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飛的小鴨

艾利家的農場有一個小池塘,裡頭養了一群鴨子

有天小鴨子跟家人一起在池塘邊吃飯時,一個巨大的影子快速從牠身邊掠過,小鴨左看右看都沒發現其他動物……,並追著影子跑,離開了池塘

「上面,我在上面,快抬頭」

小鴨抬起頭,看見一隻燕子愜意的盤旋在空中,小鴨好羨慕

「燕子姊姊,你是怎麼飛上去的阿,我也有翅膀,你快教教我,我也像你一樣自由自在地飛在天空中」

燕子聽到小鴨的請求,便降落在小鴨面前說

「像我這樣,大力拍動翅膀,多練習幾次就會飛了」

小鴨聽完燕子的話,並跟著用力拍動自己的翅膀

「飛起來了!!飛起來了!!燕子姐姐你快看」

「哇哇哇,加油加油,快成功了」

突然,「趴」的一聲,小鴨重重的摔倒在池邊的草地上

「好痛喔……」

「小鴨你沒事吧?別灰心,我也是學了好一陣子才會飛的,我們多練習幾次你一定能學會」

此時遠處傳來鴨媽媽的叫聲

「小鴨,回來吃飯了」

小鴨便匆匆地向燕子道別並約定明天再一起來練習飛行

回到家後,小鴨興奮的跑向鴨媽媽.鴨爸爸

「爸爸!!媽媽!!我今天遇到燕子姊姊,她說會教我怎麼飛喔~」

聽完小鴨的話後,家人都哈哈大笑,爸爸對他說

「說甚麼傻話呢?別做白日夢了,我們鴨子是飛不了的」

面對大家的嘲笑,小鴨很生氣,便大聲吼著說

「哼!!你們等著看好了,我一定能像燕子姐姐一樣自由自在的飛在天空中」

在之後的每一天,小鴨都和燕子一同練習飛行,但無論他怎麼努力就是飛不起來,總是摔的鼻青臉腫,甚至弄傷自己的羽毛,同伴經過也總是嘲笑小鴨愚蠢,覺得他想飛簡直是做白日夢,就連家人也總覺得他在浪費時間,和他說有時間不如幫爸爸媽媽一同照顧弟弟妹妹

「小鴨好了拉,你都受傷了,今天練習的夠了……」燕子擔心的說

「不行,我還沒飛起來……到底為甚麼?如果不能飛,為甚麼要給我這對翅膀……」小鴨哭著說~

「這我真的也不知道……你別難過了,一定會成功的,別氣餒阿」

之後的日子小鴨還是不放棄的每天努力練習,但依舊沒成功過,這天,燕子突然難過地對小鴨說

「小鴨,我可能不能再陪你練習了……」

「為甚麼,甚麼意思…」小鴨緊張的問

「我們燕子是因為要過冬才飛到南方,現在天氣回暖了,我們也該回北方了……,我們明早就會啟程,我會在北方幫你加油的」

「燕子姐姐你一定要走嗎……你走了就沒人陪我練習飛行了」小鴨一邊哭一邊說

「對不起,小鴨……我一定會想念你的」燕子也流下眼淚

最後兩人擁抱了彼此,依依不捨的向對方道別

小鴨回到家後,鴨子阿姨對他說

「唉唷~聽說燕子們明天就要飛回北方了,這樣也好,你就別再做甚麼飛行的白日夢了吧,該清醒了你這隻小鴨子,我們鴨子是不會飛的!!」

小鴨又生氣又難過,對著阿姨大吼

「我們不會飛,為甚麼有翅膀,你們都不知道,你們甚麼都不懂,我最討厭你們了」

小鴨便躲回自己的小窩大哭

隔天太陽才剛升起,小鴨就看見地上許多燕子飛過的影子,他追了出去,看向天空,一群飛翔在空中的燕子,漸漸遠離他的視線。忽然,小鴨決定,他要跟著燕子,他一定要學會飛行,他不想讓大家看不起他!!

小鴨一路狂奔,憑著他小小的身軀,穿過了農場的柵欄,燕子飛得很快,於是小鴨半跑半飛的加快腳步想要趕上燕子們,就這樣,跟著燕子跑了不知道幾天幾夜,小鴨的體力都快不行了,終於,他累倒在一塊大石頭旁,昏了過去……

等小鴨再次醒來,燕子們早已不知去向,小鴨只能憑著印象中的方向獨自前進,而此時他才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充滿危險的森林裡,到處是想吃掉他的大型動物,蛇想吃他.豹想吃他.大蜥蜴也想吃他,小鴨一路逃命.躲藏,此時,小鴨很後悔,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衝動,為了想學飛,不顧一切的離開了安全又有家人陪伴的農場,可現在,自己也沒學會飛行,卻又讓自己身處在如此危險的地方,小鴨想著想著就哭了起來……

突然小鴨聽到遠方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求救

「救命!!救命啊!!我不會游泳阿」

小鴨循著聲音來到森林中的河岸旁

「這不是燕子姐姐嗎」

小鴨看見燕子姐姐掉入河中,隨著水流一直被沖到更下游的地方

「燕子姊姊你快飛阿,你飛起來就不會繼續被水沖走了」小鴨跑在河堤旁向燕子說著

「我被老鷹攻擊翅膀受傷了,飛不起來……快救救我小鴨……」說完燕子就整個身子沉到水裡了

小鴨見狀立馬跳進河中,用自己小小的身軀把燕子推到河岸邊,此時燕子的媽媽也找到他們

「我的孩子!!」

燕子媽媽趕緊上前幫忙小鴨把燕子姐姐拖上岸,幸好燕子姐姐沒事,大家也鬆了口氣

「小鴨……謝謝你,你救了我的命」

「哪裡哪裡,燕子姐姐沒事就好了」小鴨哭著說

「可是小鴨,你怎麼會在這呢,這裡很危險,你的家人應該很擔心你吧」

「我……我因為太想學飛了,就跟著你們一路跑到了這裡,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會飛」

聽完燕子和燕子媽媽都很震驚

「小鴨,你不會飛,但你會游泳,我不會游泳,但我會飛,這樣我們不是差不多嗎,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事哈哈哈哈」

「對耶,雖然燕子姐姐跟我長得差不多,但你也不會游泳哈哈哈,」

「是阿,每隻動物都有自己擅長的事物,都是別人學不來的,所以小鴨不會飛真的不是你的錯,別難過了好嗎,你看你游泳這麼厲害,還救了我的孩子呢」燕子媽媽摸著小鴨的頭說

「嗯……我明白了,阿姨,我想爸爸媽媽了」

於是,過了幾天,燕子姐姐翅膀的傷好了,兩個孩子又做了最後一次的道別,並約好了明年冬天一定要在農場再相見,而燕子媽媽便抓著小鴨,一路帶他飛回了農場,也順便實現了小鴨飛行的夢想

到了農場門口,小鴨向燕子媽媽道謝,便躡手躡腳的走回家中,怕被家人發現又要被臭罵一頓

「小鴨!!」此時媽媽看見了他

「媽媽……我……」

出乎意外,還沒等小鴨說完,鴨媽媽已經跑過來緊緊抱住了小鴨,全家也都看見了小鴨回來,也都跑過來抱在一起

小鴨有些意外,但還是回應了家人溫暖的擁抱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我們都快擔心死了」鴨媽媽說

「對不起……媽媽」

結束

另外補充   :

其實野鴨是能飛的,能像一般鳥類為了獵食飛很高很遠,但由於人類飼養後,會飛的不好管理,常被快速撲殺,因此剩下不會飛的,歷代繁衍後,家鴨就幾乎不會飛了,算是一種退化和物競天擇的結果。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