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了,乳牙!(生活記事)

人生的第一次拔牙。

雖然早知道我的乳牙遲早會離開,可是昨天下午一聽醫生說留不住了,我還是有些捨不得。

我非常自豪的說,本人的牙齒健康無比,如果不是檢查蛀牙時,去照了X光,我和醫生不會同時驚訝於我竟然還保有兩個乳牙?!

我這個老人家,竟然應該在我童年時要換掉的乳牙,還硬生生的存在左右兩側各一顆小乳牙?

最近因為加班又打疫苗後失眠,牙齦腫了一個包,而且還愈來愈大顆,逼我不得不去處理一下。

醫:小姐,是這顆乳牙崩裂了,之前蛀牙補過兩次,這次發炎現象很嚴重,留不住了。

我:.....(心裡想著,我從沒拔牙過,要來了嗎?)

醫:來,妳拿著鏡子看一下,我們跟這顆乳牙告別吧,它功成身退了。

我:.....(功成身退?可以給我一些心理準備嗎?)

醫:等一下把它拔下來是裂開的,妳可以留下當記念,這小乳牙很厲害的。

我:.....(可以讓我表達意見嗎?)

我一直張著嘴巴,拿著小鏡子看了我最後一眼的乳牙,然後打麻醉時痛了一下,我的乳牙就這樣離開了我的嘴巴。

醫生簡單的三兩下就把我的問題處理好,膿包也擠了,我咬著棉花,終於可以說話的時候,醫生反而端著銀盤讓我看三個小黑粒,還一邊拼裝並解釋。

醫:妳看,這顆小牙齒多堅強,應該妳十歲就要換掉的,還陪了妳三十一年,算是鞠躬盡瘁了!

我本來有一堆問題想問的,卻在看到醫生認真的幫我拼出乳牙原本的樣子時,我有點感動了,謝謝我遇到了一位好牙醫,幫我照顧我的牙齒,也謝謝我堅強的小乳牙,讓我人生快樂的吃美食!

醫:另一邊還有一顆乳牙,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的,能用就用吧,自己的牙齒還是最好的。

我:謝謝。(雖然口齒不清.....)

可是過了一晚,我發現我還是有問題沒問啊!!

現在一顆空洞怎麼辦?

之後的保養呢?

我的第一次拔牙就這樣完成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