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秋節、1

中秋翌日

君往老臣家在客廳裏坐著,「中秋佳節吃月餅嗎?」

君搖頭拒絕:「執行任務期間不適宜。」

老臣定定的望住他:「這是命令!」

君聽後立即拿起一塊吃,月餅蓮蓉不黏牙縫,蛋黃的鹹度配得天衣無縫。

「好吃嗎?」老臣一臉自豪的問。

「昨晚如何?有吃月餅?」

「恩有預備,她和她的大哥邀請我和另一人吃,只是我們沒吃!昨晚沒有殺手傷害恩和她的大哥。」想來奇怪,他們只有一小塊,只有他和恩的二哥才有完整一盒。

「恩不是小家子氣的女孩,她的大哥、二哥常有任務,總不能整天保護她,難得過中秋,自然讓他們二人歇一下,才委托你保護他們。」老臣拿著一小塊冰皮月餅研究,吃慣傳統的月餅,愁著吃不吃。這丫頭分明報復他安排君在她身邊過中秋。

助手喝口茶漱一漱口後吐在痰罐裡,再次吃月餅,動作相當優雅沒什麼粗鄙之感:「冰皮月餅很好吃。」

「如果律師樣子不美,你還堅持要見面嗎?」老臣的兄弟天哥帶著兩名殺手,風姿颯爽叨著香煙坐在老臣身邊喝茶,眼神上下來回打量君。

君起身恭迎後坐下:「天哥。是!」已得知確認律師性別是女的,相貌平平,他更渴望見著。

在場三個男人互看眼神,老臣見兄弟為Snow說話,壓下怒火。

「小雪雪呢?你告訴我今天她會來,我推掉約會,昨晚她來送禮時我外出呢。」

君聽見有Snow的消息,眼前一亮。

「我吩咐她不要來。」助手提刀再切下月餅,「天,來吃月餅,Snow提示再存放一天不好吃。」

「這女娃樣子一般卻心巧,頭一回見她,我也嚇一跳。前一回跟我說想遊法國。臣不吃,給我吃,雪雪告訴我今年有冰皮月餅。」

「唷~我怎麼不知道呢?」老臣吃起醋來,「冰皮月餅好吃?」望住助手吃的有滋有味。

「她跟我說有必要讓老臣知道嗎?」這回在話語能損自己兄弟的感覺真好。

「好吃,君真不要再來一塊嗎?這是Snow挑選。」

君靜待聽著搜集律師的資料,聽著天哥眼前月餅是Snow親自挑選:「要!」他伸手立刻拿一塊放入口中吃下。腦海裏不斷重複的猜測,猛地腦海裏浮現恩昨晚的一句說話:月餅再存放一天不好吃。

正當他欲開口問:「老臣⋯」

「前些日子有消息來報,有一個女殺手多次借Snow的名義引你出來,你可曾見過她?」助手打斷他的問話,詢問君。

君冷聲的問:「是恩嗎?」那次遇事恩在場。

三個男人聽著此話反應不同,天哥好整以暇的吃月餅:「做得不錯。」

「是有進步啦。」助手一臉欣慰。

天哥藉著律師的表現,再曉得老臣將Snow作女兒養,自然也疼錫她。

「以後中秋節,你不用保護恩和律師,你來保護我!緊記不要跟我搶月餅。」老臣突如其來的下達指令。

「是。」眼睜睜望住Snow送的月餅都給他們吃光。

———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