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總公司實習

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學車好像是件無可避免的事情。

「你是腦子不會用還是怎樣?踩離合啊!!」張宮無情的咒罵者一旁的學員。

「那個……離合在哪裡?」戴守彷彿快哭出來般,用顫抖的聲音問道。

「你筆試考假的啊?連離合在哪都不知道,在這!」張宮依然像一開始一樣,面部猙獰罵著學員。

張宮是出了名的嚴師,每個被他教過的學員,都是愁眉苦臉,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戴守那時可是不管遇到哪個神明,都在奮力祈求導師不要抽到張宮,可是事與願違。

張宮的罵聲也起到作用,最後每個學員都已高分的成績拿到駕照。

在最後一整個學車班聚會的時候,要結束時,大家都昏昏沉沉的,不小心,戴守向前倒了下去,前面的張宮只覺得下面涼涼的,才發現自己的褲子被戴守脫了下去,最後戴守慌亂的替張宮穿好褲子後,怎麼回去的都不知道。

只是過去幾個禮拜後,戴守收到了公司的錄取通知,便慢慢開始了枯燥乏味的上班生活。

到了第一天上班,「呼,還好沒遲到。嗯?企劃二組應該在這裡。」

「歐,你就是今天的實習生啊?歡迎歡迎,大家好,這是今天剛入職的實習生,戴守。」陳主管和善的聲音映入耳簾。

「大家好,我叫做戴守,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花了幾個月後,戴守順利從實習生轉到正職,

「戴守,有個去總公司實習的機會,你也剛轉正,要不去實習,開開自己的眼界,」

「好的,主管。」

明天,戴守以實習幾天的身份來到總公司。

「那個,我是這幾天來這裡的……」

「喔,那個實習生嘛,等一下,我去叫張主管過來。」戴守話還沒說完,同事就打斷他說話。

「那個跟你介紹一下,這是張主管。那我先去做自己的事情,有問題問主管就好了。」

「是你?!」

「老師?!」

兩位一口同聲的表達自己的驚訝。

「那個你好,我是實習生戴守。」

「嗯。你的位置在那邊。」

一整個上午戴守都心驚膽戰,畢竟那個脫掉張宮褲子的記憶,到現在都還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深怕自己會被他報復,果然,下午報復就來了。

「那個…戴守…」

「戴守去廣告組送個東西」

「戴守,幫我泡咖啡。」

「戴守。」

接二連三的呼喊聲,使得戴守身心俱疲,想要喝口水的功夫都沒有。

「唉…這才第一天,那以後還怎麼辦?」

有天,戴守的手機傳來簡訊:

「戴守,我是主管,我今天會去總公司順便看看你,在公司還好吧?」

「好的,主管。」

日復一日的呼喚,戴守已經累得不成人樣了,黑眼圈可說是掉到嘴角去也不過分。

「那個,戴守你很忙喔?」

「沒事,不忙不忙,陳主管,」

「那跟我去看看張宮先生吧,他這幾天一定有照顧你,你今天就要回去分公司上班了,去謝謝人家吧。」

「他的確有『照顧』我,那……走吧…」得知今天要回去公司,掩飾不住的開心,連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

「你好,張主管。」

「老陳來啦,來喝茶吧。」

「沒事,我就不喝了,只是我想問問你我們公司的小孩這幾天表現怎麼樣啊?」

戴守在後面雙手乞求張宮,只求他說點好話。

「你們的小孩戴守啊,就是……反應挺快的,也很積極,但是錯誤很多,表單也很多填錯的地方,和同事也沒什麼在相處的感覺。」

「我沒和人相處是因為誰?你就閉嘴吧,那麼多工作給我,有點錯誤正常好嗎?」戴守沒把這些話說出來,在心中喃喃自語著。

「喔,好啊,順便謝謝你啊,」陳主管的臉色顯然沒有很好。

到門口的時候,陳主管的臉還是很黑,一聲熱情的

「歡迎下次再來實習,兩位再見。」陳主管的臉跟碳一樣黑了。

但是陳主管沒說什麼,戴守自然也沒什麼可以說的。

又過了幾個月。

「戴守,上次總公司是你去實習的吧?」

「對啊,怎麼了嗎?」戴守好像隱約猜到要幹嘛了。

「那裡說這次去實習一下,可以彌補上次的失誤,好不好?」

這顯然是肯定的問句,答案也只有一個。

「好的,主管。」

明天,戴守再度來到總公司。

「呀,你又來了啊?」熟悉的聲音再度響起

事後回想起來,戴守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走路要小心,若不小心跌倒還脫下別人的褲子,那個代價不是所有人都承受的了的,要聽老人言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