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宿敵當然是青梅竹馬-5

開學那天的天氣陰得彷彿隨時都會下暴雨。

一如既往掙脫還想拉自己回去睡回籠覺的徐洛研,拖著巨大人形掛件平靜的刷牙洗臉、將拿出制服時一起掉出來的男性內褲砸到徐洛研頭上,換好衣服和他並肩坐到餐桌前。

今天是升高二的第一天,也是他們兩個第一次的分別。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認識之後,他們一直都在同一個班。

她懷疑都是家長們的鈔能力搞的鬼。

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徐太太大大方方承認是她施展的鈔能力。

「兒媳婦就是要從小養成嘛(兩個孩子在一起互相有個照應比較好)。」徐太太掩嘴笑眯眯的看著來問她的江梨安,眼裡盡是得意和揶揄「而且還是他難得的請求。」

這位太太毫不掩飾地說出心聲,並且江梨安能確定她絕對是故意的。

不過,江梨安咬了口早餐的饅頭,這次就不一樣了。

畢竟高中的分班是要填志願的。

家長們說歸說,在大事及重要的選擇上,還是會尊重他們的意願。

雖然自己的成績即使讀三類也行,不過江梨安仍填了文組,而徐洛研理所當然地填了三類。

她親眼看著他填完、由自己拿著交給老師,並且在交之前再三檢查、分班表出來後確認好幾次。

一切都順利的照著預想的那樣進行。

總算可以逃脫同班命運、稍微休息一下了。

儘管能一起上課很開心,但宿敵也不能老是在一起。

距離產生美,宿敵也有分開獨自努力的時候。

再這麼一直在一起,她都不好說自己是他的宿敵。

只是...總覺得過於順利,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按照徐洛研的個性,就算只是分別去見朋友、外出沒有一起行動,回來他也會一臉委屈地一直纏著她討拍。

高中生每天待在學校的時間至少8、9個小時。即使中午能一起吃飯,每天分開行動那麼久,怎麼想他的心情都應該是像外頭天氣那樣的低壓,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心情好到能哼歌的樣子。

…….怎麼想都不對勁,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江梨安納悶地瞥了眼將側臉靠在她頭頂上的徐洛研,他正愜意地邊喝牛奶邊拿指尖繞著她的頭髮玩。

還是其實這是才是他低落至極的表現?江梨安掐了把他的手,反被抓住揉揉捏捏。

如果真的是這樣,江梨安面無表情地抽回手,並捏住徐洛研的臉往外拉。

那麼她預計要答應的時間再往後應該也沒關係吧。

「走了,司機已經在等了。」江梨安放開他的臉站起身。

「嗚,安安家暴我,要親親抱抱才能好。」徐洛研連忙抱住她的腰假哭。

「我哥跟阿姨都還在,你想要誰來我順便幫你叫一聲,我要先走了。」江梨安撥掉他的手正要拿書包走人,結果徐洛研突然站起來偷襲,在她臉上親了一下。

然後咬了一口,留下一圈不淺不深的齒痕。

「……」

「……」

「泥馬徐洛研你就是狗!」江梨安氣得把書包往他身上丟,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

徐洛研笑著拎上兩個書包,和來查看情況、一臉無奈的保姆阿姨道別,哼著歌跟了出去。

「請問今天酪梨cp了...」校舍前,林米悠和游沁正等著江梨安一起進教室,林米悠的空氣麥克風舉到一半定格,然後迅速抓著她的肩膀、雙眼放光盯著她的臉「請問這是定情印記嗎!!!」

「米啊你小聲點,大家都在看。」游沁兩手插著口袋,默默地離她們遠了點。

「但是、但是這個第一次出現!!!」林米悠興奮得眼睛快貼到那圈齒痕上「是誰是誰!」

「是變態臭狗!」江梨安沒好氣地推著她「趕快走,剛開學就想遲到是不是。」

「好嘛好嘛~」林米悠勾著江梨安的手臂,掏出手機“喀嚓、喀嚓”邊走邊對著她的臉拍。

「你拍照幹嘛?」江梨安皺起眉。

「這可是酪梨有史以來最大的糖!感謝大大發糧!」林米悠抱著手機感嘆「終於不用再當顯微鏡了。」

「你本來就不是好嗎?他們倆整天在一起,想嗑什麼沒有,每天都是高級buffet才對吧。」游沁好笑地也舉起手機,跟著拍了兩張旁邊兩人緊緊貼在一起的照片。

「不行,那種程度的已經是空氣等級了,我需要更刺激的!」林米悠配合地又摟著江梨安柏了幾個親暱的姿勢「而且之後一年搞不好連呼吸都沒辦法!當然要趁還能囤的時候多囤一點!」

「對吼,阿洛分到別班去了。」

「那個空氣等級是什麼意思?」江梨安一臉懵地被抓著拍了好幾張,眼看離早自習沒剩幾分鐘,趕緊一手一個拉著加快腳步。

「就是指像呼吸一樣自然、無所不在、沒了就活不下去的意思。」

「......好...哦...?」

「對了怎麼沒看到阿洛,你們今天沒有一起來嗎?真難得。」

「對欸,啊!該不會這不是糖而是開虐警告吧!」

「他在門口被學長抓去開會了。」

「哦,那就好。」

「我們到了。」

三個人在新教室的門口停下腳步,江梨安閉上眼深吸一口氣,伸手不緊不慢地打開門,率先走了進去。林米悠和游沁笑著看著她動作,對視一眼跟在她後頭。

「新教室啊!好像可以先自己選座位。梨子你要坐哪?」林米悠指著黑板的公告,雀躍地環顧教室。

「看有沒有三個在附近的吧?嗯?」游沁往周圍看了看,差點撞上突然站著不動的江梨安「怎麼了?」

她好奇地順著江梨安的目光看去,只見教室前方靠窗的位置,一個熟悉的人影雙手撐在身體兩側、半倚在桌緣,低著頭和附近座位上的男生們有說有笑。

似乎察覺到她們的目光,那人抬起頭,一瞬間露出能溺死人的甜笑「安安來了呀。」

「是阿洛欸。」游沁向他點了頭算是打招呼「......」

「...嗯?」這人和我們同班嗎?正這麼想著,她便看到江梨安突然衝出教室,不可置信地看了班級牌一眼,又往教室裡看去,又再看了遍班級牌,然後衝到徐洛研面前,氣沖沖地指著他「你不是218的嗎!為什麼會出現在207!」

徐洛研握住面前的手,十分自然地與她十指相扣,並反手將她拉進自己懷中,抱著人把臉埋進她髮間深吸一大口。整組動作迅速流暢地在五秒內完成,原本和徐洛研聊天的男生看得都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學校說207跟218的人數都太少,乾脆就直接併班,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徐洛研坐上桌子,讓江梨安的背靠著自己,半個身子壓在江梨安身上、臉貼著她的腦袋,還不忘用四肢把人牢牢圈在身前。

「為什麼一類可以跟三類併啊!哪個天才提的併班,不知道這樣會害到多少人嗎!神仙不要下來跟凡人打架啦!」江梨安邊閃著不斷貼過來的臉,邊想扒開圈著自己的手臂,反被趁亂偷親了耳朵。

「不會啦,7班的學生本來就都是會讀書的,不會跟不上啦。」

「...什麼意思?」江梨安停下動作轉頭茫然地看著他。徐洛研被這副表情可愛到,強忍著想親的衝動,他笑盈盈地回答:「就是我們班的課表是三類組要上的哦。」

他又噙著笑湊近她耳邊:「安安是不是以為還是上一類的課?不是哦,是三類。」然後退回去看她整個人表情空白地僵在原地。

「蛤~所以我們得多上理科課哦?那好吧。」林米悠語氣淡定表情圓滿地拿著手機對著兩人狂拍,並很快的接受了事實。

「隨便啦,老師不要太機車就好。」游沁見徐洛研的座位前剛好有兩個空位,便拉著林米悠坐了過去。

座位是兩兩相鄰的,徐洛研愉快地拉開他隔壁桌的椅子按著江梨安坐下,自己也坐回椅子,把兩人的書包文具和一些日用品照著習慣擺好。

江梨安突然扯住他的衣角,一臉嚴肅:「你是不是動了什麼手腳?」

她越想越不對,併班按理來說是件大事,怎麼可能說併就併還不事先通知,說裡面沒有問題簡直就在污辱智商。

「你又去求叔叔阿姨了嗎?還是你自己去改了資料?因為人少就併班太扯了,解決方法怎麼可能只有這種——」江梨安皺著眉滔滔地說著,不經意對上徐洛研的眼睛,一下忘了要說什麼,並發覺他的情緒開始逐漸低落。

「......你幹嘛啊?」

「安安不相信我。」

「我沒有,我只是覺得很扯......好吧我不信,那真的很不合理。」

「有很多事情的真相都是看起來最不合理的那個。」

「但是——」

「啊抱歉抱歉,老師遲到了,剛才校務會議拖了一點時間,我還忘了要帶資料,走到一半又跑回辦公室拿。」看上去挺年輕的女老師走了進來,大家這才注意到早自習已經開始一段時間,紛紛回了座位。

「我看看...沒有座位是空著的吧?全班都到齊了嗎?還是有人沒位子沒來.......應該都到了,好,各位同學早安,我是你們之後兩年的班導。先說一下,應該有人已經知道有哪裡怪怪的,好像走錯班。其實沒有,原本分班表上的207跟218合併了,之後我們班會是218,上三類的課。」

「老師這幾天才收到通知,也覺得很突然。不過上面有新規定下來說班級數有限制,每班人數也有規定,學校為了配合就把7班跟18班合併了。所以雖然聽起來很瞎,老師也沒辦法,如果有人覺得自己真的沒辦法讀三類可以來找老師,老師會幫你處理,看是轉班還是請任課老師高抬貴手...」之後的話已經傳不進江梨安的耳朵,她只是重複想著前面這番話。

還真的是因為這麼爛的理由......

但她的直覺一向準確,從沒出過問題。

難道真的滑鐵盧了?

那麼,她說不相信徐洛研,確實可能傷到了他。

......雖然她覺得有很大可能是裝的就是。

江梨安抿著唇,在心裡小小歎了口氣。

雖然還是懷疑這件事的真實性,但事已至此,還是來想想要不要轉班......還有怎麼哄他吧。

她在桌子底下悄悄把自己的手往旁邊塞到徐洛研手中,在他掌心用指尖輕劃,隨即被交扣著指頭收繳。...明明是自己主動,江梨安還是被過於迅速的回應嚇了一跳。

正好此時班導在講台上提到:「早戀可以,越線不行!」讓她緊張的收緊手,還以為班導在暗指他們兩個。

比自己的手要大上一圈的掌心帶著較高的體溫熨著她的,那股熱量彷彿能傳遍全身,是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算了,下課再說。江梨安把手又收緊了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