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艾莉絲夢遊仙境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所有學生都懷著不同的心思來到學校。有人歡笑著準備與兩個月不見的同學們嘻笑打鬧,當然也有人怨嘆著怎麼這渾渾噩噩卻能充實打LOL通宵的美好日子就這樣結束了。無論心情如何,總有該面對現實的一天。

        「喂喂,你看那邊!」

        「什麼什麼?」

        「那個女生好奇怪喔,她怎麼一直蹲在那裡?」

        「吼!人家的自由管那麼多做什麼啦!走了走了,我可不想在開學第一天就被你這傢伙連累記遲到。」

        就這樣,兩名少年沒有再去追究那名奇怪少女究竟蹲在那裡做什麼。

        少女的面前是一隻狗,而她正輕柔地撫摸牠的頭,「初次見面,你好。」

        狗偏了偏頭,貌似不解地看著眼前這名會對動物打招呼的人類。

        沒多久,傳來了象徵這學年起始的鐘聲。少女緩緩地放下了撫摸牠的手,向他道別並前去新班級。

        「王小明……同學,你確定你沒用假名入學?」

        「老師,我真的沒唬爛你啊!」

        「……下一個,小英。妳老實說,名字是從哪張數學考卷抄下來的?」

        「老師,您不該問我。但我相信我父母相當樂意為您解答。」

        「好吧,提醒我家長日那天記得問。下一個,艾莉絲。」

        不同於大家會跟新導師有語言上的互動,她只默默地舉起手,代表她未缺席。當然老師也不會勉強她,畢竟這才第一天而已,往後相處的時間還多的是。

        雖說是第一天,但大家一聊開就彷彿是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但沒有人注意到,只有一個女生一整天下來,沒說過半句話。

        「咦?艾莉絲同學,妳還沒離開啊?那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呢?」

        面對同學們的回家邀約,艾莉絲搖了搖頭,而她們也沒再追問,只告訴了她「以後有空可以找我們一起走喔」之後便離開了。

        等大家都離開了,她才默默地開始收拾書包。當她正在放記事本時,一張精美的書籤掉了出來,當她想彎下腰拾取時,早上出現的那隻狗不知打哪兒出現,迅速又突然地叼走了書籤。

        眼睜睜看著對自己來說有特殊意義的書籤莫名其妙被叼走,她連書包都還來不及拿便急急忙忙地往牠跑的方向追了過去。

        此時已是黃昏時分,夕陽的餘暉讓她跑得喘吁吁的臉頰染上了令人心醉的彩霞。一步一步追趕著那隻狗令她在這樣酷熱的天氣裡汗水淋漓。好幾次都累到想停下腳步,但一想到那張重要的書籤會被一隻狗叼去當晚餐或鋪狗窩,她就嚇得不敢有絲毫懈怠,再加緊腳步追了上去。

        「呼……呼……」

        她的體力幾乎到達臨界點,將手靠在一旁的樹幹上大力喘著氣。雖然呼吸紊亂也暈得天旋地轉,但她的視線仍舊死死地聚焦在那隻狗身上。說也奇怪,在她停下的同時,那隻狗竟也停了下來並以純真的眼神看著她。但沒多久,牠就頭也不回地繼續朝牠的目標奔馳著。見牠又開始跑,她也顧不得自己身體上的疲累,拚了命般努力追上牠,不過也因為視線裡緊盯著的只有那隻狗而導致她沒注意到附近的情況,正當他們之間的距離拉至不到一個指節將能目標到手時,腳下懸空讓她深刻地感受到萬有引力的存在是如此真實。

        「咦……?啊啊啊啊───」

        伴隨著劇烈的疼痛,她睜開了眼醒了過來。吃力地撐起了身子,她環顧了下四周,赫然發現周圍景物異常陌生。

        附近有著童話故事般的森林場景,散發出微光的螢火蟲為這幅難得的美景更增添了奇幻小說般的意境,著實令人著迷。但一想到對這人身地不熟,原有的興奮心情也就蕩然無存並由恐慌的情緒所取代。

        四周遼闊的空間在此時沒有一般令人放鬆身心的功效,反倒令她確信了不可能有人路過並拯救她離開這美麗卻不真實的空間。

        我的餘生該不會就要在這莫名其妙的世界度過吧?

        話說,如果被人知道我是為了追回一張書籤而喪生,會不會被創造出「從前有一個女生在放學時去追被狗叨走的書籤而身亡,據說會在放學時分找落單的學生一同陪葬」之類瞎到噴飯的校園不可思議傳說啊?

        當她胡思亂想的同時,視線範圍裡突然出現了一雙……狗腿。

        是那隻讓她追到快累死的狗!而且牠此時正用兩隻腿「站」在她的眼前!

        揉了揉眼、捏了捏頰再三確認,赫然發現這真的不是夢!

        一見到自己這趟追逐戰的最終目標,她欣喜若狂地朝牠撲了過去,而牠也不是笨蛋,當然是先閃再說!眼見牠又跑走了,雖然無奈,但也只能堅持著意志力繼續追上去。

        沒過多久,他們的追逐戰在一張很突兀的桌子和一扇門前終止了。那張桌子上只放著一本精裝書,而基於愛看書的興趣,她好奇並小心翼翼地翻開了桌上那本棕色燙金的古書。

        第一頁只寫著一句話。

        『歡迎歸來,Alice!』

        往後翻翻,她卻發現這麼大一本書竟然就只記著這行字。失望地放下它,一仰頭見到門上清晰的兩個大字,令她一個踉蹌,險些跌倒。

        這梗爛透了!笨蛋也知道「仙境」不可能莫名其妙出現啊!

        但在此時,更令人崩潰的狀況發生了。

        「Alice,我們等妳很久了。」

        「你認錯人了。」

        她反射性地給予回應,但在下一秒她才想到……這附近不是沒人嗎?

        一股惡寒襲上心頭。

        大白天,不會撞鬼吧?

        僵硬地轉過頭,意料中的附近只見狗,哪來的人啊?

        這個發現令她的不安指數急遽上升。

        「怎麼了?不舒服的話廁所在右邊。」

        她驚嚇地瞪大了雙眼,因為她驚覺音源正來自眼前這隻狗。

        「狗、狗會說話……我的腦子剛才一定撞壞了吧!」

        那隻狗挑了挑眉,果斷舉起手朝她打了下去,不理會她的哀嚎聲,牠不耐煩地開了口:「本大爺都沒嫌棄妳了,妳是有什麼意見?給我記清楚了,本大爺就是會說話的高貴狗!」

        雖然作為人卻被一隻狗打實在有點丟臉,但在此時她也沒有人能依靠,於是只能選擇忍氣吞聲,將一切賭在牠的身上了。

        「誰在等Alice?」

        那隻狗朝她露出了欠揍的笑容。

        「我只負責帶人,可不知道詳情呀。」

        瞬間,她有一股衝動想打這隻狗。

        跟隨著這隻自稱高貴狗的行進腳步,他們來到了一個熱鬧的小鎮。車水馬龍的街道跟原世界所見的景象大不相同且異常喧囂,甚至有許多人在馬路上邊跳舞邊閃車,最離譜的莫過於如此誇張的舉止不但無人阻止,甚至還有一群人跟著一同歡樂。

        突然,那隻狗停下來了,正當她疑惑時,牠突然在街上大喊:「本大爺帶Alice來了!」

        一聽聞這消息,原本熱鬧的空間沉靜了下來。下一秒,所有居民一轟而上且失控咆哮:「就是妳!把我家的藥水還來!」

        「我的房子!妳知道現在房價多高嗎?而妳竟然還破壞了我的家還落跑!」

        她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居民們的眼神十分具攻擊性且充滿惡意,但依對話內容來看,她十分肯定自己被錯認了:「你們認錯人了!」

        他們非但沒認錯,反而以更加冷淡又怨毒的眼神死瞪著她:「笑話!妳以為我們會相信妳嗎?之前讓妳逃了,但這次可不會了!」

        雖然心知他們絕對是認錯人了,但此時的場景卻令她憶起了三年前被好朋友背叛的無助。

        跟之前一樣,不會有人來救我了吧?

        或許自己將葬身在這片輿論著不屬於自己事蹟的空間,雖然真的很害怕,但沒人來救我……好像也沒辦法了。

        但在絕望之際,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將她拉了出來。她因驚訝而瞪大了雙眼,這次竟有人出手相救,而對方是……

        一隻狗。

        「喂,人類,那副不屑的表情是甚麼意思?」

        「……哪有。」

        當牠想再多說她個幾句時,牠突然想起現在的處境而停止鬥嘴:「人類,抓好本大爺。」

        「為什麼?」

        雖然疑惑,但她依舊立刻乖乖地抓住了牠。很快的,她了解到何謂「每句話必有它的意義」。伴隨著比雲霄飛車還恐怖的速度與女孩的高分貝尖叫聲,他們衝出了重圍。

        「呼……呼,人類,別緊抓著本大爺的美麗頭毛,快放開!」

        看著這隻喘得半死不活的狗,她聽話地放開了手,並小聲道了謝:「那個,謝謝你。」

        他斜著眼望了她一眼,被打敗似的露出了苦笑:「看然我真的跑錯時代認錯人了。對不起害妳捲入這種衰事。」

        「終於肯承認啦?那書籤總該還給我了吧?」

        聳了聳肩,牠將叼走的書籤以雙手遞給了她並以輕鬆的語氣開了口:「我可以望見妳的過去,是很重要的朋友送的禮物吧?下次要記得收好別再掉了喔!」

        她脹紅了臉,生氣地瞪視著牠:「我有准你看嗎?」

        牠先是笑了笑,隨後垂下了眸子,以有些哀傷的神情望著她,「我能理解那種遭受背叛的感覺。我也曾封閉過我的心靈,但也有人在我最脆弱時伸出了手。朋友要好好珍惜,而我也從妳的書籤上看見了妳和小羽的真摯情誼。」

        牠露出了溫暖的笑容,然後從腰間拿下了懷錶看了看。

        「唉呀時間到了,雖然才剛認識妳,但我們該道別了。把妳捲入這件事真的很抱歉。這樣吧,我給妳一點補償。」

        再來,牠將手中的懷錶遞給了她並唸了一段咒文,伴隨著一道和煦的光,她還來不及反應便被吸了進去。

        襲來的又是一陣劇烈撞擊的痛苦。

        今天真是倒楣!

        但依一般劇情套路來看,現在應該是回到原世界了吧?

        睜開眼時,她被眼前的建築物嚇了一跳。

        這怎麼可能?

        看見早已拆遷的母校出現在原址,任誰都會大吃一驚吧?

        雖然對於眼前的狀況摸不著頭緒,但既然都來了,就順便進行一場懷舊之旅吧!

        有著些微花香的空氣、熟悉的鞋櫃、流淌著優美旋律的琴房,一切都令人懷念。

        正當她想去舊教室看看時,一陣突如其來的爭吵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當她找到音源時,發現是幾名少女起了爭執。

        「妳們不是說好我不理艾莉絲就會放過她嗎?」

        其中一人是當年背叛她真心友誼的小羽。但依此時的對話看來,事實似乎並非當時自己所知的情況,而是另有隱情。

        只見與小羽對峙的女生露出了冷笑,「是啊我是答應妳了,不過那是畢業後的事了。」

        「什麼!」

        「話說妳一旦理她,就是兩人一起被排擠的下場喔!」

        女孩囂張地笑著拋下了恐嚇話語後便踏著傲慢的步伐離去了。而小羽則無力的跌坐在地。而在一旁看見事情經過的艾莉絲摀住了嘴,相當驚訝當年的事實竟是如此。抓緊了小羽在生日時送給她的書籤,眼角滑下了晶瑩剔透的淚水,悔恨著自己一直錯怪了小羽。

        原來她一直都站在我這邊,並沒有背叛我們的情誼!

        一道閃光突然襲來,使她眼前一黑,意識再度遠去……

        「艾莉絲同學……妳終於醒了嗎?」

        意識恢復後,映入眼簾的是不久前來邀請她一同回家的女同學,而她的表情看起來十分擔心,「唉呀妳也真是的,竟然睡在這種地方!」

        聽著她的聲音,她有一種不真實感。

        剛才都是在作夢嗎?

        微微搖了搖頭,艾莉絲笑了笑。

        是否為夢倒也無所謂。

        親眼見證了小羽沒背叛自己,就已足夠。

        大概,是時候該踏出牢籠了。

        經歷了剛才奇幻的追狗版愛麗絲仙境之旅,艾莉絲深吸了口氣,有些緊張地試著踏出前進的步伐。

        「請問妳,願意跟我做朋友嗎?」

        對方起初愣了愣,隨即掩嘴偷笑,而後捧腹大笑,「哈哈哈!我第一次遇到妳這種想交朋友卻像在求婚的傢伙!朋友嗎?樂意之至!」

        被她這麼一糗,艾莉絲也不好意思的紅了臉,並露出了淺淺笑容。

        雖然那年錯怪了小羽,也因而錯過了許多與人相處的機會,但這次我要自己跨越內心障礙,不再錯過任何時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