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ʕ๑*-*๑ʔ 單純且極致的美

摘入自   《【】這些都不重要,我終究還是關心著》寸言

當下我有些震驚,其一是預測錯誤的訝異,其二是客人美麗到逆天的面容。這並非跨大其詞,而是她有著最頂級的標緻臉蛋。若非是她的穿著,我便會認為她就是位明星或是模特兒,只是我孤陋寡聞而已,不知她的身份。

那相貌是她站在人群中,人們便會一眼鎖定她,且無法挪開視線。如同我現在的狀況,被她的臉吸引著,多看一秒都是賺到。用專業的笑容對她點頭,假裝我在服務,其實是沈溺在她的面容之中。

正將雨傘收起放進傘桶的她,抬頭時正好與我四目相對。而一山還有一山高,她居然用著更制式的專業表情回應我。外眼角向下,眼睛半瞇,微微的擠出臥蠶,兩邊嘴角輕度上揚,露出上排牙齒,下顎些許的縮起。每個細節都是訓練極致的表現。

我繼續大膽的利用服務生之便,欣賞著她精緻的五官,在標準的鵝蛋臉上的排列出最完美的比例。雖說妝容有些許濃厚,應該是為了上班所畫,並不影響她的清新脫俗、溫柔婉約。

我看向小姐坐的位置,她正望著玻璃外的雨景。將原本豎起來的長髮卸下,烏黑亮麗的秀髮蓋過整個肩膀,添加幾分仙氣。見她纖細玉指將長髮挽到耳後,小口的喝下咖啡,眼前的場景有讓我有置身在電影中的錯覺。

她的眼神如烏雲帶來的憂愁,魂魄時而在遠方彼時,時而在此時此刻,用思緒劃破空間,讓一切停留在的一聲哀嘆。

她長吁一口氣,再次喝下咖啡。

我拿餐點在兩步之遙的地方,不願意打擾她的沈思,更不願破壞她所營造出來的憂鬱氛圍。

「美。」我內心再次想起這個字,沒有過度的形容詞,沒有任何比喻,重視單純且極致的美。

主觀與審美是自由的,但在我生命經歷中,她就是美的具象化,對我來說是如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