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誤入桃源

明亮的天空,溫潤的雲。

風雨後的平靜,一波波浪輕拍著擱淺在岸邊的小船。

「唔……」

小船上的男子在規律的搖晃中悠悠轉醒,一坐起身,卻是一陣劇烈的頭痛。

「我……沒死嗎?」男子低聲的呢喃著,為自己的幸運感到不可思議。

黑夜中的那一陣陣兇猛巨浪,還在男子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看著明朗的藍天和平靜的海面,昨日的一切彷彿夢一般,不似真實。

搖搖晃晃的站起身,抬眸望向前方,男子卻不住驚呆了。

一整片盛開的桃花林,從出海口往內延伸,長滿了小溪的兩岸。

中間沒有任何其他的樹,長在四周的花草鮮嫩美麗,繽紛的落花鋪織成一整片地毯。

男子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夢境般絕美的景色,將擱淺的小船從岸邊拉了出來。

再度坐上小船,順著這條小溪往前划去,想看看林子的盡頭。

在目不轉睛的恍惚中,男子已到了桃林的盡頭,這便是小溪的發源地。

前方的山上有個小洞口,男子微微瞇起眼看進洞口,彷彿看到了一絲絲光亮。

男子下了船,鬼迷心竅般,竟沒有任何的猶豫與思考,便走近了洞裡。

起初洞口很狹窄,只容的下男子一人勉強通過,走著走著,卻忽然變得開闊明亮了。

眼前驀然出現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土地平坦遼闊,一棟棟房屋,排列的很整齊。

放眼望去,還能看到村子裡有著肥沃的農田、美觀的池塘和恰到好處的點綴著風景的桑竹。

交錯的道路四通八達,雞鳴狗吠與人們愉悅的交談聲,讓整個村莊更顯得生氣盎然。

來來往往忙碌的村民們,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穿著男子不曾見過的特殊服裝,

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斥著笑容。

村民們見到男子顯得非常驚訝,但卻沒有一絲戒備或敵視,一個個好奇的詢問男子從哪裡來的。

男子一個個詳細的回答他們的問題後,他們熱情的邀請男子到自家坐坐,

要備酒、殺雞、準備大餐來招待他。其他村民聽說了有這麼一號人物,

也一個個好奇的跑來圍觀,幾乎整個村子的人都聚集了過來。

村民們七嘴八舌的說著,他們的祖先是在好幾代前為了逃避戰亂,帶著妻兒和同鄉的人到此避難,與外界的聯繫都完全斷離,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這樣與世隔絕的生活好多年。

聽男子說著外界近百年來發生的大小事,一個個都露出了新奇的表情,他們竟完全都不知道。

眾人聽著男子說的故事,都非常的感慨,每個人都邀請著男子回家招待。

就這樣過了幾天,男子終於依依不捨的要離去,全村的村民都出來為他送行。

臨走前,年邁的村長撐著拐杖,搖搖晃晃的走到他的身邊,慎重地告訴他,千萬不可以告訴外界的人這裡的事。

男子點點頭答應,接著坐著自己的小船,一路上做著記號,回到了他原來生活的地方。

回到家後,男子已完全忘了村長的叮嚀。

他興奮的與許多人分享桃花源的故事,許多人依循著男子做的記號前去探索,卻沒有一個人,再度找到桃花源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