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靈的選擇

引言:

    人生就是這樣,正是因為崎嶇才更多了幾分韻味,才更顯豐富。平坦縱然快捷,但卻無法與崎嶇之豐富相比。人生之崎嶇往往於其崎嶇之中包含智慧和成熟。也許不是人人都會碰上生死的抉擇、人生的預卜,但是每個人卻常常遇到、見到、聽到一些觸動心靈需要作出選擇的事情。那時,我們該如何呢?請以「心靈的選擇」為題,寫一篇首尾完足的作文。

正文:

    假如跌倒了,是選擇就地躺下?還是再站起來?躺下很舒服,卻不會再看見前方的秀麗佳景。前方或許還有下一顆絆腳石,卻也不乏燦爛風光。

    我很喜歡兩名Youtuber,他們共組了一個頻道——The   Dodo   men,宗旨是告訴大家跳脫舒適圈。我曾經很困惑,為什麼好好一個蘋果工程師不做,另一個矽谷精算師不當,而去經營社團媒體,一個看觀眾喜好吃飯的的工作?後來,看見他們一系列的影片,從一場不看地圖、手機的旅行,到隨機詢問路人吃甚麼以此決定三餐……我發現雖然做著習慣的事固然舒適,但跳出框架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體驗崎嶇的韻味。

    想像總使豐滿,但現實總是骨感的。做心靈的選擇時,也需要評估現實是否能達到。The   Dodo   men得以跳出舒適圈,是因為有曾經拚搏的資本,而選擇崎嶇的路也要考量自身的李麗,若無法跟得上,平時就須要多加鍛鍊,才有權利選擇心中所嚮往。一味跟著心裡的想法行動,不過匹夫之勇爾爾。

    而實在走累了,「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也是一番悠閒。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跌倒的躺下也不是駐留原地,而是養精蓄銳,總歸要繼續往前。

    如果跌倒了,我會怎麼選擇?我會躺下,再緩緩坐起身,回頭望已走過的蜿蜒,拍拍受傷的膝蓋,再起身向前邁進。

飛有話想說:

翻了題目感覺這偏頗勵志,就放上來了。

文筆頗渣,得練。

請多多指教!(抱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