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失去】

-長篇-

-OOC警告

作者:絕對不是DD

【失去】

〔相傳,早在100萬年前,天神們為了爭奪王權展開了一場戰爭,天國人民在戰爭期間過得非常不安逸,隨時都有可能被戰火波及到。有一天,某位天神為了解決這場戰爭,創造了一顆「灰原石」,那顆灰原石魔力非常強大,它平定了這場戰爭,但是死傷無數。那位天神在戰爭過後奪得了王權,他把天國治理的很好,也受到了人民的愛戴,而那顆灰原石最終因魔力不足掉落凡間,從古至今,灰原石還是沒有被找到。〕

「噗,學長,你看這篇文。你說,我們有沒有機會找到那顆灰原石啊?」

「不用想了北七,這一看就假的」

「但萬一真的找到了呢!會發生什麼事啊?超好奇的」阿啾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學長。

學長嘆了一口氣,接著用寵溺的眼神看著他說「行吧,等司令發任務給我,再幫你找找看,好嗎」

「耶!最愛你了學長!」阿啾興奮地抱住了學長,並且瘋狂親吻著他的臉龐。

阿啾和學長是國家的秘密特務,高層時不時就會派他們去調查敵軍的一些情報,但同時,他們也是一對非常恩愛的情侶,在好幾次的任務中,他們早已心有靈犀,任務的配合、完成程度也是相當的高,所以很受國家讚賞。

有一天,學長獨自一人在總部看著敵軍的地形,那是一個電子的設備,上面投影出來的是敵人的大本營,之前出的任務就是要去調查那邊大概的地理位置。學長滑動著頭影屏幕,突然後方的自動門打開了,有個人走了進來。

「長官,高層有事找你,請盡快回報」

學長沒有回應,只是點了點頭。

到了司令部,有個人坐在椅子上緩緩的轉了過來,那個人帶著一副大大的方框眼鏡,他就是這個總部的司令,他的桌上有個名牌寫著「辛卡」兩個字。

「怎麼了嗎?司令,叫我什麼事?」學長進來後,先是對司令鞠了個躬,隨後就站到了司令部的最中央。

「學長,這次叫你過來是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他按了一個按鈕,隨即出現了一個大大的螢幕,上面播放著一段錄影。只見有一群黑衣人很小心的行動著,其中一個人手上拿著一個黑箱子,他們帶著黑箱子走進了一個不太起眼的小房子裡,之後就再也沒出來過了。

「這是......」

「如你所見,我們發現了敵國好像在秘密行動著某件事,我們需要你淺進去當間諜。首先你要先找到那個箱子,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記得不要摧毀掉,先跟我們匯報裡面是什麼,之後再看情況決定接下來的任務。記住,這項任務非常的困難,你絕對不能露出馬腳,不然隨時都有可能喪命。」

「嗯我知道了」學長大致聽完了任務內容後,轉身就要走出去,但司令突然叫住了他。

「學長!」

「嗯?」學長疑惑的轉過頭

「痾沒事...萬事小心啊」司令擔心的看著學長。

「沒事的,別擔心」說完,學長就走了出去,司令看著學長的背影,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學長走出了司令部後,一個身影朝他這邊衝了過來抱住了學長,學長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微笑的低下了頭,也用雙手抱住了他。

「學長學長!」阿啾激動地看向學長,但因為有身高差的關係,所以阿啾必須要抬頭看他。

「怎麼啦?這麼激動」

「辛卡又給你任務了?是什麼任務啊?」

學長想了一下自己到底要不要跟自己的愛人說出這次的任務是什麼,因為如果讓他知道這次的任務是非常危險的話,他絕對會擔心,也一定會想跟去,如果阿啾也一起參加這次任務的話,很怕他因為這次的任務而受到任何傷害。

為了不讓愛人擔心,於是學長還是對他說了謊「沒事啦,就像往常一樣,就是去調查一下而已」

「真的嗎?好吧!注意安全喔」阿啾鬆開了雙手,對學長做了一個發誓的動作,「你發誓,別受傷啊!不然我會生氣喔!」

「好好好~我發誓我發誓。話說,你等等要去哪啊?」學長看到阿啾好像有事要忙的樣子。

「喔!我要去找鹿人啊~想給他玩我最新發現的一款恐怖遊戲!嘻嘻」

鹿人是他們總部負責管理飛機的人,阿啾總是喜歡帶一些新的恐怖遊戲去找他玩。

「嗯行吧,那我先去準備任務的東西。喔對了!」學長再一次抓住了阿啾的手把他往懷裡拉過來,學長雙手捧住阿啾的臉頰嘴對嘴吻了阿啾,阿啾被這措不及防的吻嚇了一跳,等心情平靜了之後,阿啾也深深地陷入了學長的這個吻,過不久,學長不捨的放開了阿啾。

「哈啊......學長,你怎麼啦?太突然了吧」此時的阿啾因為剛剛突然的吻,臉上泛起了淺淺的紅暈。

「還不是太愛你嘛,嘿嘿」學長用手摸摸阿啾的頭,笑著對他說。

「好啦好啦,我先去找鹿人啦,掰掰~」說完,阿啾對學長揮了揮手就往反方向跑走了。

看著阿啾越跑越遠,學長站在原地深深地嘆了口氣,他心想「阿啾...都不知道哪一天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如果這次任務順利的話,我一定會好好陪著你、守護你,決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或委屈。」

到了出任務那天,學長根據總部給的資料,找到了影片裡面的那間小房子,他先在外面觀察了一陣子,發現屋子外站著兩個體型壯碩的黑衣人,突然,從遠方走來了另外一個黑衣人,他給那兩個壯漢看了一張卡之後壯漢點了點頭就放他進去了。

為了順利過關,學長必須抓到一個敵軍假扮成他們,於是學長躲到了遠處的一個牆角等待著獵物。

「唉累死我了,怎麼這麼滖啊,還被派去檢查那個什麼箱子?那到底是做什麼的啊?真是的...唔...!」此時,一個落單的黑衣人從遠處走了過來,學長快速的摀住了他的嘴巴把他往巷子裡拖。

「如果還想活命的話就跟我說,箱子,在哪?」學長一隻手扣住那個敵軍的手,另外一隻手則是拿著刀抵著他的脖子。

「唔唔...!我不說!」那個人瘋狂掙扎著想要脫離學長,但是學長的力氣實在太大了,不管怎麼掙扎都沒有用。

「喔?是嗎?」說完,學長用刀在他的脖子上劃了一個傷口,血瞬間就流了出來。那個黑衣人看到自己的血流了出來,疼痛感瞬間遍布了全身,他想大聲尖叫但是卻被學長摀住了嘴巴。

「說!」學長惡狠狠地看著他。

「好好好!我說我說,拜託別殺我!箱子、箱子在那間木屋裡面的最底層,有一個鐵門關住了那個箱子」那個黑衣人為了活命還是把箱子的位置報了出來。

「那......箱子裡是什麼?」學長把刀又往他的脖子抵了一下。

「我、我、我真的不知道,這我真的不知道!求你放了我吧!」

「但是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啊,再見啦」

「你...!」還沒等他說完,那黑衣人只感到脖子一涼,就再也說不出話了。

學長換上了他的衣服,在他身上找到了剛剛看到的另外一個黑衣人拿的一模一樣的卡,之後學長再把他藏到了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就裝作鎮定的往小屋的方向走去,學長走到了兩個壯漢前面給他們看了那張卡,只見壯漢們點了點頭就讓學長進去了。

進了小屋之後,只見裡面有一扇門在屋子的最後方,學長疑惑的打開門走了進去,門後是一個通往地底的樓梯,學長由上往下看,看到樓梯的底部有微微的光亮,學長順著光亮的方向前進,走到底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大的自動門,裡面是一個很像實驗室的一個空間。沒想到他們在陸地上已經有一個那麼大的本營了,在這邊還有一個秘密實驗室,實驗室裡滿滿的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罐子,裡面有很多人在做一些實驗,但是實驗的內容非常的奇怪,只見有一個人拿著一個綠色液體滴到了老鼠身上,那隻老鼠瞬間化為一攤散發惡臭的血水,學長看到這噁心的畫面嚇得趕緊別過頭。

學長心想「他們到底在計畫著什麼?」

因為自己已經穿著他們敵軍的制服了,所以都沒有人認出學長是個外來人,他順著剛剛的黑衣人說的位子網最深處走,果真看到了一個鐵門,但是外面站著兩個人看守著,學長走了過去,那兩個黑衣人看到有人走了過來,用手擋住了他。

「來這做什麼?」其中一個人口氣很不好的問。

學長沒說話,他把剛剛那張卡拿出來給他們看,那個黑衣人看了一下那張卡的ID,口氣瞬間變了。

「唷,來檢查的啊,請進吧」說完,那個黑衣人伸手掃了一下門上的指紋,只聽到「嗶!」一聲,鐵門打開了。

房間內空蕩蕩的,四周都是鐵做的牆壁,而房間的最中央有一個玻璃櫃,裡面放的就是那個箱子,玻璃櫃前面有一個電子密碼鎖,學長拿出那張卡試著去刷刷看,果真,玻璃櫃的門打開了,箱子被機器推了出來。

學長打開了那個箱子,裡面擺著四罐藍色的液體,學長困惑的看著裡面的物品,發現罐子上面都寫著「CAIN」四個英文字母,他迅速的闔上了箱子,隨後把他放回原位,學長走出了那扇鐵門,和站在門口站崗的兩人確認無誤後就走了出去。

回到總部後,學長先去匯報這次任務發現的東西。

「CAIN?沒有聽說過。這樣吧,你先待命,之後我們會再派給你任務。」司令聽到情報後覺得非常奇怪,總感覺敵軍在籌備著某件大事。

「是。」學長非常冷淡的回覆完司令後就走了出去。

接完命令後,學長就往房間的方向走過去,一進房門就看到阿啾坐在床上玩手機,學長不想打擾他,安靜的走了進來。

「耶!贏了欸!爽啦!哈哈!」阿啾就像往常一樣,不管玩什麼遊戲都一定會尖叫,突然,他注意到走進來的學長。

「欸?!學長!你回來啦?怎麼樣啊~還順利嗎?」看到學長回來了,阿啾立刻丟下手機然後衝向學長抱住了他。

「沒事啦,你不用擔心」學長摸了摸阿啾的頭,在他的頭上落下了一個輕輕的吻。隨後,學長把阿啾拉到床邊把他推到床上,自己也跟著躺了上去。

「嗯?!學長你幹嘛?!」

「累~」此時學長躺在阿啾旁邊用雙手環抱住了他。

「哈哈,那你好好休息吧,我先走啦」話一說完,阿啾就立刻想要站起來,一動身就又被學長抱得更緊。

「別走...」學長抱住阿啾用頭在他手臂上磨蹭著。

阿啾看到著個畫面無奈的嘆了口氣,他轉身整個人面向學長,發現他眼睛已經閉起來了。此時阿啾心想「天吶!也太可愛了吧,真想拿手機紀錄下這個畫面」

但是出於關心,阿啾還是問他「學長啊,你今天任務到底是什麼啊,不是調查而已嗎?怎麼會那麼累」

學長沒有回應他,看來是已經睡著了,阿啾露出了溫暖的微笑,打算再陪他一下之後再離開,不想打擾學長休息。

過了不久,阿啾掙脫了學長的懷抱,幫他蓋好被子之後就走出了房間,出了房間後他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去找司令聊天,阿啾跟司令關係非常好,好到都可以直接叫本名都沒關係了。

「話說...辛卡現在在幹嘛啊?」阿啾踩著輕快的步伐往司令部的方向走去。到了之後,阿啾聽到司令部裡面正在開會,原本不想打擾他們,正要離開的時候突然聽見...

「司令,這麼危險的任務真的只要派學長一個人就好嗎?不叫其他人支援?」

「不會,這個任務我相信學長絕對辦得到,而且當內奸這種事如果太多人一起執行的話絕對會露出馬腳的」

聽到這些話,阿啾傻傻地站在原地,他不敢相信學長現在的這個任務居然是當內奸這種那麼危險的事,阿啾心想著「那也難怪學長今天會那麼累,原來是去當內奸,什麼狗屁調查,騙人!」

但是阿啾並沒有因為學長騙他這件事而感到生氣,因為他知道,學長絕對是因為怕自己擔心所以才說謊的。阿啾心情複雜的走到了總部大廳,他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思考著一件事,過不久,他下定了決心。

阿啾回到房間之後一開門就看到學長已經醒了,他正坐在書桌前看著書,阿啾敲了敲門,學長轉頭注意到了他。

「阿啾?你怎麼了?心情看起來不是很好的樣子,怎麼?有人欺負你嗎?跟我說,我去讓他死」

「沒啦,沒人欺負我,只是因為太無聊而已。」阿啾勉強的笑了笑。

「那就好」學長鬆了口氣。

「話說,我剛剛去找辛卡了」

聽到這句話,學長的心理一震,司令...該不會跟他說了吧?

「喔是、是嗎,那...他有跟你說什麼嗎?」學長緊張的表情一眼就被阿啾看出來了,他笑了笑說「辛卡叫我跟你說你明天去大峽谷那邊調查,聽說有敵軍紮營在那邊不知道在幹嘛,之後再回報。如果能的話,看能不能最好再把那附近都調查乾淨一些,怕會有偷偷行動的敵軍」

「喔?是嗎,行吧,那我明天就出動」聽到原來只是派任務之後學長心裡的那塊大石頭消失了,他鬆了一口氣,笑著對阿啾說「嗯?那你呢?」

「痾...辛卡叫我待在總部就好了,不用一起去」

「嗯,也好,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受傷」學長用溫柔的眼神看著阿啾,朝他微了微笑,阿啾看到這一幕差點沒哭出來,他衝向學長用力的抱緊他對他說「學長!我、我真的太愛你了,真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

「哈哈,傻瓜,不用希望啦~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的」學長也反手緊緊的抱住阿啾。

到了隔天,學長在房間裡準備待兒會要出任務的東西,但是說也奇怪,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沒有見到阿啾,正常的話他應該是整個白天都會待在房間的啊,可是今天就是都找不到人,學長也覺得很奇怪,但是也沒想太多,單純只是想「阿啾他可能只是去外面鬼混了吧?」就繼續整理東西了。

大致整理完後學長就往機庫的方向走過去,到了機庫的門口,學長遇到了鹿人。

「欸?學長,你怎麼來了?」鹿人遠遠的就看到學長往機庫的方向走過來。

「司令要我去峽谷調查」聽到鹿人這麼問自己學長感到很疑惑,不是通常出任務需要用到飛機都會先通知一聲的嗎?難道是忘記了?

「欸?!是嗎?該不會是忘記通知了吧?不應該啊」鹿人歪了歪頭,學長對他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嗯那好吧,那飛機先借你好了,之後我再去問問看司令」為了不打擾任務,而且學長又很值得信任,鹿人就先借給他了。

「謝啦。話說,你今天有看到阿啾嗎?我一整個早上都沒看到他」

「欸?!真假,我沒看到欸」鹿人會這麼驚訝是因為平常的阿啾總是跟學長形影不離的,老是黏著他,但是今天卻突然消失?不太正常。

「是嗎...那等我任務回來再找他好了,先走啦,掰掰」說完,學長就往飛機的方向走去了。此時學長的心情非常低落,不能在出任務之前見到自己的愛人,而且還消失了,也沒說一聲。但心想著反正趕緊做完任務,回來就能見到他,就又有動力做任務了。

過了不久,學長駕駛著飛機來到了峽谷,但說也奇怪,不是有敵軍在這裡紮營嗎?怎麼飛了那麼久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學長總感覺有哪裡怪怪的,但是也說不出來哪裡怪,他繼續飛行著,突然看到遠方有一個長相古怪的山洞。

「紮營在山洞?!不對啊,難道又是另外一個秘密基地?」雖然心裡滿滿的疑惑,但學長還是小心的把飛機停在遠處,再自己慢慢地往山洞的方向走去。

這個山洞的洞口非常奇怪,外型就像一隻老虎的嘴巴一樣,還有尖銳的獠牙在上面。學長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他拿著手電筒照向牆壁,發現牆壁上滿滿的都是一些古老戰爭的塗鴉,看到這些東西學長又更加疑惑了。

「難道這次還搞邪教了?」學長繼續往前方探索,走著走著,看到前方山洞最深處出現了一道拱門,而門的裡面正閃耀著光芒。

學長好奇的走了進去,只見拱門裡面有個很大的空間,有一座高大的天使雕像在場地中央的最後方,它的雙手交叉擺在胸前,而天使雕像的正下方是一個環狀水池,水池的正中央有個檯子,檯子的裡面擺著一顆閃耀光芒的灰色的石頭。

「這是......」學長慢慢地往那顆怪異的石頭走過去,他觀察著這顆石頭,發現上面有個奇怪的圖騰在石頭表面。學長拿出手套戴上後很小心地把那顆石頭拿了起來,發現並沒有觸發到任何機關陷阱後鬆了一口氣。

這時學長突然想起來之前阿啾給他看的那個奇怪的文章,他驚訝的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地說到「灰原石?!難道是真的?!」

學長不敢相信灰原石居然是真的存在,而且還像阿啾說的一樣,真的被我找到了。

「對了!這個帶回去給阿啾吧,他之前好像很想要的樣子」一想到阿啾,學長就露出了微笑,正當學長還在想回去如果阿啾看到我找到灰原石的反應的時候,一通電話突然打來了。

學長低頭一看,發現是鹿人,他疑惑的接起了電話。

「喂?怎麼了嗎?」

「學長!你是從哪聽到的情報啊?司令根本就還沒派你去做任務啊,他只要你待命而已」鹿人口氣激動的問學長。

「什麼?!是阿......啾......」此時,學長心頭一震,剛剛原本喜悅的心情瞬間消失。

「喂?喂?學長!怎麼ㄌ...」「喀!」學長的手機重重的摔到了地上,他迅速的將灰原石放到了口袋裡,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連手機都沒有拿。

「呵...呵呵,不、不是的吧」學長突然想到一件事,他握緊了雙拳,奮力的奔向了自己的飛機。阿啾他......他該不會早就已經發現了吧?

學長用最快的速度駕駛著飛機,一路上他的心情一直都在崩潰邊緣遊走著,他飛速的往之前出任務的那間小屋開過去。

到了目的地後,他躲到了之前暗殺第一個黑衣人的那個巷子,他觀察著那間小屋發現不太對勁,之前站在門口的那兩個黑衣人不見了,只剩下兩個瘦不溜丟的黑衣人站在那邊。學長看附近都沒人,就拿起手槍往他們的方向走過去。

「喂!那個人!你幹ㄕ......」「碰!」學長還沒等他說完,就朝他的大腿射了一槍。

「什......」「碰!」又是一槍,這次學長連給他一點反應都沒有就往他大腿又射了一槍。

「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間的劇痛讓那兩個人倒在地上瘋狂尖叫著,學長看到他們痛苦的樣子,哼了一聲就往其中一個人的傷口上踩。

「啊啊啊啊啊!!!!大哥、大哥!我求你了,放過我吧!我求你了!嗚嗚嗚嗚嗚」

學長將槍口指向黑衣人,大吼的問他「說!箱子!現在在哪!還有!把你現在知道的所有情報都跟我說!」此時學長激動的眼睛已都布滿了血絲。

「箱、箱子現在被送到總、總部了,啊!還有,我還聽說總部好像抓到了一個內奸,現在正被關押中,等等就會槍斃他」

「什麼?!!!」聽到這句話學長全身都在顫抖著,他強忍著淚說(阿啾...你怎麼那麼傻)

「大、大哥   ?所以可以放我們走了嗎?」

「你們這夥人,知道傷害的人是誰嗎?全都給我去死!」「碰!碰!碰!」

學長解決完那兩個黑衣人後就奔向飛機,然後往敵軍總部的地方飛過去,「阿啾,你等我,我這就來救你」。

到了敵軍總部後,發現今天大門多加了幾個人看守,敵軍還要拿出自己的ID卡給看守的人看才能進去。學長觀察著地形,換上了之前第一次去小屋時偷來的那件敵軍制服。

因為那身制服,所以學長很快就混進了準備要進入大門的一批敵軍中,在混入隊伍的過程中,他利用熟練的技巧偷走了其中一個人的ID卡,最後也很順利的就通關了。

學長跟著第一批人走到了一個外層用玻璃罩罩住的大廣場,看來等等是都要在這邊集合的樣子,但學長此時根本不管那麼多,他一心只想救阿啾,學長在敵軍總部繞了好久,本來打算直接在監獄就把阿啾救出來的,但是等找到監獄後,發現那邊早已空無一人,此時學長的心早已涼了一大半,他看到遠處有個黑衣人站在那邊,於是鼓起勇氣去問他,學長拍了拍他的肩膀,「喂喂,你知道那個......內奸去哪了嗎?」學長忍著心痛的說出了「內奸」這個詞。

「嗯?喔,就在剛剛啊,他被押去廣場那邊了」那位黑衣人手指了指廣場的方向。

「晚了一步嗎......」這句話學長說得非常小聲。

「蛤?什麼?」那位黑衣人沒有聽清楚,把手靠在耳朵旁側頭問他。

學長沒說話,搖了搖頭後就飛奔往廣場那邊跑過去,到了廣場後發現那邊除了紅毯上,其他地方早已站滿了人,他們都很整齊的站在自己的隊伍裡面。

學長默默的擠到了前排第二個位置,視野算是滿清楚的。這時,大門打開了,旁間的所有敵軍瞬間很整齊的一起拍手,只見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從大門緩慢的走了進來他就是敵軍總部的總司令,他旁邊站了兩個保鑣,後面則是有人用白布蓋住一個盒子走了進來,等到那個人站上講台,回頭比一個收聲的動作,原本充滿吵雜聲音的空間瞬間安靜。

「各位弟兄們!我今天即將宣布兩件大事!首先!有請,我們的一位特別嘉賓!給我帶進來!」一聲令下,大門走進來了原本看守小屋的兩個壯漢,只是他們手裡個拖著一個鐵鍊,鐵鍊的末端銬著一個人,那個人腳步蹣跚的走了近來,到了前方後,那兩個壯漢用力的拉了一下鐵鍊,後面那個人瞬間被帶著往前倒,摔到了地上,他忍著痛站了起來,但腳還是使不上力又跪了下去,那個人的嘴角流著血,滿手都是瘀青,樣子只能用「慘」來形容。

看到這個畫面,學長差點沒衝出去,他的心臟好像被人掐住一樣,感覺都快呼吸不上來了,他忍著淚水看著眼前這個人,因為這個人不是別人,而是此生在學長的生命中絕對不能失去的一個人——阿啾。

「哈哈哈!還敢反抗我啊?看吧,這就是下場,活該!唉~你還能活到現在已經對你很好了。」敵軍司令站在講台上語氣嘲諷的對著阿啾說。

阿啾眼神兇狠的看著敵軍司令,「哼,那你為什麼不乾脆直接了結了我這小命呢?怎麼?不會是怕吧?」

「沒事,你就繼續說吧,反正等等你早晚都會死。喔對了!其實你知道嗎?早在你第一次去到那間小黑屋之後我就已經發現你了,只是沒把你戳破而已,放了你一馬,但沒想到啊,你這怎麼又回來了呢?但不得不說,你那天隱藏的挺好的,要不是有人剛好走進巷子看到了那具屍體,不然我們也不會發現。」

阿啾沉默的低下了頭。

「你回來,該不會~是想知道這!是什麼吧?」敵軍司令用手大力的掀開了那個白色的布,他打開了那個盒子拿出了其中一罐藍色液體。

「各位弟兄們也順便聽一下。這瓶「CAIN」可是我們這個團隊自己研發的一種新藥劑,主要是幹嘛嗎~嘿嘿,你只要把這個液體注射到人體裡面,那個人就會直接變成一個行屍走肉,永遠都會被我控制。而這個液體...第一個想施打的對象當然就是你們的辛卡司令啦!哇哈哈!!!等統治完你們的軍隊後,接下來就是國家!最後全世界!!!」那位司令激動到說話聲音越來越大聲,整個人就好像要飛起來一樣。

「你...!」阿啾不敢相信眼前這個人居然還想要統一全世界,簡直是太不可理喻了。

學長在旁邊默默聽完了這一切,他恨不得找個世界上最壯的人狠狠的揍自己幾拳,沒想到竟然是自己害了阿啾。而且如果剛剛再提早一點的話,說不定在監獄就能把阿啾救出來了。現在的學長心裡滿滿的後悔,「要是、要是我能早一點,就那麼一點啊,阿啾說不定現在就好端端的在我身邊」

「喔對了!要不~你就當我的人質吧,我相信辛卡司令看到自己心愛的特務出事,絕對會有所行動的吧?」敵軍司令挑性的拿著那罐藍色瓶子晃了晃。

「哼哼哇哈哈哈哈哈!!!!」聽到這句話,阿啾突然仰天大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敵軍司令被阿啾突然的這個舉動嚇到了,他用手指著阿啾。

「唉唷,笑死我了,我看你啊~還是太年輕啦!」說完,阿啾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彈了一聲手指,手銬就「匡噹!」全部掉到了地上。

「什麼?!」敵軍司令不可置信地看著阿啾。阿啾緩緩地站了起來,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很小的遙控器。

「知道...這是什麼嗎?」阿啾臉帶嘲諷地看向敵方司令。

「這...」敵軍司令疑惑的看著阿啾手上的東西,突然想到。

「難道說...!快!來人啊!快給我槍斃了他!」

這時,阿啾緩緩把頭轉向學長站的方向,他早就已經看到學長了,也知道學長一定會過來,阿啾朝他擠出了最後一絲微笑。

「不、不要!」學長現在的思緒已經爆炸了,他很想救阿啾,但是卻無能為力。

阿啾對著學長用口型說出了一句話「我愛你。對不起」

「碰!」———

一聲槍響,阿啾倒在了地上,但在最後一刻,他還是按下了按鈕。突然四周「嗶嗶」聲四起,這整座廣場連同其他地方都傳出了爆炸聲,而場地瞬間亂成一片,所有人都在往場外逃跑,敵軍司令則是眼睜睜的看著盒子連同那些藥劑在他眼前炸成碎片,那些藍色液體全都流到了地上。

「不!!!!!!!!」學長撕心裂肺的嘶吼著,他奮不顧身地衝向了阿啾,將他扶了起來,學長把衣服的袖子撕了一大塊下來,抵在阿啾重槍的位子希望能盡快止血,學長眼淚大滴大滴的落到了阿啾臉上。

「阿啾,你、你撐住啊!你一定要活下來啊!阿啾!你說話啊!不然看我一眼也行啊!」學長崩潰的大吼著。

聽到了學長的聲音,阿啾微微的張開了眼睛,他克難的將右手伸向了學長的側臉,見狀,學長也握住了阿啾的手,眼淚都流到了阿啾手上,阿啾看著學長又對他露出了最後一個微笑,原本抬起來的手掉了下去。

「阿啾?阿啾!!!!!」學長痛哭著用力抱緊了阿啾,此時的阿啾已經沒有呼吸了,「你、你不是說要永遠跟我在一起的嗎!你怎麼可以這樣就丟下我一個人!你要我以後怎麼辦!阿啾!!!你回答我啊!!!」

這時,學長從遠方也聽到了一聲嘶吼。

「不要啊!!!!!!!!」只見敵方司令跪在地上看著那些藍色液體。

學長看到著個畫面,先是把阿啾放到旁邊安全的地方,隨後就拿著手槍往敵軍司令的方向走過去。

「你這狗東西!!!!」「碰!碰!」學長朝他的雙腿各開了一槍。

「啊啊啊啊啊!!!!!」敵軍司令痛的在地上打滾,學長走了過去往他的小腹狠狠的又踹了一腳。

「痛啊啊啊啊!!!!!」敵軍司令痛的都哭了出來。

「你給我下地獄去吧!」說完,學長朝他的腦袋射了一槍,敵軍司令瞬間安靜了下來。

學長把敵軍司令解決掉後就抱起阿啾想著要怎麼逃出去,突然天花板發出了一聲巨響,天花板被炸出了一個大洞,上面有一架飛機飛在天空中,那架飛機上面印著自己總部的logo。只見那架飛機放下了一個長長的梯子,學長扛起了阿啾,另一隻手抓住那個梯子升了上去,上了飛機後發現是鹿人在駕駛著,看到他們都上來了鹿人就趕緊開走了。

「你怎麼會來?」學長上來後把阿啾放到了椅子上讓他的頭靠向自己。

「那時候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我就覺得感覺好像出大事了,我很擔心,所以就用GPS定位找到了你的飛機發現你在這個地方,我在很遠的地方就看到他們總部爆炸了,就猜你們可能在這個方向,果然沒猜錯。話說,我看阿啾也在這邊,他怎麼樣了?有受傷嗎?」

「阿啾他......」學長向鹿人解釋了剛剛發生的所有事,包括阿啾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這件事。

「......是、是嗎」聽到這個消息,鹿人強忍著淚水繼續駕駛飛機,但是從學長的角度看過去,很明顯的發現鹿人的雙手一直顫抖著。

過了不久,飛機開到了總部,下了飛機後看到司令站在機庫大門等著他們,看到他們走下了飛機,辛卡緊張的衝過去詢問他們「怎麼回事,我接到消息聽說敵軍總部爆炸了?!」

突然,司令發現學長背後揹著一個原本還很活潑,充滿生氣的人,但是現在卻死氣沉沉的倒在學長背上,看到這個畫面,司令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被人狠狠地捏了一下,他倒向牆壁,全身靠在牆上。

「阿...阿啾?呵...開、開玩笑的吧」辛卡不敢相信之前總在他眼前活蹦亂跳的一個傢伙現在居然就這麼毫無生氣的倒在自己眼前。

「司令!沒事吧,您先回去休息吧」鹿人看到司令無力的倒在牆上,力馬衝過去將他扶了起來。

「行、行吧。鹿人,所以剛剛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啊?」辛卡被鹿人攙扶著緩緩的走向自己的辦公室。

「我等等再一一向您解釋」

「嗯嗯」

之後的每一天,學長只要有空都會去停屍間坐在阿啾的病床旁邊陪伴著他,因為下個星期三就是阿啾的葬禮,學長還想再多看他幾眼。

時光飛逝,隔天就是阿啾葬禮的日子了。這天,學長很早就去了停屍間找阿啾,他坐在阿啾旁邊握住了他的手,低頭哭泣著。

「阿啾...明天過後就再也見不到你了啊...你不是說要永遠陪著我的嗎?都說話不算話。而且你知道嗎?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都過得非常痛苦,每天晚上都還會夢見你,甚至還幻想著如果你現在還活著那該有多好?」

學長越說越難過,他把手伸向了自己的口袋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學長手伸進去把那個東西拿了出來。是之前在山洞裡面找到的那顆灰原石。

「對了!」學長雙手握住了阿啾的手,把灰原石放進了他的手心,「這個是灰原石,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嗎?你看,還真的被我找到了欸...」發現阿啾仍是面無表情的閉著雙眼,學長握住他的雙手又更加用力了,眼淚再次大滴大滴的落下。

「阿啾,拜託你醒過來好不好,我真的不能沒有你啊...!」學長回憶著悲劇那天,阿啾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和那最後的微笑,學長的眼淚順著臉頰滴到了灰原石上。

突然,灰原石散發出了一陣強烈的光芒,學長嚇的往後退了幾步,只見那顆灰原石自己飛了起來,到最高處之後光芒中慢慢浮現出一個人影,學長慢慢地靠近想看清楚那個人是誰,只見那個人影越來越清楚,最後直接浮現出一個人在空中飛著,那個人有著一頭灰髮和一對灰色著眼睛,他身穿著一件中世紀長袍。他看向學長,對他微了微笑。

「唷!人類!」那個人朝學長揮了揮手,「唉~我被封印在這顆石頭裡面好幾萬年了,謝謝你把我救了出來啊!喔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阿誠,請多多指教!嘻嘻」

看到這個畫面,學長傻呆呆地站在原地,但是力馬就回了神,「等等,封印?我聽到的傳說不是這樣的啊,灰原石不是最後新王登基後就沒有魔力才掉入凡間的嗎?你為什麼會在裡面?」

「噗,笑死人了,怎麼會是這樣啊?我,就是創造這顆灰原石的主人。你說的沒錯,我確實曾經平定了那場戰爭後成為了新王,也把國家治理的很好,而灰原石則是好端端的被我放在寶石庫機關最多也最隱密的地方,但是有一天我們皇宮出現了叛徒,他趁我不注意關閉了所有機關,然後讓一直想要推翻我的一個人拿到了灰原石,等我趕到的時候,他就利用灰原石的反效果將我封印在裡面,最後他們在凡間蓋了一個山洞把我放了進去,一直以來都沒人發現那個地方,直到現在,我被你放出來啦!但是...如果要把我解封的話需要的是發自內心傷心的淚水啊,你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聽到他這麼問自己,學長傷心地將視線移向了阿啾,「他...為了我,最終犧牲了」

「我很遺憾...但是,你身為我的恩人,我有義務幫助你」阿誠飛向學長貼近他的臉說道。

「什麼?!真的嗎!你沒騙我吧!真的可以嗎!」聽到這句話,學長眼前一亮,激動地大喊著。

「好好好,你先別激動,先聽我說。」

學長乖乖地閉上了嘴,此時他的心裡非常的激動,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阿誠。

「我是可以復活他...但是...」

「但是什麼!?就算賠上我的生命我都辦的到!」

「只要他曾經有接觸過的人,關於他的記憶,就會完全被消除」

這句話有如晴天霹靂一般的轟炸了學長的心,他跌坐到了身後的椅子上,他痛苦的思考著,最後還是下定了決心。

「好,我願意,只要能讓阿啾活著,就算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也無妨」學長眼神堅定地看向阿誠。

「哼哼~行吧,那就先請你出去一下,復活儀式不能有旁人在身邊」

「沒問題!」說完,學長就快步的走了出去。

學長在外面靠著牆抱著膝蓋坐在地上,他不停反覆的回憶之前和阿啾生活的點點滴滴,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過了不久,阿誠飛了出來,學長一看到馬上跳了起來,「怎麼樣!」

「你去看看他吧。事忙完了,我先走啦,有些事需要辦」

「真的萬分感謝你!」學長對阿誠鞠了個90度的躬,就飛快地往停屍間跑去。

一進到停屍間,只見那個在熟悉不過的身影坐在床上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聽到遠處的門被打開了,那個人抬起了頭和學長對到了眼,看到了愛人好端端的就坐在自己的眼前,而不是那個只會躺在病床上毫無生氣的死人,學長忍住了自己因為激動到差點哭出來的心情,緩慢的走向了他。

那個人疑惑的歪著頭問他「你...是誰?」

這句話就像一把刀一樣深深的砍進了學長的心,他強忍著痛,說...

「你好,我叫學長」   ————。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