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蠢問題?

同一件事,發生在不同場合,結果有所變化。

私下兩人討論,如果犯蠢,頂多博君一笑。

在公開正式場合,自以為講得很小聲,別人還是聽得一清二楚,進而影響形象。

「怎麼問這種蠢問題?這不是你應該要知道的嗎?」瘦子說。

/

「我知道這很蠢,已經查過資料,還是不懂。努力按照邏輯順一遍,感覺有些盲點沒想通,只好問人。」矮子表情嚴肅。

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就算是本務工作,我們不是百科全書,有些事情不一定知道。

管不住別人的耳朵與嘴,只能調整自己的行為和心態。要嘛私下問,要嘛坦然接受。

矮子收拾做到一半的筆記,為稍後釐清問題準備。

瘦子搖搖頭,為矮子喟歎一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平底鍋敲下去⋯⋯。
腦袋瓜聲音不一樣了,西瓜成熟度轉變不一樣了。

力氣要控制得宜,敲西瓜會出現不同結局,美味程度也不盡相同。

小莫莫請放心酸魚對於抓馬只有一種力度⋯⋯暴力MAX,開始練屁話。
2021-09-26 23: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好奇我的腦袋瓜,敲起來會是什麼聲音(笑)

看到美味兩字,難道酸酸大要吃我的腦袋瓜嗎www(大誤+屁話)

酸酸大可要溫柔點~ 只怕平底鍋破掉XD
2021-09-27 22:33回覆
回到三年前,我們剛談話。
酸魚用共價鍵和離子鍵試圖解釋昏頭情勢,加上這一次的""D狀態""

表達超級難,酸魚不斷找出""共價鍵的連結點,而抓馬就是⋯⋯⋯難以形容的自由基有多自由啊!

妳走過A知道B來到了C察覺了D---酸魚要謝天謝地,妳沒有將酸魚當作是瘋子,獨立思考--分辨得出哪些是被影響,哪些是有科學邏輯,哪些是潛規則,哪些是世俗認同。

酸魚一路學習鞭角度,發現不值得花力氣鞭的抓馬更多。
(小莫莫給酸魚這段作業評分,自己和外界的共價鍵。)
2021-09-25 00: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酸酸大這篇留言很多次,都有不同體會。
一路以來,看見不同方式與角度,詮釋與表達概念。

共價鍵和離子鍵的比喻,是耐人尋味的觀點之一。
人與人之間,有些相似點與相異點。相似點形成共價鍵,開始有凡得瓦力作用,建立關係基礎。

隨認識時間久遠,漸漸發現彼此相異點,形成離子鍵。透過電子(訊息)傳遞,交互作用,讓關係來到穩定狀態。(同時擴大視野)
/
抓馬自由基,不斷與電子產生連環反應。感覺它很自由,同時從另一角度來想,得等到其中一個反應物耗盡,才會停止反應。

過渡態時,自由基非常不穩定,穩定只能維持沒多久。我想若比喻成人,就像一個浪子,平常漂泊慣了。

想要找到長久的避風港,達到穩定狀態,得經過無數次反應,甚至連自己都消耗殆盡。我想過程中,或許是不自由的。

想到自己抓馬出籠,當下只想讓情緒有出口,而不斷在原地打轉,直到情緒能量消耗完,理性才能出現(笑)
/
若沒有與酸酸大相遇,或許我不能達到C階段。

妳提到回到三年前,我們剛談話。查留言紀錄,是2019/7/19 學非所用(上)那篇短文(回顧點我XD),有許多感觸湧上心頭,感動到眼眶泛紅QQ 

酸酸大的留言,呈現不同樣貌。例如妳分享人生與工作經驗,雖然不一定看得懂,但是覺得「這個大大好帥氣哦!」

有時因為沒有深刻體悟,加上跟不上跳頻的速度,想說到底在說啥毀,腦細胞炸掉,哈哈!謝謝酸酸大願意接受我隔天回覆,也很耐心說明與回應//

有時酸酸大耍屁,或來丟個平底鍋,又增添不少樂趣。
/
交流之中,總有新發現:) 話題持續深入,慢慢解封深層想法,渴望釐清被影響、有科學邏輯、潛規則與世俗認同。

之前一直覺得有兩個不同的我,不斷拉扯。有朋友聽到覺得好可怕,或不以為意,後來跟酸酸大交流後,才知道那是我不同的面向。
/
有些想法跟其他人說,他們只叫我別想太多。酸酸大則是分析與引導,鞭出新角度,而解決問題。

雖然過程中,其他人不一定察覺到改變,但是酸酸大的回饋,讓我明白持續進步。
/
酸酸大這段作業,我很想給滿分XD同時思考未來有不確定性,想要打給自己80分,留進步空間。

若說自己與外界共價鍵,與我們的共價鍵強度相比,我想目前只有60分。有時跟主管和前輩講話,代溝有點大。

常解讀錯誤,我想來自專業與實務經驗不足,工作系統凌亂,讓共價鍵形成困難。最近發現自己潛意識中,對工作某些部分排斥。目前思考改善方法,希望能調整認知,重新上軌道。
/
謝謝酸酸大陪伴,希望能朝D階段邁進~像酸酸大一樣,將不同系統運用得宜:)
2021-09-26 23:17回覆
紙上考完學科。
最無法預料就是進入""實習/實際操作""

回到ABC階段---
A(有集合時間及達程的火車,明確的目標)標標準準的順序跟著走。
B(有目的地及時間,過程自由組合)時間,操作,器具,場地條件各種突發狀況。自行處理。
C(旁邊坐著一個人指揮,目的地,時間,車程皆是?)小組有主持人一樣,熟悉個實驗過程,只能大膽假設一個目的地過程指揮實驗人員推兵演練。
來到可怕的D----
D實現裡最討厭就是不同訓練系統的""對答案"",上一屆的考題成為下一屆的考古題,沒有做到考古題就是被上一屆的主持人ㄉㄧㄤ⋯⋯""怎麼這麼不用心/怎麼不去做考古題""自己做的題目成為學弟妹的考古題。
申論問題:上一屆的人要不要做這一屆的考題(?)踐踏人性的路障出現了?請作答。

//酸魚摸出一套自己的系統,吃到飽的系統工程,要異國料理,要市場小吃,要分子太空包,去不同的餐廳吃偷學(?)
//練習表達比較難,難到需要找周公充電。//
//三連轟⋯⋯⋯轟炸雞,好吃好吃。
2021-09-23 09: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酸酸大的轟炸雞,威力99999
印象中酸酸大說,現在我已經來到C階段,旁邊有人指揮,只有假設一個目的地前進(大方向)。
至於D階段,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原本以為是連目的地都沒有,要靠自己系統,找到前進的目標。
/
不同訓練系統的對答案,我想都不會是滿分。上一屆考題,演變成下一屆考古題。如果沒走過這段路,也可能被質疑。
上一屆的人,是可以做這一屆考題,變成交叉比對。只是若以考生來說,就算這次考比較高,也不能影響什麼。(除非重考)
若以現況來說,做對方的考題,是多出另一種思考方式,感覺也能接受。
/
酸酸大的吃到飽系統,感覺跟上面說的類似,可以到不同餐廳偷學,從而演變成自己系統。

這一點,我還在學~
2021-09-24 23: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