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ʕ๑YㄦY๑ʔ 我抵抗不住悲哀的誘惑

我抵抗不住悲哀的誘惑,慢慢走向自我放棄的深淵,接踵而來是黑色的情緒,如墨渲染純近的水。

想起與女友分手時被拋棄的自己,知道用盡一切也換不會美好時光,只能落寞自怨自艾,自欺欺人說她找到更好的歸宿。

想起比賽落榜時的失落,對著鏡子說是自己不夠努力,下次加油就好,但已經沒有下次。

想起親朋好友離世時的不捨與無可奈何,如果我再多畫一點時間陪伴,一點關係,是不是就沒有如此強烈的遺憾,但已經來不及了。

一個接著一個,不同情況的哀傷,像是許久不見的好友,都回到我內心,用憐憫的眼神看自己的頹廢。

我難過自己的難過,瞧不起那瞧不起自己的自己。陷入悲慟的無限輪迴。

「你的選擇造就一事無成的自己,什麼成績都拿不出來,不管在友情還是愛情,朋友離你遠去、愛人與人奔走,家人對你失望透頂,你不配生而為人,因為沒人需要你。」

那聲音是高中時否定我的老師,是當掉我專題的教授,是女友的失望,是朋友的絕情,是家人的退而求其次。

我沒有倒下,卻像樹木般固定在原地。

「成為一棵能供應氧氣的植物,畢竟你不配生而為人,成為植物,更有價值。」

摘入《魔法方塊(我在異世界天氣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