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山海病圖後記(有雷)

終於寫完啦!!結果又是衝到最後一天,還好這次比賽有個三個月,才可以這樣每天慢慢寫一點,POPO德政啊!

感謝賞文的各位,還有給我心得鼓勵與建議的大家,非常感謝你們一路陪伴,你們真的是小太陽阿(用力抱緊)

這次因為POPO改題目的關係,起初我是有些混亂的,雖然也是偏現代背景,但最一開始的計畫裡面我想寫的是廢墟,就是那種到處都破破爛爛的世界,倖存的人在不方便的環境中求生存對抗病毒的故事。

這兩年因為病毒的關係改變了生活型態,那時候我就想寫個和病毒有關的故事,我曾以為七天才能買三片口罩已經是最難過的事情,但後來才知道真正的提心吊膽是什麼感覺。還記得病毒剛入侵的時候,從一直維持的+0突然變成+10,加上那天斷水又斷電,什麼CDCD輪流供電,真的超恐慌,一度覺得要世界末日了(誇張)

這故事一開始設定是悲劇結尾的,因為我找不到解法加上當時氣氛壓抑,每天確診破百,感覺看不到光明的盡頭,但我們還是撐過去也成功降級,我也慢慢的在故事裡找到一絲曙光,也因此有了現在的結局,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會用山海經純粹是因為我有一本超可愛的山海經圖鑑,覺得這麼可愛的異獸一定要推廣一下,而且這些異獸還有某些特性和自己的故事,所以盡量選比較少聽過的來當山海獸,放棄了我最愛的九尾狐.......(沒關係,還是有另一種九尾狐)整體來說還是有很多動物沒寫到,山海經真的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推薦大家去看(但、但也有可能會覺得悶啦)

總之病毒快點消失吧!!!還我們正常的生活啊!

願    你我一切安好,那我們就下個故事見吧。2021.8.31

(下面特別放上彩蛋版結局,接53章之後,雷雷雷超巨雷~~~~~)

「如果能變成山海經裡的動物,你會想變成什麼?」

曾有人這麼問過,還記得那時候的回答是……

「乘黃!」

「那是什麼?」那人笑著問:「等等,我好像聽過,是馬?」

「是一種背上有長角的狐狸。」

「為什麼要變成那種動物?變成九尾狐或是鳳凰之類比較有名的動物不是比較好嗎?」

「聽說騎上乘黃就能活到兩千多歲,這樣媽媽就能活很久很久,可以陪我很久……」

接著,她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怎麼樣都無法變成能夠使人長壽的乘黃,她痛哭起來,在絕望下清醒了。

陸眠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中的對話是她和母親說過的話,那年她才十歲,她非常希望生病的母親好起來,然而希望終究破滅。

那年有個兇猛的肺炎病毒在全世界流竄,疫苗尚未研發出來,人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她和母親明明那麼小心謹慎生活著,卻仍是感染到病毒。

她母親從染上肺炎到離世只有短短一個月,最後那段期間,她對母親的印象只剩下憔悴的容顏和醫院消毒水的味道,由於肺炎會傳染,她甚至不能長時間近距離接觸病患。

她們是單親家庭,幸好大她十四歲的哥哥已經畢業工作,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她能做的只有多多陪伴母親,並且為她祈禱。

母親走後,本來就很寵溺她的陸季則變本加厲,怕她寂寞怕她傷心,十分努力的滿足她的需求,但陸眠知道雖然哥哥嘴上什麼都沒說,他才是最傷心的人。

因此她故作開朗,要求哥哥帶她去各式各樣的打卡景點,也是希望他能夠放下心中的傷痛,既然不能一起哭,那麼就一起笑吧,這麼一來……總有一天他或許會露出真正的笑容也說不定。

消毒水的味道更加濃郁,陸眠不禁皺起眉頭。

「陸眠?」

有一道朦朧的身影印入眼簾,那人的輪廓她很熟悉,是可靠又安心的存在,接著,陸眠感覺自己被用力抱住。

「妳醒了。」

「哥……」陸眠的聲音沙啞,「你抱、太緊……」

陸季則趕緊鬆手,突然察覺到自己失態,裝模作樣地拉拉白襯衫的領子,瞥開了頭,但視線卻偷偷瞄向陸眠。

陸眠感到好笑地瞇起眼。

陸季則拿桌邊的保溫瓶倒一杯溫水給她,陸眠接過水一口一口地啜飲,溫潤的水滋潤喉嚨,找回了聲音。

「咳咳,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不用急著說,好一點再說。」

陸眠放下杯子,望向自己的手:「我是怎麼……啊,對了我記得被感染山海病,手好像還變成怪物的爪子。」

她左右翻轉,現在的手是正常的手。

「現在已經沒有山海病了。」

「真的嗎?」陸眠眨眨眼,「我睡了多久?」

「大概半年。」陸季則側頭思考,現在四月多,而陸眠是在去年被冷凍失去意識到現在。

陸眠不解地眨眨眼:「我怎麼睡這麼久?山海病會讓人昏睡嗎……還是,我其實變成怪物過?」

她在夢中似乎一直在變身,變成許多種動物。

「沒有,妳沒變,未來也不會變,山海病已經消失了。」陸季則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沉痛。

陸眠圓眼大睜:「那麼恐怖的病一下就消失?怎麼可能!」

「嗯,因為發生很多事,總之事情解決了。」

「哥,什麼意思啊?你這樣有說等於沒說。」

說著說著,陸季則感覺到有一抹黑影從門外閃過,那種似曾相似的氣息和腳步讓他想起一個人。

「跟妳說個故事,在上古時期有一頭黑色的妖獸……」陸季則慢悠悠地講姜司的故事。

講完故事陸季則打開手機,手機的桌布是他與姜司的合照,說合照也不盡然,因為照片裡的他正在呼呼大睡,而姜司在前面自拍,那是他們剛戰勝絜鉤的那日,姜司得意洋洋的對著鏡頭比出YA的手勢。

後來才發現手機裡有這張照片的陸季則十分無言,但這也是那傢伙唯一存在過的證明,只是,都離開了還這麼討人厭,那張笑臉怎麼看怎麼刺眼。

是了,那個狡猾的傢伙沒有消失,因為──

他會永遠與我同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羽笙超棒!!
羽笙這本作品真的超棒!
很希望你能得首獎!
羽笙加油!!
2021-10-15 07: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二愣這麼愛我>////<
我也很喜歡你的文唷
我們一起加油!!
2021-10-15 22:59回覆

我心中的首獎作品喔!
所以這麼期待著╰(*´︶`*)╯
 
2021-09-13 18: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不魚的期待(羞
2021-09-20 15:14回覆

等等彩蛋版結局的意思是姜司走了嗎><(??
2021-09-12 21: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彩蛋版的結局是姜司被吃掉惹wwww
就是季則接受了姜司的提議,所以他們永遠在一起惹
2021-09-13 17:39回覆
再度手賤
就……被劇透了
2021-09-04 20: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QQQQQ忘記防雷了QQQQ
2021-09-08 17:34回覆

恭禧羽笙完結!
之前說卡稿的時候好擔心啊><
這麼好的作品應該要入圍啊!(朝天吶喊
雖然其中夾雜了這樣那樣的原因,可是羽笙還是儘全力把故事完結了。豎拇指,好棒棒!
如果有幸得首獎的話,明年羽笙就只能玩愛情組了XDD
2021-09-04 13: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不不不你過獎了XDDDD
感謝阿火一路陪伴支持我(抱)
可以和你一起參賽真的很開心~~
明年繼續一起玩
2021-09-08 17:34回覆

阿笙超棒!!
今年的題材真的超級特別的!!
辛苦了(拍肩
 
2021-08-31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阿佐!!你也超棒的呀!!!
辛苦了~~~~
我突然想到這樣沒有防雷XDDDDD
2021-08-31 21: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