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JJBA/承花/生存院】往後的日子,請多指教

     

          #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文  

        腐向,CP承花,生存院,時間點在四部之後。上一篇《真愛肖像》的後續,花京院在杜王町的日常(?)。路人出沒注意。

        放張握手手的動畫截圖。

        後記有劇透注意。

        ☆

        「我想過好多遍,為什麼法皇有這麼多觸手……後來我終於想通了,法皇之所以有這麼多的觸手,是因為我一直都在尋找能看見法皇、和我心靈相通的人。

        「然後我找到了你。

        「你不止給予我友誼,還給了我熱情和信仰,給了我和這片海洋一樣遼闊又深邃的東西。」

       

        01晦暗夢魘

        02兩人時光

        03腰上的手

        04默契絕佳

        05往後的日子,請多指教

        ☆

        01晦暗夢魘

        自從來到杜王町後,空條承太郎就和花京院典明一週通一次電話,通常是聊些瑣碎的事,「你那邊天氣怎麼樣?」、「最近工作還好嗎?」、「你今天晚餐吃什麼?」、「我也很想你。」,固定的話題則是空條承太郎在此的工作進度。

        今天又是通電話的日子,但很難得的,空條承太郎的心情不如往常雀躍高昂。以往和花京院典明通話時,他雖然不會明顯表露出來,但內心其實是很高興的。他之所以如此消沉,原因在於他們今天好不容易碰上吉良吉影,卻搞得狼狽不堪又渾身傷,更氣人的是,他們最後還讓人溜了。

        他不想讓花京院典明知道他受了傷,不想讓遠在電話另一頭的人擔心。

        「……承太郎?你還好嗎?」

        「嗯。」空條承太郎回過神。

        「你聽起來很累。」

        「是有點。」

        「怎麼啦?」

        空條承太郎沉默了一會兒,閉上眼睛回答:「記得上次我跟你說的事嗎?」

        「杜王町的殺人魔?記得。」

        「我們今天偶然遇到他……沒把他抓住。」

        空條承太郎聽見電話裡傳出屏息的細微聲響。過了幾秒後,花京院典明的聲音再度傳來:「你是不是受傷了?」他輕柔的語調裡帶著關心的疼惜,和對這件事情感同身受的不甘。

        「我沒事。」

        「承太郎。」花京院典明的嗓音變得更輕了。

        空條承太郎坦承:「對。小傷而已。」

        他總是對花京院典明乖乖就範。

        「要不要我過去幫你?」

        空條承太郎張開雙眼,看著漆黑的窗外。樹影之外層疊的小山丘上房屋錯落,在那之後是和天色一同暗下的海,浪潮和著星光,在彼方閃爍著微小的光芒。

        「不用。」

        「但是——」

        「我們可以處理好。仗助是可靠的孩子,其他人也是。」語畢他自覺口吻太過強硬,忍不住懊惱地蹙起眉。委婉,他老學不會這兩個字。

        「……如果有需要,隨時聯絡我。」

        「抱歉,我——」

        「你累了,我知道,去休息吧。晚安,好夢。」

        「你也是。」

        空條承太郎掛上電話,然後再也受不了似的把帽子從頭頂摘下來扔在桌面。他雙手抓著幾縷黑髮慢慢往腦後滑,走在人群中總是特別醒目的高大身軀也緩緩蹲下,彷彿兩腿再也無法支撐這身重量。

        花京院典明想要幫忙的心,勾起了他的回憶。

        十年前,花京院典明對準備前往埃及打倒喬斯達一族百年宿敵、挽救母親性命的他說:「我也要一起去。」

        「你為什麼也要一起去?」

        花京院典明偏過頭笑了笑,「關於這一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那是他說過的話。

        「你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救我?」肉芽被去除後,花京院典明問。

        他低頭注視著他,然後轉過身,「誰知道,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在那之後歷經萬般險阻,他們終於抵達遙遠的埃及。與迪奧一戰,讓他差點失去花京院典明。

        是他親手把重傷的他從水塔上抱下來的。那一刻他的臂彎裡都是血,滴滴答答落在漏出來的水裡,在他腳下暈染成一灘令他站不穩的絕望鮮紅。

        雖然這次讓吉良吉影逃過了,但他們不會就此放棄,免不了終要與吉良吉影打一場,他不要把花京院典明又捲進另外一場可能危及性命的戰鬥裡。

        吉良吉影殺死杉本鈴美一家人,使許多人彷彿不曾存在一般人間蒸發,讓杜王町多少居民每天苦苦等候不會再回來的人,那種從滿懷希望蕩到絕望深淵的感受他太明白了。如果讓花京院典明加入調查,萬一他和吉良吉影對上……

        他不要花京院典明來當他的幫手。花京院典明聰明又勇敢,毫無疑問會成為很大的助力,但是他不要。

        花京院典明有為他奉獻犧牲的傾向和決心,讓他既感動又恐慌。

        十年前,花京院典明跑在他前頭為他開闢出一條生路,這次,他要把他的教皇保護在背後,不讓他被侵擾,讓他好好的,遠離所有殘酷傷害。

        他膽子小了,他承認。

        /

        他和廣瀨康一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追逐逃跑的吉良吉影,才一閃神,那個可惡狡猾的殺人魔就不見蹤影。他鑽進右方的岔路中,腳步才剛落地,轉瞬又佇立在埃及的街頭。

        他仰起頸項。

        花京院典明的身影就在那裡,在他觸不到的空中,在毀損的水塔裡。血水從天空滴落,墜在他的眼框中。

        空條承太郎驚醒。

        他坐起身摸了摸臉頰,分辨不出指尖的潮濕究竟是冷汗還是淚水。他在黑暗中辨認時間,距離天亮還有好一陣子,但他知道這晚的睡眠已經報銷。

        他起床在桌邊坐下,看著其實也看不到什麼的窗外遠處。他知道那裡有海,雖然很難看清,但確實在那。

        他想見花京院典明,想抱抱他,想和他一起在海邊散步。

        他很想他。

        太陽照亮海面的時候,他的手伸向電話。

        「是我,花京院。等這裡的事結束以後,我們見一面,好嗎?」

        ☆

        02兩人時光

        「所以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帶著花京院典明回到飯店後,在餐桌上,空條承太郎問。

        「你中了露伴的天堂之門。」花京院典明接著把事情的發生簡單說明了下。

        空條承太郎當然知道岸邊露伴的替身能力會讓他變成什麼樣子。他把手探向放在右手邊的酒杯。

        「那兩個臭小子。」

        「我也看到了一點點。」

        空條承太郎拿起杯子又放下,紅酒在玻璃杯裡隨著他的動作輕輕晃蕩,「你看到什麼?」

        花京院典明想起鐫刻在空條承太郎左心的那張圖畫,一併想起了自己的瀕死感受。他快要不能動彈,從身體裡流出的血愈來愈少、愈來愈冷,他愈來愈看不清所有事物,但他的神智比以往都清楚——他想通了,破解了迪奧的替身之謎。那感受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恐怖,他清楚知道自己正在死去,而他別無選擇,只能坦然接受這個結局。他唯一的掙扎,就是送給朋友們答案和最後的祝福。

        那是他的惡夢,他們的惡夢。多希望能說那是曾經的夢魘,如今他們已經徹底擺脫。

        恐怕很難。

        不過,他已被救贖。

        「我看到你的愛。」

        空條承太郎聽了,先是凝視著他,海綠色的雙眼深處有光,接著他移開視線,顯得有些靦腆地低下頭。

        他的模樣讓花京院典明不禁露出微笑。悲傷回憶所帶來的痛苦感受因此消退。

        共進完晚餐後,他們回到空條承太郎的房間。門一關上,花京院典明立刻環抱住身前的人,把臉靠在他的肩膀上。

        空條承太郎握住花京院典明環在他腰上的雙手。這一刻,他才有了杜王町的事件已經落幕的實感。

        「花京院,這幾天你想幹嘛?」

        「我想跟你在一起。」這是不需要多想的問題。

        空條承太郎轉過身,把花京院典明攬入雙臂之中,揉了揉他的頭髮。

        「這不是廢話嗎?」

        他們依偎在一塊,懷抱裡都是笑聲。

        而聲音裡滿是久別相見的想念,和專注、純粹的快樂。

        ☆

        03腰上的手

        「昨天空條先生帶了朋友回來呢,會在這裡住幾天的樣子。」

        「真的嗎?男的女的?」

        「是男的。個子也蠻高的喔。」

        飯店櫃檯後的兩位接待小姐,山本和齋藤,在沒有客人來到的空檔斷斷續續地細聲聊著。

        「請在這裡簽名,好的,這樣就可以嘍。這是您的房間鑰匙……叫什麼名字?長怎麼樣?空條先生的朋友。」

        「他叫花京院典明,氣質很好。」

        「哦——?」

        話音剛落下,話題中的兩人便出現在她們的視野當中。剛才才知道空條承太郎的友人也來到此地的齋藤小姐,不動聲色地往兩人瞄了一眼。

        「妳看,空條先生在笑。」

        「天啊!」

        空條承太郎會笑啊!他在這裡住了幾個月,這還是她們第一次看見他臉上出現明顯的表情。

        空條承太郎走到櫃檯前,把鑰匙放在檯面上,「我們要出去。」

        山本小姐接下鑰匙,「好的。請慢走……天啊天啊,我就說他笑起來一定很迷人!」

        「花京院先生好漂亮啊。唔,用單純的漂亮來形容又太俗氣了。」

        「啊啊,我懂。要說的話,是發自靈魂的高雅美麗吧,就像寶石一樣。」

        齋藤小姐看著漸漸遠離櫃檯走往大門的空條承太郎和花京院典明,看著他們臉上的笑意和望著彼此的樣子,忽然被觸動了。她有些疑惑地說:「妳說他們是朋友?」

        「對啊。怎麼了?」

        只是朋友嗎?總覺得比那更——

        兩個人之間的距離突然縮短了。白金之星伸出左手把花京院典明拉了過來,在普通人眼中就像是他突然站不穩一樣。

        空條承太郎順勢摟住了花京院典明的腰,他的身形讓他的動作看起來像要把人圈進懷裡。或許他真的有那個意思。

        「等、承太郎?」花京院典明摸不著頭緒地仰起臉,對他投以詢問的視線。

        「沒事。」嘴上這樣說,空條承太郎卻轉過了頭,目光銳利地看向櫃檯。即使說那是瞪視也不為過。

        山本小姐和齋藤小姐嚇了一跳。

        她們從他眼中瞧出了炫耀和警告,以及一絲佔有慾。

        她們怔怔望著空條承太郎和花京院典明相偕走出飯店,走入早晨的光景中。回過神後她們對視一眼,笑了笑。

        啊啊,原來如此。

        ☆

        04默契絕佳

        「是承太郎大哥……啊咧?他旁邊那個人是誰啊?」

        午餐時間,學生們紛紛走出學校覓食,從聖傑曼麵包店裡帶著剛出爐的熱騰騰三明治走出來時,廣瀨康一發現對街一抹熟人身影佇立在路口,正和近旁的陌生臉孔交談著。看那副放鬆親近的姿態,兩人顯然非常相熟。

        「沒見過的臉。喂仗助,你知道那是誰嗎?」同行的虹村億泰稀奇地問。

        「那是承太郎先生的朋友,花京院典明。」

        「你剛剛說什麼?承太郎先生的什麼?」虹村億泰和廣瀨康一同聲問道。

        「我說,朋友啦。」

        廣瀨康一「欸」了一聲,尾音拖長,嗓音裡帶著濃濃的好奇,「我們去打招呼吧。」

        東方仗助心裡有些忐忑,「咦?等等——」他昨天才偷窺了空條承太郎的人生,心裡還帶著做錯事的愧疚感,不過另外兩人已經穿過斑馬線跑過去,他只好跟上。

        走到空條承太郎面前時,東方仗助心虛地笑了笑,嗓音稍嫌乾澀:「承太郎先生……」

        空條承太郎瞥了他一眼,難以分辨喜怒而低沉地應了一聲。倒是花京院典明主動跟他打了招呼:「又見面了,仗助。」

        不明所以的廣瀨康一和虹村億泰發出疑惑的哼聲,轉過頭看著一臉尷尬的友人。

        「那個,說來話長啦……」

        /

        「蛤啊——?花京院先生和承太郎大哥,真的很抱歉!」聽完東方仗助和花京院典明昨晚相遇的過程,出於某種因為友誼而產生的奇妙連帶關係,廣瀨康一連忙慌張地代不在現場的岸邊露伴陪不是,「露伴老師沒有惡意,他那個人就是好奇心詭異地旺盛……」

        「沒事的、沒事的。」花京院典明笑著擺擺手,接著用手肘碰了碰坐在身邊的空條承太郎,語氣舒緩,「你也說點什麼啊。」

        空條承太郎抱著手,帽沿下的眼睛隨意落在公園某處,說話的語調不如學生三人印象中那麼正經八百,微微沙啞的音質裡多了若有似無的慵懶柔軟,「你說的就是我的意思,所以你說就好了。」

        「真是的。」花京院典明露出無奈的神情,可是那模樣又不是真心覺得困擾,「承太郎話真的很少,對吧?從以前開始他就是這個樣子。我一開始也覺得很頭痛呢。」

        空條承太郎聽了,馬上收回視線看向他,「哦?」

        三個人像發現新奇玩意兒般出神地看著他們,就連虹村億泰都察覺兩人之間縈繞滿某種難以道清的氛圍,讓他們一時間不知道該不該聊下去。

        那種無須多言的寧靜,奠基於長久的熟識,而在漫長的時間中,又生出堅不可摧的情感。

        「怎麼啦?」身邊的人聲忽然靜下,讓花京院典明歪過了頭。

        「沒什麼。」廣瀨康一回過神,「這麼說起來,花京院先生和承太郎大哥認識很久囉?」

        「他完全沒跟你們任何人提過我的事啊?」花京院典明好笑地瞪了空條承太郎一眼,「我們就是在你們這個年紀認識的。」

        東方仗助知道他們是怎麼認識的,但另外兩人不曉得,於是花京院典明稍微提了一下,而關於埃及之旅,他描述得很雲淡風輕,「最後我們打敗了迪奧。」

        廣瀨康一和虹村億泰發出帶著崇拜的驚嘆,隨後廣瀨康一憤憤不平地說:「這個迪奧也太可惡了吧!害了這麼多人,就連億泰的爸爸都被種了肉芽,沒辦法恢復原狀……」

        花京院典明的左手在腹部輕按了下,接著他低聲說:「沒錯,他真的很可惡。」

        幾人之間沉默起來,靜靜悼念所有因為迪奧而失去一切乃至生命的人。過了一會兒,東方仗助突然從長椅上跳了起來,「糟了。」

        「怎麼啦?」

        「我們快遲到了。」

        空條承太郎看了下手錶,「現在是一點二十分。」

        廣瀨康一慌張大叫:「啊啊,聊得太開心就忘記時間了。承太郎大哥、花京院先生,我們先走嘍!」

        「好——我們也走吧。」花京院典明站起身對空條承太郎說,沒注意到背後兩個混混模樣的人剛好走了過來。

        雙方碰撞了一下。

        「喂,你都沒在看路啊?撞到我了啦,很痛耶!」混混之雜魚一號,一把揪住了花京院典明的衣領對他怒罵,「我一定被你撞受傷了,賠給我醫藥費啊——」

        「給我放開他。」見狀,空條承太郎使勁抓住了雜魚一號的手。

        「痛……好痛、好痛!」雜魚一號被迫放手,花京院典明退開,慢條斯理地把皺掉的衣襟整理好,撣去沾上衣服的細小灰塵,「真是沒禮貌呢。」

        「你有怎樣嗎,花京院?」空條承太郎把雜魚一號推開,轉過身問道。雜魚一號踉蹌地跌坐在地,嘴裡還叨叨絮絮著些難聽的話語。

        「我沒事。」

        雜魚二號惡狠狠地瞪著兩人,從懷裡掏出彈簧刀往空條承太郎衝了過去,「可惡可惡可惡!少看不起人了,我們一定要讓你們好看!」

        尖銳的刀尖筆直朝前,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Echoes   Act   3——不行,超過有效範圍了。」還沒走遠的廣瀨康一聽見背後的動靜,馬上停了下來。他撇頭看向準備往回跑加入戰局的東方仗助和虹村億泰,他們的替身都是近距離力量類型,根本來不及阻止那把刀戳進空條承太郎的身體裡。

        空條承太郎能使用「世界」將時間暫停,然後走開,但是他只是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動作。

        他不需要。

        那把彈簧刀堪堪停在他背後不過一根手指頭的距離,閃爍的刀刃正顫抖著。

        空條承太郎的目光越過肩頭,無趣地看了他一眼。他知道花京院典明會守住他所有看似沒有防備的角度。他轉而望向重新爬起的雜魚一號。

        「奇、奇怪?」握著刀的雜魚二號感覺到右手手腕突然泛起一陣劇痛。他捏著刀柄試圖動彈,接著發現自己已完全沒辦法行動。

        有什麼東西纏上他整個身體,他能看見衣物起皺出現勒痕,但他看不到那個東西的實體。

        這、這是怎麼回事……?

        「你拿著那個東西太危險了。」花京院典明微笑著搖搖頭。綠色法皇的觸手把雜魚二號的手臂慢慢往右扳過。肌肉漸漸繃到極限,又痠又痛,只要再稍微轉一下,骨頭就會斷掉。跟著一起爬上身體的恐懼讓雜魚二號哀嚎著鬆開手指。

        刀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他可以感覺到身上的怪異「生物」在他放開刀子的剎那解除了箝制的力氣,像一條……好幾條隱形的蛇順著他的手臂、軀幹和雙腿蜿蜒著溜下。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最後一條「蛇」從他的腳踝輕巧滑下,他全身發軟地跪了下來,喘著氣,抱著仍作痛的右手發抖著,驚恐地看著笑瞇瞇的花京院典明。

        「喂、喂,你是怎樣啊?可惡,這個沒用的傢伙……!」雜魚一號罵道,戴上手指虎咆哮著往花京院典明撲了過去。

        這傢伙身材那麼纖瘦,打一下就倒了吧?

        空條承太郎在他有所動作的那一刻便跨到花京院典明身前,看著張牙舞爪愈來愈靠近的雜魚一號輕蔑開口:「你這混蛋(てめぇ)。」十足具有威懾性、戰士模樣的紫色替身從他背後閃電般凌厲現身,「オラオラ」地把揮揍過來的手斜斜劈開。

        「什麼——?」手突然被撞得轉向的雜魚一號詫異大喊。

        趁他門戶大開、渾身破綻之際,空條承太郎迅速出拳,兩下重重直擊雜魚一號的臉。他本來想用白金之星揍人的,不過鑒於這兩人到底不是替身使者,他還是選擇手下留情。

        「呃啊啊啊!」雜魚一號眼框帶著淚和滿面橫流的鼻血往後仰,捂著臉倒了下來,嘴裡不斷發出呻吟,一點一點往旁邊爬開。

        「還真是學不乖呢。」

        在雜魚一號摸到刀子之前,法皇的觸手便把刀子捲走提了起來,遞給空條承太郎。在一般人眼中,刀子就像騷靈現象出現似的突然飛起。雜魚們像被掐住脖子似的發出古怪的叫聲。

        空條承太郎兩手捏著刀子,輕鬆一折,彈簧刀於是應聲斷成兩截——他當然不是徒手,白金之星幫了點忙,不過普通人看不到嘛。

        雜魚二人組滿懷畏懼、連滾帶爬地逃走了。

        下次再看到這兩個人,他們一定會繞遠路!他們絕對不會從這兩個人面前經過的!

        「咦,你們還沒走啊?不是要遲到了嗎?」見他們跑遠後,花京院典明餘光瞥見愣愣看著他們的學生三人組,問。

        完全沒有出手機會的三人也趕忙離開了。

        只剩下他們兩個,空條承太郎喚道:「花京院。」

        「嗯?」

        空條承太郎摘下帽子,朝他彎下腰。

        一個吻,在被遮掩的小小世界裡輕柔發生。

        不是第一次被突襲,花京院典明還是紅了臉,淡淡的赤色浮在面頰上。他瞇著眼睛笑,很開心,小聲地問:「怎麼突然?」

        「我只是覺得,像這樣……和以前一樣,跟你一起打倒敵人的感覺很好。」

        「所以我說,你應該要讓我來幫你嘛。」

        空條承太郎彎彎嘴角,再度彎下腰。

        望著他眼底閃亮的海色,花京院典明稍微踮起腳尖,迎向他。

        ☆

        05往後的日子,請多指教

        放學後,咖啡館外的露天座位區,看似尋常的幾個學生圍坐在一塊,有說有笑。

        「剩沒幾天承太郎大哥就要離開了,這幾個月來他幫了我們這麼多,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幫他辦個歡送會?」廣瀨康一環視眼前的夥伴們,如此問道。

        「我同意。」坐在他右手邊的山岸由花子率先點頭。她男朋友的提議,她當然舉雙手贊成。

        幾分鐘前經過、本想無視這群學生直接走掉的岸邊露伴在看見廣瀨康一後,才勉為其難地坐了下來,坐在廣瀨康一的左手邊。他說:「這不是很有趣嗎?康一的點子很棒啊。」

        東方仗助和虹村億泰當然也沒有意見。幾個人興高采烈地討論相關事宜,很快就訂下了時間和地點。

        「那我們去邀請承太郎大哥吧。」廣瀨康一想起什麼,「啊」了一聲,「對了,還有花京院先生,也邀請他吧。」

        「我打電話去問問。」東方仗助放下已經喝完的果汁,起身踏進咖啡館裡,沒多久便走了出來,「承太郎先生不在他的房間,櫃檯說他出去了。」

        廣瀨康一問:「他去哪了?」

        「櫃檯小姐說他們去海邊了。」

        虹村億泰喃喃:「海邊啊。」好久沒去了,以前每年夏天一家人都會去呢……媽媽不在了,大哥也不在了,不過還是可以跟爸爸一起去啊!也可以帶上貓草!

        岸邊露伴也低聲說:「海邊啊。」這麼說起來,自從搬回杜王町,他一直都只在鎮上取材寫生,還沒有去過海邊找素材呢。

        山岸由花子則捧著臉頰熱切地看著男朋友,心想:如果能和康一在海邊約會,一定非常浪漫。她可以穿上最漂亮的泳衣,和康一一同在海裡游泳。如果康一不會,她還可以教他……啊,週末就邀請康一,兩人一起去海邊吧。

        東方仗助則想:雖然有點遠,不過偶爾去海邊走走也不錯。

        廣瀨康一沒想那麼多,他說:「那、我們現在就去找他們吧。」

        /

        杜王町夏末的海邊實在不算熱鬧,人朝遠遠沒有初夏觀光潮時那麼多,此刻又將近傍晚,整片海岸只有零星的幾個身影,空條承太郎和花京院典明也在其中。

        空條承太郎難得脫下大衣和帽子,兩人捲起了褲管在淺灘處漫步,肩並著肩,參雜著陽光的海浪在他們的小腿旁徘徊,圍繞著他們,永不止息地撫觸著陸地。

        此刻浪潮如情人的親吻。

        走在靠海那一側的花京院典明說:「我今天很開心。」

        空條承太郎點了下頭,淡淡應聲。花京院典明知道那是「我也是」的意思。

        他們一早就來了,把整個白天都花費在這裡,現在也還不覺得煩膩。

        他們持續往前,步伐很慢,他們可以這樣走上很久、很久。

        花京院典明踢了踢海浪,水花濺起,晶瑩的水珠閃著虹彩般的光,他冷不防彎下腰,頑皮地潑了空條承太郎一身水。

        他朗聲大笑。

        回過神,空條承太郎跟著他玩了起來,追逐彼此的海浪在他們之間飛散墜落又被捧起,帶著沁涼的愉快沾在他們身上,不一會兒後兩人全身都濕了。

        花京院典明側過身體抬起雙手遮擋空條承太郎潑來的水,一波較大的浪潮正好從他背後湧來,用力推著他。花京院典明身形一滯,抵擋不了海水的力量,終究還是跌進了水中。他坐在那裡咯咯笑著,新湧的浪從他頭頂拍下來,把他的身影轉瞬吞沒。

        「花京……!」空條承太郎嚇了一跳,連忙矮下身跪在水裡,朝湧浪之後模糊的影子伸長手。

        吞了一大口海水的花京院典明拉著他狼狽地冒出淺藍色的水面,一下子就被空條承太郎準確地摟進懷裡。他靠在空條承太郎胸前又笑又咳,眼裡嗆出了幾滴淚。空條承太郎一手環抱他一手捧著他濕漉漉的臉,「這可真是的。」他把幾縷黏在花京院典明臉上的頭髮挑起撥到耳後,順便抹去臂彎中的人肌膚上的水痕。花京院典明慢慢停下咳嗽,用帶著笑意的細微聲音開口:「嚇我一跳……」

        「沒事吧?」

        「嗯,沒事。」

        空條承太郎捏捏他的鼻子,給了他一個小小的「懲罰」。花京院典明把他的手輕輕推開,接著仰起臉,像賣乖又像撒嬌一樣在他嘴角旁親了一下。

        空條承太郎注視著他的眼睛他的微笑,在意識到以前,話語已經自主脫口:「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很久了。」

        「什麼?」

        「現在或許不是最好的時機,但我也不知道怎樣能稱為最好。你願意和我結婚嗎?我知道法律不允許,但那不過徒具形式,約束的真正效力始終來自互相的真心,我發誓我——」

        花京院典明驚訝地睜大了淺紫色的眼睛。

        空條承太郎觀察著他的神情,不太確定地閉上嘴。沉默如海一般洶湧。半晌過後,空條承太郎只說:「我們上去吧。」

        他們分開,背對著將落的太陽往岸上走,走得不快。

        花京院典明低著頭,看著金藍海浪和銀白的浪花,和在水面之上不安的影子。

        他緩緩開口。

        「我想過好多遍,為什麼法皇有這麼多觸手……後來我終於想通了,法皇之所以有這麼多的觸手,是因為我一直都在尋找能看見法皇、和我心靈相通的人。」

        深吸了口氣,他繼續說。

        「然後我找到了你。」

        花京院典明比空條承太郎早了兩秒踏上沙岸。他轉過身,呼吸紊亂地看著眼前高大的男人。

        他是法皇,崇拜又深愛空條承太郎。空條承太郎是他無所不能的多面神祇,既是他的仇敵同時也是他的救贖者,是他的第一個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他的初戀,也是他最後的愛人。

        「你不止給予我友誼,還給了我熱情和信仰,給了我和這片海洋一樣遼闊又深邃的東西。」

        他愈來愈小的聲音哽咽起來,最後再也忍不住,淚水滾落,滑過他眼下的傷痕,像珍珠一樣掉進撲到他腳尖前的海浪中。

        十年間的回憶如浪湧上。

        他站在遠處,在畫架後看著走下階梯、身邊跟著幾個女孩的空條承太郎。十一月二十七號,他們在那日相遇。他看著畫布上的肖像想:他要殺了他。

        這個也許能看見他的綠色法皇的男孩。

        後來事實證明,空條承太郎的確看得見。他們在保健室裡打了一場,他落敗,被空條承太郎扛回家裡,拔除了迪奧種在他腦中的肉芽。空條承太郎救了他一命,不然他遲早會被迪奧的肉芽所吞噬。

        隔天,空條承太郎的母親荷莉女士因為替身覺醒而病倒,他便跟著他們踏上旅途。一路馬不停蹄,打倒無數敵對的替身使者,他們終於抵達埃及。

        旅途結束後,他待在醫院裡靜養,時間長達一年。出院前夕空條承太郎問他:「你真的不後悔嗎?」

        他搖頭。

        「因為你搶回了我的生命、把我從迪奧的操控和恐懼中解放出來……承太郎,是因為你。你替我搶回了我的人生。」

        「就算我差點沒把你帶回來,你也還這麼覺得?」

        「那不是你的錯。」

        他望著走到他面前的空條承太郎,破涕為笑。空條承太郎再次嚴肅而慎重地問:「你願意嗎?」

        花京院典明伸出手,就像十年前眼睛受傷後,他們在街頭相逢那樣。

        「請多指教,承太郎。」

        空條承太郎握住他的手,笑著把他拉進雙臂之間,交換兩人夢想都被實現的呼吸。

        很溫暖,很溫柔。

        他們對彼此無聲表白:請多指教,我的摯友、愛人,我的生命和榮耀。

        「咦、欸?承、承承承太郎大哥和花京院先生是在……接吻嗎?」正要走過去的廣瀨康一停下腳步,吃驚地問。

        岸邊露伴低頭在隨身攜帶的素描本上作畫,把這副場景收藏進紙頁中,「對。你們不要再走過去了,留點空間給他們和我。」

        來到海邊的一行人看著親暱的兩人,一時間都安靜下來。他們悄悄往後退,不願打擾這份甜蜜的平靜。

        他們時間很多,可以慢慢等。

        他們時間很多,可以手牽手慢慢地走,走上很久,走向往後。

        ☆

        後記:

        剛好是獅子座的時節,雖然快結束了,但還是要說:睿智、勇敢又無私的花京院,祝你快樂,不止在生日的時候。

       

        以下內容涉及第三部劇透,請斟酌閱讀。

        放六顆星星防雷,因為遠征軍有五個人加一隻狗狗uwu

       

        ☆

        ☆

        ☆

        ☆

        ☆

        ☆

        我想就算不帶著CP濾鏡來看這兩個人,承太郎在花京院心目中也是非常特別的存在。在花京院眼睛受傷後歸來的動畫第39話,和大家重逢後,花京院還特別跟承太郎握了下手。

        握手這個行為很有趣,這個動作表現出了禮貌和敬意。但是花京院表達尊敬的對象不是幫他找了SPW財團治療他的傷勢的喬瑟夫,而是承太郎。

        至於為什麼是承太郎……因為承太郎救了他吧,拔除了他腦中的肉芽,喚起他內在的勇氣來抵抗恐懼;而且承太郎可能是第一個看到他的法皇的人,又是因為承太郎,他才能認識其他的夥伴。

        承太郎帶著十七年來隻身一人的他踏上一條他以前從來無法想像且不相信的路,一路上充滿了深刻的情誼和快樂。我相信花京院愛著承太郎,不止是愛情,那幾乎接近……信仰。

        所以他才是法皇。

        他引導他們發現迪奧替身的秘密,用盡最後的力氣,為他們指出了一條希望之路。

        花京院最喜歡的櫻桃,查了下,花語的寓意,除了美好和希望,也包含了「高潔無私的愛」。

       

        話說我在看動畫的時候一直覺得喬瑟夫很疼花京院XDDD

        帶著CP濾鏡來看的話是這樣。

        喬瑟夫:因為花京院是我外孫承太郎的男朋友(´∀`)♡

        沒帶濾鏡來看的話是這樣。

        喬瑟夫:因為花京院很乖很可愛像我真正的外孫(´༎ຶД༎ຶ`)承太郎現在超不可愛的(´༎ຶД༎ຶ`)

        承太郎:やかましい!(`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