村民的祈禱融入微光精靈之中,將希望帶來。

「怎麼可能,他們⋯⋯」祭司被光芒感動落淚,不知為何村民如此團結,身為祭司她能感受到能量中帶著的情緒、思緒與眾人合而為一的寄託。

如星河的微光精靈形成遊龍,將祭司纏繞,她內心能量飽滿,甚至是以往的三倍,五倍!

「天空之王求禰垂憐,

大地之母求禰垂憐,

水河之主求禰垂憐,

森林之父求禰垂憐,

禰們的僕人在此求禰垂憐我。

藉由我的聲音展現禰們的大能。

我的口,即是禰們的口。

我即是禰們在現世的存在。

所以,

當我說有光從天而來。

便有光從天降下。」

一道比先前更光耀、壯碩的光柱隨者祭司的指示,重天降下,破開雲層,直逼阿基米德。

摘自《魔法方塊(我在異世界天氣晴)》寸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