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父親節篇

洗完澡出來,正準備要去吹頭髮。

「姊!」躺在上鋪邊滑手機邊敷著面膜的徐梓芹叫了一聲。

「幹嘛啦!吹風機拿來!」

「怎麼了嗎?」

想也知道,前面那句是我講的,後者則是徐梓欣,姊姊說話總是這麼優雅又有氣質,但我跟我妹從不把氣質帶回家。

「拿去!」徐梓芹把吹風機丟下來,「後天就是父親節了耶!要給爸什麼驚喜啊?」

「我練了那首爸最愛的歌。」我說。

「妳什麼時候練的呀?怎麼都沒聽妳彈過?」徐梓欣問。

「在學校啊!要給爸的驚喜欸!我怎麼可能在家彈!」

「也是。」徐梓欣坐到我得床上,「那我呢?我想不到要給爸什麼驚喜。」

「我們一起寫一張卡片,妳負責唸怎麼樣?」我提議。

碰一聲,徐梓芹突然從上面跳下來喊道:「那我嘞?我能幹嘛啦?!」

「徐梓芹妳幹什啦!要地震了啦!」我喊。

「我怎麼那麼可憐啦!姊姊們都那麼厲害,一個聲音好聽,一個又回彈吉他又會唱歌,就我什麼都不會!」徐梓芹喊。

「妳很會打扮呀!我們一起合買一件衣服送爸,由妳來挑好不好?」徐梓欣安慰她。

「好耶!」她開心的叫著。

「妳是會打扮沒錯,但妳是要叫爸穿妳那些裙子洋裝喔?」我故意吐槽她。

「徐梓沂!」她氣得尖叫。

「好啦好啦!妳在研究一下就好啦!」徐梓欣溫聲說。

「哼!還是欣最好了。」她靠到她身邊。

我嘖了一聲。

「那明天去買衣服嗎?」我問。

「我下午才行喔!早上要去電台。」徐梓欣說。

「那就下午吧!跟妳約在捷運站碰面。」我說。

隔天剛起床,就看見徐梓芹認真的在搜尋男生的穿搭,想為爸找件適合他的衣服。

「芹!」

「幹嘛啦!」

「要不要量一下爸的尺寸啊?」

「好啊!等等爸媽他們不是要去運動?趁那時候去他們房間拿爸的衣服來量。」

爸媽出門後,我們帶著捲尺來到他們的房間,很又默契的合力量好爸的尺寸。

「好久沒有一起逛街了!」徐梓芹開心的說。

「對呀!上次一起來逛是因為某人被甩,氣得硬拉我們陪她去買漂亮衣服。」我調侃她。

「好了啦!梓沂妳別再說這個了。」徐梓欣在她爆炸前出聲制止我。

徐梓欣一手拉著我,一手拉著徐梓芹,我們就這樣一起逛著街,到處看看有沒有試合爸的衣服,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雖說是要來買衣服送爸的,但我們也忍不住買了幾件。

「對了!剛出門前媽說她會考蛋糕慶祝!」我說。

「那我們要怎麼給爸驚喜啊?」徐梓芹問。

「要不要叫媽先把爸帶出門,然後佈置一下,他們進來之後我直接開始唱個歌,接這換欣唸卡片,芹在把禮物拿給爸,最後一起吃蛋糕。」我提議。

「好耶!」

父親節當天,我們事先和媽串通好,要媽叫爸陪他去買東西,趁他們出門之後,我去拿吉他練了幾遍,徐梓欣也再順了幾遍卡片內容,而徐梓芹負責把蛋糕和禮物準備好。

開門聲響起,我開始彈著吉他唱爸最愛歌,見爸進門時一臉驚喜,我也好開心,他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聽著我唱歌,唱完之後,換徐梓欣唸卡片給爸聽,爸聽著聽著,竟掉下了眼淚,當徐梓芹拿出禮物給爸時,他開心的抱住我們。

「謝謝妳們!我的寶貝女兒都好貼心喔!沒想到梓沂練了我最愛的那首歌,梓欣柔美的聲音配上這些內容,我真的好感動啊!」

「爸!快拆禮物!」徐梓芹興奮地說。

「哇!你們一起買的嗎?」爸問。

「對呀!是芹挑的喔!」我說。

「梓芹眼光真好,我好喜歡!」爸開心的說。

「嘿嘿!你快去試穿看看。」徐梓芹叫道。

爸換了衣服出來,我們三個異口同聲的說:「真的很適合爸耶!」

「謝謝妳們!爸真的好開心!」爸說。

「別忘了還有蛋糕喔!快來吃吧!」媽一邊倒著飲料一邊把我們叫過去。

我們一家五口舉著飲料乾杯。

「父親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