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涼妃的話 ~ 搖滾愛情故事上集

時隔五年,小妃子再次執筆寫小說。

妾身在這段時期,雖然淪為社畜,但閒時仍有寫一些短文,文筆不至於非常生疏。

只不過,字裡行間已經沒有年少時那種純真,更多的是對現實的無奈。

說回本故事,這只是上半部分,下半部分還沒動筆。

話雖如此,妾身早已寫下故事大綱,認真開始的話,相信也不用花上太多時間便能完成。

至於為何只得半部,是因為字數僅限三萬字。

試問三萬字又怎能充分展示一個完整度高的故事?

的確,妾身的這個故事,是比較適合長篇小說的。

奈何前文所述,妾身已淪為社畜,工作已佔去大部分時間。

在字數和時間的限制下,為了好好的呈現心中所想,妾身只好出此下策,把故事一分為二,更棄用了自己最擅長的心情寫照,只描述角色的行為,讓看倌們自行感受角色當下的心情。

不過,把一個故事分拆為二,是一件艱難的事。

除了留下伏筆,還需要保持故事的完整,這樣即使是沒有下集,也能當作是獨立故事觀賞。

至於下半部分的話,妾身已經寫下了兩個版本的故事大綱,情節是喜是悲,請看倌們留言投票了。

沒錯,妾身想由看倌們決定故事的去向。

妾身非常感謝很多搖滾樂團,包括給予我故事靈感的Beyond、X;角色靈感的Led   Zeppelin、Queen、Dir   en   grey等等;歌曲靈感的Deep   Purple、Marilyn   Manson、The   Gazette、ナイトメア等等。

因為這個故事是關於搖滾樂團,為了代入故事角色,妾身在寫作期間是不停地聽很多樂團的歌,包括Kiss、Bon   Jovi、Metallica、AC/DC、Alice   Cooper……有些甚至是地下樂團,數量之多,不能盡錄。

而且故事裡的歌曲,都是舊曲新詞來的,都是可以唱出來的。

(因為字數問題,我把所有英文都譯作中文,相信這是最有難度的事。)

另外,妾身要特別感謝一位設計師——「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她是女主角潘靖晴的原型。

不過由於字數有限,對於在上半部分的故事裡未能展示潘靖晴的才華,妾身是感到非常抱歉的。

至於女主角能否在下集出現,那就要看投票的結果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