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靈魂伴侶

            「妳相信我嗎?」

            霓羅的一雙水靈大眼圓睜,緊咬下唇仰望著她,然後面色蒼白得點點頭。辛莎困難得嚥下口水,最後一次看著親妹妹飽含信任與敬愛的眼神,接著鬆開自己懸掛在深淵邊緣的雙手。

            霓羅的尖叫聲貫徹耳膜,同時刺痛了辛莎的眼與心扉。她全身發顫,臉龐、後頸與手心皆滲滿汗水,卻完全沒有辦法哭泣。

            那聲尖刺慘叫沒有停止過,甚至也沒有絲毫趨緩,當辛莎被征服者擄獲時,霓羅遭受背叛的絕望叫喊隨著她一路遠離家鄉。

            她向霓羅發過誓,姊妹永不分離。但辛莎也看見了,那不是霓羅要走的路。

            辛莎還看見了,自己對霓羅的寵溺與保護,只會使對方漸顯虛弱;她同時清楚預見,霓羅的未來沒有屬於她的位置。辛莎不知道自己將何去何從,她可以看見任何人的命運,唯獨看不見自己的。

            辛莎的生命軌跡,偶能從身邊相關的人知曉分毫,而霓羅身為她的靈魂伴侶,所以辛莎目前從她身上看見最多關乎自身的斷簡殘篇。這也是為什麼她能夠清楚知道,等她們再相遇時,一切將不同往昔。

            征服者沒有縛住辛莎的雙手,而是讓她與自己共乘同一匹馬,然後以強壯、結實的臂膀加以箝制。他強烈的男性氣息與侵略性,就足以使辛莎打消反抗的念頭;但使她在馬背上保持冷靜的原因,則源於辛莎從這位陌生男子身上預示的景象。

            他是辛莎的另一位靈魂伴侶。

            「做我的妻子,或死。」當辛莎的裸足再次踏上實地,征服者便在營帳內對她冷聲宣示道。

            辛莎搖頭,不是因為她聽得明白。不過,雖然她確實一點都聽不懂征服者的語言,卻非常明白拒絕才是對的。

            「聽不懂,還是真有骨氣?」

            「你會擁有一位合適的正妻,但那不是我。」辛莎沙啞回應。

            征服者身形一凜,顯然明白辛莎的話語。他首次正視辛莎的銀白長髮與銅黃皮膚,最後直直盯著她的灰白眼眸,並發現在兩個瞳孔中央深處,各自蘊藏著一道金色漩渦。

            「妳有更適合的身分。」

            語畢,征服者竟向辛莎微微欠身,隨後便讓她獨享整座營帳,之後的每個夜晚都是如此。

            辛莎將成為征服者最親近的人之一,她的獨特天賦將為他所用。征服者會愛她,也會囚禁她,最終,辛莎會在王朝覆滅時,與新征服者見上最後一面─

            霓羅。

            她將手刃辛莎,以報過往恩仇。

------------------------------------------------------------------------------------------

            雷薩從石地板驚醒,原本坐倒的身姿在不規則的獸皮上瞬間豎直。有個人在看他,她對雷薩露出半寬容半調侃的笑容,接著開口說:「歡迎回來,雷薩。」

            「為什麼不直接叫醒我?」

            雷薩輕聲向喬瑪娜抱怨,他抬起手想抹過臉,卻發現右手掌還緊攢著一副牌,食指同時裹著層層繃帶。

            「想休息就多休息,你睡得太少,又常常睡得不好。」

            喬瑪娜的語氣稀鬆平常,她是雷薩的靈魂伴侶之一,同樣地,雷薩沒有特別告訴對方這件事。

            「妳來多久了?」

            「剛到而已。」喬瑪娜聳肩,隨後湊著雷薩佝僂的身軀,一同坐到地面上。她對著眼前那副牌陣向雷薩點點頭,說:「你又在占卜了?」

            「恩。」看起來確實是這麼一回事,但雷薩已經記不得自己原本在做什麼,倒是對夢裡出現過的畫面一清二楚。

            「你這次問了什麼?」

            「老實說,我忘記了。」

            喬瑪娜挑眉,唇角微微下垂,嘲弄的意味非常高。但雷薩見了只是微笑,喬瑪娜帶來的課題是「適度放鬆」,雷薩還在學習,而當她在身旁的時候總是更容易做到。

            「那現在這牌面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是『實話』,超脫好與壞的真實。」

            雷薩帶給她的課題是「沉定」,不知道喬瑪娜私底下做得如何,但即便與雷薩共處一室,她仍然容易慌張。

            他剛剛夢到的女人,那個讓雷薩得以用第一人稱視角體驗夢境的女人,想必是他的某一世靈魂。即便不從對方的銀白髮色、銅黃皮膚判斷,雷薩也對這名女子有著強烈熟悉感。

            她的使命是什麼?當時她務必完成的任務又是如何?雷薩並不知道。不過,她比雷薩更憂傷,卻沒有雷薩疲倦。

            原來他的灰白瞳色來自於當時身為帝國祭司的她。

            「那你喜歡這個『實話』嗎?」喬瑪娜再次問道。

            順著對方的視線,雷薩迅速瀏覽一陣畫工精緻的卡牌。鬱悶,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詞。

            「無論喜歡與否,它仍是既定事實。」

            「但你仍然可以選擇喜歡或討厭它,而那通常會改變事情的走向。命運會改變,你只是太老了,所以疲於感受。」

            喬瑪娜拍了拍雷薩的臂膀,然後就走往雷薩的書房肆意掠奪。大多數時候都是這樣的,喬瑪娜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離開時總會多出一本雷薩的藏書。但他目前還沒有少過任何圖書,只是雷薩從來沒能從來訪的喬瑪娜身上,看出屬於自己的書本被藏在何處。

            占卜。若他非得要靠占卜才能安下心,就代表有很嚴重的問題困擾自己。那究竟是什麼?

            雷薩緩緩從地板上站起身,打算到屋外散步喚醒遲滯的意識,牌陣就留著,或許他待會兒就會想起來。

            而當他將手上另一疊牌卡擱到杳無煙火的磨石檯面時,無意間瞄到了底牌─「太陽」。雷薩頓時愣住。

            生命?他還有機會領受生命的喜悅嗎?

            「我這次可以拿走這本綠色封皮的書嗎?」喬瑪娜對著雷薩的方向大喊,但他們卻無法見著彼此各居屋內一角的身影。

            「隨意。」雷薩沒有扯著喉嚨大吼,他咬字清晰的語調應該足以讓對方明白了。

            不等喬瑪娜一同踏出戶外,雷薩獨自站到陽光底下,感受能量豐沛的光線充盈全身。也正因為喬瑪娜不在身邊,所以雷薩沒能發現到,自己醇厚的金色雙眸,正緩緩醞釀著兩道細微的銀白色漩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文
求續集!!
 
2021-08-14 18: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妳喜歡雷薩的故事 但目前雷薩還會暫時停留在短文裡面,前篇「雙生火焰」也可以看見他的身影喔!


2021-08-14 20:4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