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向奔赴

「今天有球賽.看不看?」自打白淨暗戀的男神季辰畢業之後.漸漸地淡出籃球隊的消息圈.今天聽唐洛提起.糾結了一下.終是答應了。

下課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進體育館.白淨心不在焉地滑著Instagram.正好滑到季辰的限動.「2年過去.也不知道妳是否如一.希望能是雙向奔赴.並非自己的一廂情願......祝我好運」這是......白淨正思索著其中的意涵便撞了個人.事情是這樣的:低頭.舉步.撞上.白淨揉揉被撞紅的鼻尖.還未緩過神便看見她的手機橫屍在地板上.兩人都沒說話.良久.白淨動身撿起手機一看.「慘...還能不能再更慘...死機了......」面前的人見她一臉慘絕人寰狀.忍俊不笑.緩緩道:「對不起.要不我賠妳一支吧」一身素白上衣.黑色長褲.明明不起眼的衣著搭在他身上總是散發著魅力.白淨聽這磁性帶點沙啞的聲音.猛然抬頭.錯愕的看著他.本來是想開口罵人.但這張臉著實讓她罵不下去.兩人就這樣妳看我我看妳.許久.白淨才找回聲音.回了句「沒關係」便倉皇地逃走了,上樓途中,暗暗咒罵著自己「怎麼不再蠢一點」。

上了樓.見莫小聞等人朝她揮著手.便走了過去.「怎麼那麼久?是不是邂逅什麼美男?」白淨沒回她只是嘆了口氣.逕自呢喃著:「這算不算因禍得福...」賠了手機換得和男神的一次「邂逅」.白淨一轉念.這交換值了!

很快球賽開始了.前排一群人熱烈地為我方加油.唯獨白淨一人抑鬱地坐在後排發呆.在手機壯烈犧牲前看到男神發的限動.這是有了心儀的人了?今天回校準備告白了?種種猜想搞得她很是煩躁.想趁球賽中場休息的空檔出去透口氣.正準備起身時.加油聲始終沒停過的前排一行人一下安靜.迫使白淨循著她們的眼神看去.一道身影走了過來.準確來說.是朝她們這區徐徐走來.她立馬低頭.心裡默念:沒見到我.拜託他沒見到我.突然不知是哪個人拉了她一把.硬是站到他面前.旁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白淨擋住他不讓.她表面平靜.心裡是萬馬奔過「讓我死了算了」.他注意到她耳梢微紅.便起了個念頭.「是白淨學妹嗎?」白淨抬頭.撞上他那邪魅的微笑.似有似無地勾著嘴角.白淨心想:這張臉都丟了.那就豁出去吧.心一橫.回道:「是.我就是」.季辰手一抬.一杯飲料推到白淨面前.「這杯飲料給妳」倏地.他快速俯下身.瞬間貼近她耳畔.用僅有兩個人聽的見的音量說道:「學妹.這是專門為妳買的.要好好喝喔」說完便離開,徒留那句蠱惑人心的話和失神的白淨。

前排吃瓜群眾一臉期待地看著白淨.稍稍回過神就見她們直直盯著她看.亮晶晶的眼神看了讓人發毛.白淨無奈地扶額.索性微笑不解釋.因為連她自己都不是太明白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一連串的事件的發生終究歸到同一件事情上.

他的出發點是什麼.白淨並不知道.但她只隱隱約約地感覺到事情正朝著明朗的方向走...

比賽結束之後.一群人折騰了一番.各自和小鮮肉拍了照.正準備離開.紀錄台的廣播被人打開.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咳...我叫季辰.身高184體重72.目前是體大的大一新生.沒有不良嗜好.平時在家會做飯.公認顏值尚可.請問穿著黑色上衣運動褲的那人.有缺嗎?本人求包養」話一出.現場安靜三秒.氣氛瞬間變得曖昧不明.就在所有人的嗚聲下季辰走到了她面前.彎下腰正視她已通紅的臉.溫柔地微笑問道:「作我女朋友好不好?」白淨一下腦子熱烘烘的.清晰的心跳聲在胸口緩緩地撞著.曾經為他瘋狂過的記憶在腦海快速翻頁.她注視他那雙清澈如墨的雙眼.釋然地笑了:「好」。

最美好的戀愛不是已知的愛情,而是在未知的情況下.仍選擇放手一試.縱然不是雙向奔赴.亦不愧對自己曾經的喜歡...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