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甜文│你比秋天坦蕩

      你有沒有曾經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個季節?

      秋天很令人憂鬱嗎?不,我覺得挺好的,放颱風假還能出去看電影呢。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年夏秋就盼著放颱風假,尤其是那種毫無風雨的颱風假,感謝氣象局偶爾的誤判可以讓我度過美好的假期。除了颱風假和中秋節,秋天沒什麼特別的,不特別熱,也不特別冷;不特別憂傷,也不特別浪漫。總而言之,我喜歡秋天的風,更喜歡沒什麼威力的颱風。

      我初次遇見他的那一天,又是一年愜意的颱風假,我上網訂好了電影票,打算一個人去看電影,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美好時光。他和一群朋友一起來的,一群成群結隊的高中生,那年可能很流行這個遊戲吧,真心話大冒險,他選了大冒險來到我面前,說想要借一下我的手,請我把手伸出來。

      我本來不想理會高中生的玩笑,但是等電影開場的時裡間閒著也是閒著,我就順著他的邀請伸出手,他拉著我的手,拇指在手心上輕輕擦過,假裝在看手相一般說道:「你的生命線好長喔。」我微微一笑,反手將他的手心攤開,說:「但是你的即將變短。」

      他的表情瞬間變得尷尬,匆匆的把手抽回去。

      「小朋友,有時間的話就多讀書,不要在路上亂搭訕,你還未成年吧,我都二十三歲啦。」

      他驚訝地抬起頭,脫口而出:「真的假的?比我想的年輕好多喔。」

      看在颱風假的面子上,看在他比我小,我忍,我不動手,我是有教養的成年人。

      電影開始放映時,他坐在我正後方的位置,每當我即將沉浸在劇情裡,總會感覺到背後有一束炙熱的視線投射在我的後腦勺,讓我無法專注於電影畫面,我偷偷轉過頭看他一眼,他一觸及我的視線便欲蓋彌彰的把目光移開,我用口型無聲的說道:「看什麼看?」他愣了一下,同樣用口型回答:「我才沒有!」

      順利的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大廳,他站在門口邊攔住我,身邊的那群小朋友都不在,只有他一個人。他站在我面前欲言又止的,我默默打量著他,心理想:真心話大冒險玩幾次差不多就行了,能否別一直占用我的時間呢?他糾結挺久的,在我的催促下才匆匆的拋棄那些字斟句酌的話,慌不擇言的說道:「你今天晚上有空嗎?」

      秋天午後的風帶著涼爽而濕潤的味道,清疏而緩慢的從我們中間吹過,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調侃道:「一夜情?不行欸,這樣我會變成誘拐未成年的罪犯。」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想邀請你跟我吃一頓飯而已,我是在約飯,不是約炮。」

      「喔,那是我誤會你了。」

      他靜靜地望著我,眼神裡有點控訴的味道,倔強中帶著點無奈和期待。還蠻可愛的,跟颱風假挺搭,跟秋天的風也挺搭的,很符合我追求的儀式感。於是我說:「好,跟我走吧,姐姐請你吃飯。」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在秋天出生的,難怪他身上有種異常契合秋天的氣息,尤其是他笑起來的時候,給我一種類似楓葉逐漸轉紅的蕭瑟感,把原本普通的秋天都妝點出了額外的浪漫。秋天的小孩,我總是這樣叫他。不知不覺中,他在我心目中關於秋天的地位已經超越了颱風假,這很了不起的,但他聽了之後卻很生氣我把他拿來跟颱風假比較。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啊,我又不會跟颱風交往。

      「那也是,颱風不會像我一樣喜歡你。」他神情昂然的說道。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驕傲的,算了,他開心就好。

      「臭小孩,贏了颱風很驕傲嗎?」說話的時候,他的頭正靠在我腿上,我就順手揉了一把他的頭髮,滑滑順順的超級好摸。他習慣性地用臉蹭了一下我的手心,接著視線往上,用他獨有的一雙控訴的眼神望著我,他從來不發脾氣,只會像這樣委屈又氣鼓鼓的盯著我看,等我心軟。

      面對一個不會對你發脾氣的人,別說吵架了,對他擺個臭臉我都捨不得。

      在遇見他之前,我以為我會喜歡那種聰明、溫柔又穩重的男人,就像很多女孩子夢想中那樣有安全感的對象,但是喜歡上他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比起扮演被人寵愛的角色,我更喜歡當寵人的那個。就像比起夏天的颱風假,我更喜歡秋天的,沒有為什麼,就只是覺得那樣更好。

      我很喜歡被他依賴和珍惜的感覺,很奇妙的是,表面上是我在給予他安全感,可是實際上,在給予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人是我。我好喜歡他睜著一雙乖巧明亮的眼睛望著我,唇邊的笑意卻帶著一絲任性和狡黠,如同我們初次見面那天的風,帶著笨拙又頑皮的涼意,偷偷吹進我心裡。

      「秋天的風是最舒服的,它會調好最適合的溫度和最適合的強度,吹在你身上。」我一邊走在秋風裡,一邊對他說。

      「在你眼裡,是不是所有東西都是活的啊?秋天也是、風也是、颱風也是。」他拉住我的手,擋在我和風之間,一如既往地對奇怪的東西吃醋。

      「我沒有啊,你才是吧,天天跟這些東西吃醋,真的當他們是活的啊?」

      「萬一呢?」

      「萬一什麼?萬一風是活的?」

      「嗯,如果風是活的,我想像風一樣擁抱你。」

      「……你是在說你比風還涼?所以你贏了?」

      「我是在說我愛你。」

      他有時也會格外坦蕩,坦蕩得不那麼適合秋天,秋天應該是隱晦含蓄的,可是他總是莽撞的直來直往,對自己的心意沒有半點遮掩或隱藏,雖然害羞但仍不顧一切的把真心放到我面前,那麼赤誠和勇敢。

      風是很容易偷偷溜走的,尤其是年輕的風,可即便如此,我還是喜歡,還是深愛,還是想不顧一切的擁抱。原來我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瀟灑。

      「我也愛你。」

      你比秋天坦蕩,坦蕩得令我心動,無時無刻,春夏秋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