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五十四)生死契闊

話說廷煥對檮杌有印象,還是在大都的時候,天香樓的梅香閣中,子靈她們帶著檮杌天穹過來一敘。那時候,其實廷煥就看出了檮杌不是人類、是神獸。他當時看著檮杌,就見到在一個年輕人的身體中間、有一隻獨角怪獸的黑影;一般終極星系上的神獸們、絕對不敢在道法師面前露出黑影來,想必眼前這隻「檮杌」,不知是哪個鄰近星球上竄過來的。

就這樣,廷煥對檮杌留了個印象,所以才會在決鬥場上救下了牠。

「羆,就我所知、這隻檮杌應該不是季厘國的神獸,怎麼你會和牠打起來了?」「魔龍」懶懶地開口問道,這態度、恍似漫不經心,但是羆很清楚,魔龍這是在套牠的話呢!

「魔龍大人,您不知道,這小子在大都太過招搖。明明有那麼多道法師聚集在那裡,這小子使的幻形咒太過稚嫩、在資深道法師們的眼中、就是一個披著人皮的野獸、在眾人面前肆無忌憚的逛大街!」羆說著,似乎有滿肚子氣:「很久以來,神獸和道法師們就有個心照不宣的默契,您是知道的___任何神獸必須完美偽裝好自己,才能出現在道法師的面前。這小子壞了規矩。」

「所以,你們就把牠抓了回來、準備用私刑處置?」「魔龍」懶懶地把話接下去說完。

「我們不就是怕大道法師們發現、追究起來嗎?嘿嘿,乾脆先自己清理門戶得了。」羆訕笑的回道。

「說吧,你們從牠身上搜刮了多少東西?」「魔龍」哪裡不知道這群獸類存的心思?依照「慣例」,神獸打鬥、輸的一方不但自身成為贏家奴隸、所有財產也歸贏家所有。這輕易不動手的季厘國一霸,竟然親自下場跟陌生的神獸比劃,可見對方的財物不少、才引得羆這樣身分的大佬都心動了。

「魔龍大人,這傢伙身上還真有不少好東西,滿滿一個空間戒指的黃金和寶石呢!」羆說著,討好地拿出一個皮口袋,倒出大大小小將近十個戒指,撿出其中一個說道:「就這個最有價值。其他的,裝了些奇奇怪怪不知是啥玩意兒,我正想賞給這次帶牠回來的幾個探子呢!」

「嗯,那些黃金,你就拿去分了吧,其他的留著,我還有用。」「魔龍」也不直說、牠想還給檮杌,只能打著馬虎眼,用自己的名義留下了那些「奇怪的東西」。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那些奇怪的東西,但是沒有檮杌親自說明,誰也不知那些東西的用途。

「你去吧,我還有事要問問這個檮杌。」「魔龍」不客氣霸佔了主人的地盤、反而下起了逐客令。

那羆絲毫不以為意,這才是魔龍的行事風格__霸道、無禮、又恃強凌弱。

「你可以不要裝昏了。」羆前腳剛離開,「魔龍」便冷冷對「昏迷中」的檮杌說道。

「咳、嗯,我在哪裡?」咳了兩聲,假裝剛醒過來的檮杌,一臉虛弱地問道。

「這是神獸世界,又稱季厘國。幸好我在、否則你已經被當作奴隸了。」

「我是被拐來的。」檮杌抱怨著:「前一刻我還在大都天壇附近的市集裡逛街,下一刻就被擄到這個奇怪的地洞裡了。他們還說,只要我打架打贏了就能離開。」

「可惜你打輸了。」「魔龍」冷冷的接口說道。

「我剛聽見,好像牠們要把我留下來當奴隸?你可不可以救我?只要把我帶回人類社會,我會報答你的。」檮杌看著眼前石桌上散落的戒指,說道。

「你最有價值的黃金和寶石都被拿走了,還能拿什麼來報答我?」「魔龍」饒有興致地看著眼前的檮杌,順帶諷刺兩句。

「那些黃金和寶石只是眼前的財富,我還有用之不竭的知識和科學技術;那才是更長遠的財富。」檮杌盯著魔龍看,忍不住說道:「我認識一隻叫做『御空』的魔龍,但是牠化身成了人類模樣……原來魔龍的真身如此霸氣威武,實在失敬了!」

「原來你見過御空了,牠找你,應該是為了什麼事吧?」「魔龍御虛」依舊是一副淡淡的語氣,但是卻有種威壓,讓聽的人不得不乖乖回答。

「玄冥星上流行膿瘡病、御空不知怎地、知道我手上有治病的藥,就把我找去給神獸們治病了。」檮杌一口氣說完,剩下的牠不想多透漏。沒想到,「御虛」也不是省油的燈,繼續追問道:「如果只是單純治病,不可能收到那麼多黃金和寶石,那些東西、都是玄冥星上的特產;他們肯給你那麼多,一定是你還提供了什麼好東西給他們?」

「我…我給了魔龍御空治膿瘡病的兩個藥方。」檮杌吞吞吐吐地回答道。

「還有呢?」「魔龍御虛」看出了檮杌的隱瞞,繼續增加威壓、問道。

「還…還有…我…教給老頭子牠們淨身咒、和基本的結界。」檮杌不是心虛、也不是羞愧,說話之所以斷斷續續、純粹是因為對面的魔龍威壓太強了,壓得牠有些喘不過氣來。

眼見檮杌吐出最後兩個字、便倒在了地上,「魔龍御虛」這才發現自己好像出手重了些,輕輕收回威壓,牠圓睜銅鈴大眼、伸出一隻尖指甲撥弄一下倒在地上的檮杌,心裡有點兒懊惱:沒想到這副魔龍身體的力氣如此之大、可別把那神獸給玩殘了,下次出手還是再謹慎些。

抓著魔龍指尖、趁那股勢頭,檮杌堪堪站穩了,牠隨即躬身一禮,說道:「我現在終於知道魔龍的厲害了,您只要能帶在下出去,在下一定送上所有的科學知識寶藏!」

「科學?」「魔龍御虛」嗤之以鼻、輕蔑的說道:「那種不入流的迷信,能成就甚麼好東西?」

「魔龍大人您可別以偏概全。」檮杌學著羆一樣加了尊稱:「在下來自太陽系的地球,那裡科學昌盛、用科學方法製造出各種用品、功能齊全不說,有些發明還是道法世界所沒有的呢!」

「喔?拿出來瞧瞧!」廷煥聯想到那個擂台賽前看到的「錄像儀」,說不定就是從這什麼「科學世界」輾轉傳來的發明;他一下子被勾起了興趣,便讓檮杌好好「獻寶」一番。

其實有沒有這些東西、廷煥都會把檮杌給拎上地面、送回給子元。但是,他也不急著讓檮杌知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