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滅絕師太的捉妖任務

自從母老虎進駐小開的D座,而C座的滅絕師太又收小三女子為徒之後,咱們這層樓總算暫時平靜了下來,唯一的問題,就是我仍收到一些年輕人亂七八糟的東西,但也很體諒的地把他們都束之高閣,不想再多情惹事了。

然而好景不長,隔著母老虎和師太,這對牛郎織女總是希望偶爾找個鵲橋見見面透透氣。果然沒多久之後,小開就藉口借螺絲起子,跑到我這兒來串門了。

「前輩,在下有個不情之請,」他很誠懇地拱了拱手,接著說道:

「是這樣的,我和那相好的已經很久沒有在一起了,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她來借鹽,我來借糖,然後待在你這兒兩個小時。」

我的天哪,這話你也好意思說得出口。正想斷然回絕,但接下來的這句話讓我又改變主意:「到時候一定會好好報答您的。」

我心頭盤算,開民宿也就罷了,更可怕的是不能眼不見為淨,還得守在外頭當衛兵。

「借鹽,借糖,借房間都沒問題。要待兩個小時,我戴著耳機坐在客廳看NBA也還好。問題是,」我頓了頓,「你認為我可以擋得住滅絕師太和金毛獅王兩人聯手圍攻嗎?」

「這麼來吧,」小開建議道,「我的領導其實是蠻醉心於佛法的,或許由您引薦她,去和師太請益佛法兩個小時,之後就一切就歸於平靜了。」

「此計甚妙,」我點了點頭,基於對年輕人的同情,我決定再度當色戒的導演,趁著他倆向我借鹽借糖借辣椒借番茄醬的時候,立即引領著穿金戴銀的領導,去向滅絕師太請益佛法兩小時。

我和小開約好,他們完事後立刻用Line告知,我就可以向師太告辭,一切安排有如不可能任務般精彩。

可是正當我覺得自己是湯姆克魯斯的時候,滅絕師太突然大喝一聲,說她感到有一股陰風吹進我的臥房,立刻摘下牆上的倚天劍要我帶路直接殺進去,母老虎也興致勃勃的從廚房裡抓了一把菜刀跟在後頭。我立刻送了一個Line信息給小開要他快逃,但是很擔心此時此刻他早在九霄雲外,忘了Line是什麼了。

值此千鈞一髮之際,我突然看到了那口裝著情趣用品的箱子,不假思索地一腳踢去,讓裡面的東西全部掉了出來。

「不用過去了,師太,我看那妖怪是藏在這裡!」

師太一見自己的聖地居然有這種污穢的東西跑出來,羞愧地滿臉通紅,捉妖之心頓時大為收斂,回頭對母老虎說:「不錯,這東西本來在秦先生的房間裡妖氣彌漫,現在被我們抓到了,非把它給毀了不可!」她手捏劍訣,口中喃喃自語,倚天劍幻化作萬道銀光,瞬間把這些情趣用品切成了碎片。

眼見師太的嘴巴不停嘟囔著什麼,我和母老虎就跟著依樣畫葫蘆,頌起不曉得是什麼樣的經來,這樣子持續了一刻鐘之後,一股烏烟突然從窗口逃竄出去。

「恭喜師太,我們把桃花惡賊趕走,任務完成了!」我一邊說著,一邊讀到小開剛送給我他也完成任務的信息。

師太滿意地看著我等,寶劍入鞘,重新回座,又侃侃而談了好一陣子之後,才依依不捨地讓我們告辭。

母老虎經過了這次宣教之後,心情平和了許多,回到D座又見到小開的笑臉相迎,更是喜上眉梢。我一回E座,立即開門讓小三女子躡手躡腳溜了出來,手上抓了一罐番茄醬,潛回C座庵中,木魚青燈前,繼續修行,直到番茄醬用完。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