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JJBA/喬&西/承花/原作向】在星星打造的花園裡

      #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文

      ☆

      友誼向的二喬和西撒與沒能來得及談戀愛的承花,原作向。一開始二喬和西撒被我標成喬西,後來我發覺我還是比較吃他們友誼向,所以改過來了。

      ☆

      你在夢的花園裡,花園是我用星星打造,你名之為天堂。

      ☆

      如果想起你的時候能得到一朵花……那麼我的花園永遠走不完。──Alfred   Tennyson

      ☆

      一大片盛放的向日葵在風中輕輕搖擺,彷彿一道又一道金色的溫柔波浪,在蔚藍的晴朗天空底下閃爍著。喬瑟夫·喬斯達每一次來都會看見這樣的景致,從來沒變過,卻看不膩。

      西撒·齊貝林在擺滿午茶的圓桌另一邊坐下,問:「最近怎麼樣?」

      喬瑟夫·喬斯達搖了下頭,「不太好,傷勢還沒全好。我真的老了。」他一邊說一邊抬起結實的手臂揉了揉深棕色的頭髮,最後嘆了口氣,但煩惱的樣子很快就消失無蹤。他斜坐著舒服地靠著鄉村椅的椅背,右腳蹺起擱在左膝上,坐姿瀟灑。如果莉莎莉莎看到,一定會隔著墨鏡瞪他一眼,接著教訓他一頓。不過西撒·齊貝林不是莉莎莉莎,所以沒關係。

      「那你呢?你怎麼樣?」

      西撒·齊貝林拿起茶壺替自己倒了杯茶,喬瑟夫·喬斯達見狀,馬上掐著嗓音孩子似的撒嬌說道:「我也要。」

      西撒·齊貝林的目光從杯子移到他臉上,「我不是給你可樂了嗎?你都還沒喝完耶。」

      「我想喝你泡的茶嘛,西撒醬。」

      「好啦好啦。」西撒·齊貝林把本來倒給自己的那一杯茶推到桌子對面,喬瑟夫·喬斯達喜滋滋地拿起白瓷茶杯,豪爽地一飲而盡。西撒·齊貝林挑了挑眉,笑了笑,沒對他的舉止說什麼。

      「我還能有什麼事?這裡每一天都很平靜。」

      「你不會無聊嗎?」

      「不會。」

      喬瑟夫·喬斯達環顧四周,露出微笑,「說的也是。這裡風景好好,我也想待在這裡。」

      西撒·齊貝林聽了他的話,冷不防伸腳,從桌子底下踢了過去,不是認真生氣地罵道:「你這個笨蛋,不要隨便說這種話!」

      「很痛耶西撒醬。」喬瑟夫·喬斯達撇撇嘴,委屈地揉著腳上被踢到的地方,「對不起嘛。」

      西撒·齊貝林轉開視線,哼了一聲,聲音裡帶著壓抑的擔憂。

      前陣子,喬瑟夫·喬斯達突然來到這裡,著實把他嚇了一跳。太早了,他不應該這麼早來,所以他把他帶了回去。那天他真的嚇壞了。

      「媽媽咪呀,你怎麼在這?」

      「事情發生得有點突然。」喬瑟夫·喬斯達摸了被迪奧扔過來的餐刀刺中的喉嚨,聳了下肩膀,咧嘴無奈地笑了一下。

      「搞什麼啊?真是的,我送你出去。」

      喬瑟夫·喬斯達失望地皺了下眉,「我不能就這樣留下來嗎?我很想你耶,而且這陣子我每天都很緊張,好累……」

      「……你外孫正在等你喔!絲吉Q和荷莉也是,所以,現在不行啦。」

      沒錯,不是現在。喬瑟夫·喬斯達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喬瑟夫·喬斯達看著他,露出討好的微笑,「那天嚇到你了吧。」

      「你還敢說!」西撒·齊貝林將目光飛速而銳利地拉回,亮綠色的眼睛裡透出了惱怒。

      喬瑟夫·喬斯達擺手,連聲道歉,接著好一會兒他們都沒有說話,過不了多久他們又聊了起來,桌上的櫻桃派和茶壺裡的茶不知不覺間就被他們吃光了。西撒·齊貝林看了看桌面,對喬瑟夫·喬斯達說:「時間差不多了。」

      喬瑟夫·喬斯達垂下眼睛低語:「這麼快。」

      「走吧。」

      他們站起身。臨別時,在花園的門口,喬瑟夫·喬斯達看著多年來的摯友,端詳著他永遠年輕的容貌,「那孩子還好嗎?」

      西撒·齊貝林轉過身,視線從向日葵上越過。他抬起手指向稍遠之處,指向的終點有一抹細瘦的背影,「他在那裡。」

      喬瑟夫·喬斯達跟著看過去,看見了一頭美麗的紅髮。他臉上浮出一個放心又略帶哀傷的淺笑。

      西撒·齊貝林不忍地張開雙手,擁抱了喬瑟夫·喬斯達一下,「我答應你,我會照顧他。」

      「謝啦。他是個好孩子。」

      「是啊,比你可愛多了。」

      喬瑟夫·喬斯達握起拳頭,捶了下西撒·齊貝林的肩膀,「但是我才是你最寶貝的人,對吧。」他的語氣很肯定。

      西撒·齊貝林嫌棄地嗤笑一聲,「厚臉皮的傢伙。」

      喬瑟夫·喬斯達哈哈大笑,知道他只是彆扭得不敢承認。他怎麼會不知道?西撒·齊貝林比誰都嘴硬,心卻比任何人都軟。

      真是個可愛的傢伙,不是嗎?

      「好啦,我走囉。今天晚上我們也能見面吧?」喬瑟夫·喬斯達揮揮手,踏出花園。

      西撒·齊貝林環起雙手,目送他邁著大步往前跑的背影,臉龐流露出老是藏起來的溫柔神情。

      「晚上見,JOJO。」

      ☆

      在帶著透明感的天空下,有一片繁盛的櫻桃樹林。

      油綠的樹葉襯托珠寶般的紅色果實,令人輕易想起了在舌尖迸發、初戀一樣的甜美滋味,但空條承太郎此刻腦袋一片空白,只是專注地朝坐在樹底下的花京院典明走過去。

      花京院典明倚著樹幹,兩隻眼睛閉著,好像在睡覺。

      空條承太郎的步伐愈來愈快,到最後,他邁開腿跑了起來,學蘭的黑色下擺在他身後揚起,草地在他腳下沙沙作響,當他來到樹下,花京院典明也張開了淺紫色的眼睛,像早就發現空條承太郎已經到來。他對空條承太郎露出靦腆的笑容,輕聲叫喚:「承太郎。」

      空條承太郎抬起手,把帽簷壓下擋住眼睛,擋住快要溢出的淚水。他做夢都沒想到能再見他的法皇──啊,他確實是在做夢。這個認知讓他感到悲喜交織,兩種情緒絞在一起,使得他胸口又漲又悶。他深吸了口氣,安靜地站了好一會兒,然後也坐了下來,坐在花京院典明身邊,跟著他一起看遠方波光粼粼的海。

      空條承太郎難得率先打破沉默,「你還好嗎?」他注意到花京院典明身上的傷口不見了,沒有那個穿過他的腹部、擊碎他的脊椎的洞,連臉上那兩道劃過眼皮的短疤都不見蹤影,但他還是想要親自確認。

      「我很好喔,傷口都消失了,也不會痛。」

      「那很好。」

      「嗯……。你的傷勢呢?還好嗎?」

      「皮肉傷總是會好。」空條承太郎仰起頭,視野裡充滿生機勃勃的枝葉和纍纍的飽滿果實。陽光穿透枝葉間的縫隙,在他們身上碎成一片一片的閃亮金箔。他看向花京院典明,覺得他全身都散發出了溫潤的光芒,如同最最美麗的寶石。

      「好多櫻桃。你很開心吧?」

      「每天都能吃到,的確是很開心。」花京院典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要嗎?我給你一些吧?我記得今天是你生日,就當做禮物……」他一邊說一邊起身,左手的手腕卻被空條承太郎握住。那溫度裡帶著挽留,所以他順著他的意又坐下。

      「你喜歡就留著吃。」空條承太郎沒鬆開他的手,「你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就好。」

      儘管他並不快樂。

      「十八歲生日快樂。」花京院典明誠心地開口祝福,接著又遺憾又歉疚地說:「對不起,除了櫻桃,沒什麼東西能送你。」

      空條承太郎本來握著他的手腕的右手,移到了他的手背上。他把他的手握進掌心裡,然後伸手把他抱到腿上,緊緊地摟進懷裡。

      他的低沉聲線在花京院典明耳邊隱隱顫抖著:「你已經給我了。你沒什麼好對不起的,該道歉的是我。」

      「你也不要跟我道歉。我不後悔。」花京院典明低下頭,把臉靠在空條承太郎的胸前,聆聽著從胸膛裡傳來的穩定心音。

      好美的音色。他聽得好滿足。

      他們維持這個相擁的親密姿勢,沒有移動半分。過了半晌,花京院典明感覺到空條承太郎在摸他的頭髮,力道很輕柔,讓他感覺到頭皮有點發癢。他輕笑出聲,然後他聽見空條承太郎問:「我還可以來嗎?」

      「當然可以。」

      空條承太郎寬大的手順著他的頭髮來到他的頰側。他抓住它。

      「要不要去走走?」他問。空條承太郎說「好」。

      從草地上爬起來,他們往遠處的海岸走去。

      空條承太郎轉過頭,目光柔和地凝視跟在他身邊的花京院典明。

      他們肩並著肩往前走,像並不久以前那樣。

      他很懷念這樣的感覺。

      此後他會把這份懷念放在心裡,直到他也前來這裡的那一天。到那時候,就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把他們分開。

      那時候,他就可以真正的緊握住花京院典明的手。

      ☆

      後記:

      上一篇文提到喬瑟夫感覺很疼愛花京院,除了花京院跟承太郎同齡又乖巧,像另外一個可愛的孫子之外,還可能是因為記憶的投射吧,承太郎是年輕時的他,而花京院則化身成西撒。怎麼這兩代Jobros都是年少孤獨類型的人物呢?

      是說第三部決戰好像是在1月16日(我沒有看漫畫,動畫沒有提到,但是有幾篇同人漫畫都點出了這個日期),承太郎是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這不就是在說打完決戰後沒多久,緊接著就是承太郎的生日嗎?就算承太郎在水瓶座最後一天出生,距離1月16號也才不過一個月啊……他對十八歲生日的感覺,應該很複雜吧,甚至有可能每一年都覺得難受。

      老天,星塵遠征軍根本就是徹底的胃痛番──前面讓人笑到胃痛,後面哭到胃痛。

      ☆

      如果他們也抵達天堂

      ☆

      「你這裡的向日葵是不是愈來愈多了啊?」

      「這些都是你種的。」

     

      ☆

      「你替我種這片櫻桃樹林,現在,全部送給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