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存米。(給小莫莫。)

金燦燦的稻子,挨過了太陽,捱過了大雨,更是挺過颱風吹襲。

農家人滿意的收成曬穀,好好過冬,過年時招待都市裡的親戚們來鄉下請客吃飯敘敘舊。

「為什麼要留一袋米起來,今年大家都不好過,不能多給嗎?」都市親戚們看向白花花的白米,看在景氣不佳萬物飛漲,股票賠錢,手頭緊巴巴。臉皮算什麼肚皮裡吃飽要緊。

「不行,這是明年要當稻苗的部份,沒有脫穀去殼,沒有這些挑選留下的種稻,明年春天沒有稻秒插。」農家人對都市來的親戚搖頭拒絕再多給出去。

「幹嘛這麼小氣,當我沒有讀過書啊!去買就有了。」用錢處理都是小事,在都市裡的生存法則。

「你是番什麼,這是特別選的稻米種,你這個都市俗懂什麼?」農家人站在同一陣線,聽不懂這是留下來當作稻苗的,讀書人是讀到背後去。

「你們不要來了。」農家人下逐客令。四季水果蔬菜不時寄給在都市生活的親戚們,還好意思開口,臉皮是有多厚打不穿。

「有你這種小氣的親戚,誰有認你們啊!」都市人要贏回面子的嗆聲。又沒有要全部,只是再多一些多一些可以商量商量,幹嘛一口回絕弄得當場沒有面子。

//什麼都要,什麼都能開口,什麼用錢都能解決?毫無底線只要得到自己想要。

//固執自我系統,守住底線不讓人多踏一步?士城四方廣交俗人,自有分寸田地。

//平底鍋雙手開工,小莫莫的腦細胞燃燒吧!摩擦摩擦生熱。

//留住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遇到縱火犯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底線
看這篇文幾次,心想農家作法沒錯,畢竟要保留一些稻苗(考量長期)算是守住底線
覺得說話可以婉轉一點,或拿別的農作物給親戚(思考
從另一方面親戚認為有錢可以買的到,什麼都能用錢解決,加上對待農家的態度,認為失了裡子。
既然大家都不好過,農家請吃飯已經足夠
2021-10-06 23: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方:「只聽想聽的。」
一方:「只說想說的。」
//耳朵只聽想聽的,嘴巴只說想說的,最清楚的是小孩子。
「有耳沒有嘴。」
//小莫莫在國王的新衣裡,是說謊的裁縫師/小孩子,還是看著國王裸體的國民,還是跟在國王身後走的下屬,一個畫面各個人性畫面。
//順道一提,酸魚不看韓劇,理由是演員的口型和中文配音對不上,對於學習外語是一種障礙。
//酸魚在等外帶時,被一群中二的國中生沒有來嗆一句:「有什麼好囂張。」
//小莫莫覺得呢?酸魚有什麼「可以」囂張?出考題囉。

 
2021-10-09 00: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