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末日

距離世界末日,倒數一年。

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在過365天,他們都將不復存在,世界仍然正常營運,太陽依舊和煦,月光依然皎潔,只是每人心中隱隱有著不安,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也擔憂末日的提前降臨。

倒數360天,學校決定停止上學,畢竟在不到一年過後,知識即將毫無用處,路上隨處可見學生的身影,便利商店的一隅,清澈的流潺小溪邊,熱鬧歡騰的遊樂園,有孤獨一身,也有結伴成群,大家討論著也珍惜著沒有未來的未來。

倒數300天,世界呈現奇蹟般的罕見和平,沒有爭吵,沒有竊盜,沒有殺機,沒有戰爭,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面對所剩無幾的時間,這些都不再重要。

倒數250天,各大知識份子新聞媒體開始討論末日的來臨,思忖著是否有辦法延遲必然的發生,或是延續人類生命的方式,不論轉開電視的哪個頻道,皆是一群專家激昂的提出自己的論點,以及對他者的質疑,但這個問題的解答始終與末日為何發生同成未解的謎。

倒數180天,距離末日剩下半年,沒有人再執著於為何發生與如何結束,每個人只求把握住所剩無幾生命中的每一刻,有人開始環遊世界,走遍壯闊山河,探訪幽林秘徑,流覽綺麗風光,望盡花團錦簇,錢不再是絕對,未來的日子錢再多也買不到,活在當下,買下盼望許久的夢想,不再因為害怕未來而怯步,錢不過是身外之物。

倒數60天,企業大樓除了維持社會正常運作,其餘皆停止工作,工廠停工,少了廢氣廢水,沒了重金屬,沒了工業汙然的世界連天空也變得湛藍澄澈,一團團的白雲在天邊化為人們的寄託,少了光害的夜空,連星漢也閃爍燦爛,互不認識的彼此聚到了一塊,談天談地暢飲無懷,富豪坐在街上和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分析世事把酒言歡,在時間之下,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貧富差距,沒有身分地位,不管是誰,只得臣服於時間。

倒數30天,大家開始說出心底的話,以前沒有勇氣說的,在末日當前,似乎都變得微不足道,時常瞥見正在告白與被告白的男女,成功了便能在剩下的日子裡,多留了一點稍縱即逝的回憶,就算被拒絕了,見面的日子也屈指可數,樹影綽綽的樹下,一個男孩緊緊擁著女孩,看來是成功了。

倒數5天,每個人都很幸福,能夠在最後的時光做完一件又一件的夢想,商店打開大門,將所有商品分送給每個人,麵包店飄散著濃濃的麵包香,人們洋溢的笑,如今看起來是多麼奢侈。

倒數1天,家人,愛人,朋友聚在了一起,最後的三餐,並不特別豐盛,卻充滿了情感,每吃一口都是珍惜,每一句話,都是美好。

倒數1分鐘,每個人窩在一塊,窗外的夜空開始因為不知名的光濛濛亮了起來,大家依偎在彼此身旁,對著最後幾秒鐘默默祈禱。

倒數1秒,所有人緊閉著眼,牢牢牽著身旁的人,身體因為緊張而微微發顫,灼人的光線驀地一閃,亮晃了整個世界,白光籠罩了所有人。

——0

時間依然持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