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童話系列】愛麗絲夢遊仙境

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叫愛麗絲,

家境富裕的她爸爸媽媽請了家教大姐姐來替她上課,

可惜他已經唸了四小時的書了,想好好放鬆一下,

於是任性的用下課休息的空檔逃離了自家大宅。

愛麗絲的家除了大宅外就是花園和草坪,

綠意盎然每天都會定時修剪的樹叢,是他們家唯一的護欄,在草坪的最角落有顆大樹,

是她的秘密基地,她常常在這邊野餐、休息、午睡、畫從這側看向家裡的油畫,這是她小小的興趣。

今天的她逃離了自家大宅,老樣子的躲到了自家秘密基地,

正打算小睡片刻時,他看見了一隻兔子,嘴裡碎念著「沒時間了沒時間了」

手中還拿著懷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揉揉眼確認自己沒看錯的愛麗絲跟了上去。

兔子鑽進了樹叢間的小洞『奇怪自己怎麼不知道這裡有個小洞呢?』愛麗絲想著

但為了追上那隻奇特的兔子,她也沒多想。

鑽進去發現了樹洞般陽光透進樹葉與樹枝交叉縫隙間,

在自己身上閃耀著點點光亮,赫然之間兔子跳進了一個洞穴,

洞穴朝地底延伸,深不見底,彷彿能夠通道地球的彼端般,

雖然有些過於誇大,但愛麗絲也是個富有勇氣的女孩,也跟著跳了進去。

掉進洞口不像想像中的直直墜落,而是飄飄然的跌落在充滿枕頭與玩偶的大房間裡,

這一切都像是被緩速了般,慢慢的讓愛麗絲穩穩的坐在成堆的毛絨物之中。

好奇的愛麗絲左顧右盼看見兔子在枕頭中卡住,露出了一對耳朵,

愛麗絲二話不說想幫忙拉起來⋯⋯

「痛痛痛,真是粗魯的女孩!」兔子如是說。

「抱歉抱歉,你還好嗎?兔子先生?」愛麗絲連忙道歉。

她不想被誤認為自己是個沒有禮節的女孩子。

「算了、不跟你計較,我可是很忙的。」說完便開始徒手挖開了枕頭堆,

一個一個往後丟,成了堆積如山的隨身都有可能垮下來的狀態,

愛麗絲看兔子很著急的樣子也開始幫忙翻找,儘管自己不知道在找什麼。

「終於找到你了!」兔子大喊,原來是座小門,兔子用力握住門把。

門把卻說話了「此路不通,試試看桌上的藥水從鑰匙孔通過吧!」

此時轉頭成堆的枕頭都不見了,只剩一張桌子上面有一罐飲料和一個盒子。

「真是沒辦法,我們同心協力吧!」兔子對愛麗絲說道。

於是愛麗絲喝了桌上的飲料,猝不及防的變大了身體。

此時門把大笑「哎呀,原來是我搞錯了阿」

愛麗絲變得巨大不再嬌小可愛,於是哭了起來「那怎麼辦,我會一直維持這個大小嗎?」

變得巨大的愛麗絲流下眼淚如斗大的雨滴般一個勁的落下,快淹到門把時,

門把急急忙忙說「我不會游泳啊!試試看盒子裡的麵包吧!」

停止哭泣的愛麗絲拿起桌上的麵包,突然想到了一個方法,

於是把麵包的一半分給了兔子,

兩個一起變小就能從鑰匙孔通過啦!

「小姑娘挺聰明的呢!」兔子讚賞愛麗絲。

於是他們各吃了一半的麵包順利變小游過了鑰匙孔。

但過了鑰匙孔後兔子卻飛也似的和愛麗絲說「我還有要緊的事,快沒時間了,我先走一步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愛麗絲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而通過鑰匙孔的後面是一座花園在那有一隻藍色的毛毛蟲,

愛麗絲決定向他詢問「毛毛蟲你好,請問你有沒有看到拿著懷錶的兔子經過?」

但毛毛蟲卻回他「茶會開始了,紅心皇后也辦了活動該去哪個呢?」

愛麗絲似乎覺得他好像不太能溝通於是打算要走,正要走之際⋯⋯

毛毛蟲大怒「為什麼你們這些人總是不會好好回答他人問題!」

面對有興趣的活動和皇后辦的活動,要選哪一個愛麗絲還不是非常明白。

「那就選自己喜歡的那個?」愛麗絲小心翼翼的回應

「你根本不懂我!」毛毛蟲氣的由頭頂到尾巴都成了紅色的,最後漲大

『蹦!』

的一聲變成了藍色的蝴蝶「紅心皇后!」說完毛毛蟲,喔不是蝴蝶,就飛走了。

愛麗絲不懂為何喜歡的茶會不去,得去皇后的活動。

聳聳肩繼續順著奇形怪狀的花園走道繼續走下去。

此時走到了一個只有枝幹的大樹,沒有任何一片葉子的地方遇到了分岔路,

正當愛麗絲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有一個聲音說著「走左邊吧!」

愛麗絲嚇到了「你是誰?」慢慢在樹幹與樹枝的交叉中央浮現了一對眼睛,

慢慢的粉紅色桃紅色的身體也浮現了出來「我是柴郡貓,左邊比較快樂喔!」

愛麗絲比較想知道兔子的下落,於是問了他關於兔子走哪條路一回事。

「左邊吧?還是右邊呢?喔看還是右邊好了、嘻嘻。」愛麗絲覺得自己被愚弄了非常不開心,於是走了左邊的路。

左邊的路陣陣鳥語花香,覺得自己選對路的同時傳來了唱歌的聲音,原來是有人在辦茶會阿。

「新來的客人入座~上茶~蛋糕點心~還要一隻小睡鼠~」如此般唱歌的語氣把愛麗絲帶到了主位,

上了空無一物的茶,還有什麼都沒有的點心盤,唯一有點是在茶壺裡睡覺的小睡鼠。

不知所以然的愛麗絲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他餘光瞄到了有兔子以飛快的速度經過這裡「啊!兔子!」愛麗絲叫道

「我們這邊沒有兔子~我是瘋帽子~幸會幸會~」瘋帽子握著愛麗絲的手不讓她離開

「謝謝,幸會,但是我想找剛剛經過的兔子。」禮貌的愛麗絲還是回應了瘋帽子的自我介紹

「喝茶喝茶~吃甜點吃馬卡龍~」但是桌上除了茶具、盤子、刀叉,什麼都沒有,還有幾隻小睡鼠。

「你們都瘋了!!!」愛麗絲大喊。

眾人掉茶杯的掉茶杯,掉盤子餐具的也比比皆是,

不想面對他們的表情的愛麗絲連忙從原路跑回剛剛的分岔路口。

「什麼是瘋了呢?什麼又不是瘋了的呢?嗯~我就說右邊嘛、嘻嘻」柴郡貓隊聲音悠悠響起

「你剛剛明明說左邊!」愛麗絲覺得自己快被大家搞瘋了。

現在只想找到兔子,問他回家的路怎麼走。

於是這次愛麗絲走了右邊,沿路有修建妥當的玫瑰樹叢,

唯一奇怪的是,有人正在替白玫瑰刷上紅色油漆,

於是愛麗絲問了正在刷油漆的人「為什麼要將白玫瑰漆成紅色的呢?白玫瑰不也挺好看的?」

刷油漆的臉連忙摀住她的嘴「噓噓噓、這句話可不能讓紅心皇后知道!她最愛紅色了!」

拉下油漆工的手,愛麗絲說「不然留給我一朵白色的玫瑰吧,我喜歡白色的!」

於是愛麗絲帶著白玫瑰繼續行走下去。

走到了富麗堂皇的紅黑色大城堡,他看見花園正中間正在舉行門球比賽,

便偷偷在一旁觀看,但她發現這比賽根本作弊,他們的球桿使用的是紅鶴,

只要皇后的人以外打的紅鶴就會變得軟趴趴的無力,而球是小倉鼠,

皇后一敲出去就算沒進也要自己滾進門框內。

正義的愛麗絲立刻跳出來說「皇后怎麼可以作弊呢!」

眾人倒抽一口氣,從來沒有人能夠這樣說我國的皇后

「妳是哪位?」皇后並沒有立即生氣,而是緩緩開口發問

「陛下,抱歉失禮了,我是愛麗絲。」左右手各拉一邊裙角,恭敬的向前鞠躬。

「禮節不錯,但是你為什麼是白玫瑰,我不是說我喜歡紅玫瑰嗎?油漆工!接受處罰!」皇后嚴厲的說著,一旁的油漆工也哭著饒命「不不不,那是我自己要求的,我喜歡白玫瑰,和他無關!」愛麗絲連忙幫油漆工澄清。

「妳喜歡白玫瑰?不准喜歡白玫瑰!也不準對我的決定有任何異議!我沒作弊!」皇后大概是生氣了,氣的臉都開始漲紅了起來,語氣也越發兇狠。

「為什麼我不能喜歡白玫瑰?」愛麗絲問。

「因為我不喜歡!快給我丟掉!」皇后怒斥。

「妳怎麼可以因為妳的喜好要求大家都跟你一樣,這樣是不對的,況且妳還是皇后!」愛麗絲持續堅持自己的意見。

皇后也不遑多讓「就因為我是皇后!」這時兔子跳出來說道

「我剛剛看見她跟瘋帽子一群人在喝下午茶!」皇后笑了開來「那妳跟他們一樣都是瘋子,對瘋子沒什麼好說的,拖下去斬了!」發現自己被兔子背叛的愛麗絲既生氣又難過說道「什麼是瘋了?瘋了的定義又是妳能說得準的嗎?」於是拔起了白玫瑰花花瓣吃掉了。

身體迅速變大,變成了和皇后一樣大小的她『不行,還要更大才行!』她將整個白玫瑰吃了下去。

瞬間變成在這個世界巨大化,也就是原來世界一般小女孩大小的她,不只不小心把城堡踢爛了,還完完全全的嚇著了在場的所有人。

但是愛麗絲知道,暴力不能解決問題,這樣她和皇后沒有兩樣。

「抱歉把妳們的國家弄得一團亂,城堡還塌了,但是我為了不被您殺掉只能出此下策。」皇后嚇傻了,但穩定了情緒之後她說「我們國家有一個傳統,一扇大門後面是世外桃源,如果打得開,皇后也就是我,必須聽從妳的一個願望,然後我必須實現,否則會變成兔子,就像妳看到拿著懷錶的那隻兔子國王一樣。」

「我知道有個先例在前妳不想成為兔子,所以我願意幫你開門,妳也要實現我的願望才行。」愛麗絲試圖跟皇后交換條件「什麼願望?不作弊?不愛紅色玫瑰?」皇后嘗試猜測愛麗絲的想法。

「不,是成為一個寬宏大量的好皇后,儘管要馬上改過來有點難,但是我希望兔子國王監視你的改變。」

「⋯⋯⋯⋯我答應你。」皇后允諾道。

於是一行人前往大扇的門扉,愛麗絲小心翼翼的不踩扁任何一個撲克軍隊,

門扉上有個早已生鏽沒有作用的鑰匙孔,透過鑰匙孔看過去是躺在樹下的自己正在睡午覺。

推開門,對她們來說是個新世界,也是愛麗絲該回到屬於自己歸屬的時刻。

「⋯⋯絲⋯⋯愛麗絲」下課時間結束了,家教大姐姐來找她了。

「我會努力學習,以後成為善良的公主的!」家境富裕的愛麗絲其實是個一國公主,

經歷了這次夢遊仙境,愛麗絲也有所體悟,也成長了成為不那麼任性,逐漸長大的小公主。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可愛!!!好喜歡這種小故事......
2021-08-11 14: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我也喜歡這種溫馨小故事,希望能給各位當睡前讀物,美滋滋的看完就可以睡覺了,做個好夢這樣~
2021-08-11 20: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